Translate

我的 七一之道

七月一日我也有上街,還要一早起床上街去。但並不是去反政府遊行,而是去了渥太華市中心看國慶的熱鬧。今年因為新婚的威廉王子兩公婆到來渥太華,所以今日特別人多。但到底有幾多人呢?看去年的網誌,英女皇本人去年來渥太華國慶吸引了破紀錄的十萬人(正常祇有三四萬人),但今日的傳媒說有三十萬人!當然,這個數字是我回到家後看新聞後才知道,置身其中時祇感到好很多人,就算是相比去年女皇駕到的盛況也有過之而無不及。故此今年我反而沒有同幾十萬人迫,祇挑人少的路去行!(不幸地今日的天氣實在很好,陽光普照,雖然祇有最高二十七八度,但若果又好像去年般被夾在人叢中大半個鐘頭都幾辛苦的。所以今年不再往人多的方向走。)


下兩圖:依據我早幾晚看新聞,見到這車上的旗幟,我相信這部車就是威廉王子兩公婆的座駕。而回家後把這張相片放大,隱約可見有個女人笑向群眾。

下圖:這隻狗甚至乎識嘆到曾幾何時坐了下去把全身浸入水中。很葡萄的說。

下圖:Snow birds 每年例行飛越大家的頭頂致敬。

下兩圖:原來人少的地方就有這些傳統東西。

下兩圖:往人少處走就走進了Canadian Museum of Nature。當時我有為一副暴龍的化石影相,但出卜執相時忘了它。結果現在就祇有 T-Rex 的南美洲親戚拷貝化石和模型的相了。(T-Rex 是北美的恐龍,它南美的親戚自然不可能在加拿大出土。所以第一張相中的祇是拷貝也。)

下四圖:比較為人熟悉而又是在加拿大出土的恐龍化石。大家可能有所不知,這國家的中西部「出產」不少化石的。

下圖:會飛天的龜…

下兩圖:條頸長到我要分兩幅相去影的飛天恐龍。

下兩圖:這兩幅圖從上至下是三副化石。最下的是鯨魚的遠祖,還是在陸上生活;中間的是開始習慣水中生活的後代;最上的是完全在水中生活的鯨魚祖先。

下圖:長過一部巴士的現代鯨魚骸骨。據聞它是在 1975 年被船撞死的。

下兩圖:叫做 Megacerop 的史前哺乳類。

5 則留言:

  1. 嘩!又有恐龍睇 ,外國真係好~~~~~~~
    [版主回覆07/05/2011 09:58:00]我之前也沒有想過會有這些東西看 

    回覆刪除
  2. 嘩!!!D化石恐龍好吸引~~~
    [版主回覆07/05/2011 10:00:00]不過地方淺窄,擺出來感覺很侷促。

    回覆刪除
  3. 嘩!生物歷史課真係好多野睇呀!堂sir,早晨!
    [版主回覆07/05/2011 10:03:00]其實仲有好多嘢睇,不過這裡祇有二十幅相可放!

    回覆刪除
  4. 地方大真係好呀,香港想揾處地方展出都比較難!
    [版主回覆07/11/2011 06:41:00]其實也不是很大件,大的也祇不過是雙層巴士般大小。香港的問題是租金太貴,祇有政府的展出場地才可以運去香港放幾個月;私人搞的無理由祇擺放一兩個星期,但一兩個星期的私人場地租金已經是很貴了。

    回覆刪除
  5. 真係睇到國慶人民係開心玩.
    請問係加拿大, 英女王B day仲冇有報導架?
    英聯邦文化還有嗎? 
    [版主回覆07/13/2011 06:34:00]英聯邦文化在這裡早就被美國文化攻陷了!(英女王生日一般都沒有報導,除非因為她生日有特別節目才會報導那節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