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Canada Aviation and Space Museum

昨天去了 Canada Aviation and Space Museum,這地方是早前我的姨甥推薦的。何以他會推薦呢?那自然是因為他去過。有趣的是,他之所以去這地方是因為他要去參加婚宴。對,他去的婚宴就是在這個博物館舉行!所以昨天(星期六)下午已經有工作人員正在安排餐枱預備另一場喜事。



下圖:大家見到我嗎?


下兩圖:McDonnell Douglas CF-188



下圖:模型上機尾這部份很多時都出不到刻線,所以有機會就要影一影這部份作為參考。


下圖:模型上 air brake 的背面很多時祇有 sink marks,實物如何還是現在才知道。


下三圖:Avro Lancaster X




下兩圖:這轟炸機龐大的機腹



下圖:炸彈


下圖:要一張相影到全隻機就祇有影模型才辦得到。


下圖:Avro Canada CF-100 Mk.5D



下兩圖:British Aerospace AV-8A Harrier



下圖:Fairey Swordfish



下圖:Lockheed 10A Electra,原來行李是從機首放入去的!


下圖:Sperwer UAV


下圖:McDonnell CF-101B Voodoo


下圖:原來這部 Voodoo 垂直尾翼的兩面是對穿的!


下圖:MiG-15


下圖:McDonnell F2H-3 Banshee


下圖:Junkers W.34f/fi


下圖:Hawker Sea Fury F.B. 11


下圖:Hawker Hurricane XII


下圖:Douglas DC-3


下圖:De Havilland Vampire 3


下圖:Curtiss Seagull


下圖:Canadair Challenger


下圖:Canadair CF-116


下圖:Boeing Vertol CH-113 Labrador


下圖:Boeing Experimental Aircraft (Fuel Cell)


下圖:原來以前的戰機倒後鏡是在艙外的。

8 則留言:

  1. 香港辦不到的宴会!沒場地!沒展品!恨死了,外国天大地大!?
    [版主回覆09/06/2011 05:03:46]始終不是正規的宴會場,應該燈光,音響和跳舞的水準會不及,而且也沒有廚房,食物也祇是到會的質素。的確是有好有壞之處。

    回覆刪除
  2. 咁快有CF-18退役既?
    睇黎F35日子近了
    [版主回覆09/11/2011 08:57:24]所以我起初一見之下還以為那架 CF-18 是假的,但細看之下應該是真飛機。不過恐怕內裡有用的東西已被用作配件,祇留下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

    回覆刪除
  3. 近距離睇到咁多款飛機,真係正到爆!最衰香港地方細,辦唔到呢類大型展,真可惜.....
    [版主回覆09/11/2011 08:59:49]近期有部美軍小型航空母艦訪港,好似是開放給公眾上船參觀。在香港要見軍機,機會不是完全沒有的。

    回覆刪除
  4. 今次相片的顆粒頗粗,係咪用左較高的ISO感光?

    回覆刪除
  5. 睇到了,原來用左頗高的ISO 800,可能因為你擔心現場光線唔夠。不過照片細節就睇得唔係好清楚。
    [版主回覆09/11/2011 09:01:42]的確是因為燈光比較弱而我也沒有帶腳架的關係!

    回覆刪除
  6. 九四、五年左右在渥太華參觀過類似的Museum,展出的都是舊式飛機,印象中有室外及室內的。在這場地搞宴會氣氛不錯呀。
    [版主回覆09/11/2011 09:03:54]我都覺得在這地方搞婚宴會是很特別的經驗 <3

    回覆刪除
  7. 大開眼界!在香港只在廿多年前見過一架噴火式!
    [版主回覆09/20/2011 05:40:06]我也是第一次近距離見到這些飛機。不過話時話,偶然也會看到一些雙翼飛機在天空飛翔,相信是博物館的熱心愛好人仕的活動。

    回覆刪除
  8. 多年前都參觀過英國倫敦的戰爭博物館. 砌模型的人有機會真係要爭取見見實物, 感覺真係好唔同...
    [版主回覆10/02/2011 23:16:49]對,就感受下那些「鐵」有幾硬淨就與拿在手上的模型有很大的分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