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最後衝線 II

雖然這部 Galactica 祇是八月初購入也不是自己最喜歡的模型,但就決定了會用它來參加本地的比賽。經過上兩次的比賽後

,我發現評審對科幻模型的接觸還是比較西化,日式科幻模型對他們來說還是相當陌生。所以今次就製作這個應該比較為人熟悉

的題材去觀摩一下。



下四圖:大致上模型的最終樣貌。







下圖:船身兩側原本是空空如也,祇有一大圈甚難處理的夾口。所以我加上了一些雜物在裡面。但後來因為那些雜物放得不

好看的關係,所以才在那大窿外加了很多垂直支柱掩飾一下。




下三圖:雜物的編排。現在真不知道要怎樣去上色,最壞者也不過是內裡全部用單色。






下兩圖:模型上有好幾處的夾口都是極難處理的,礙於時間關係唯有用膠板遮一遮。





下圖:船頭下又加了一些小膠板,目的也是遮掩夾口。




下圖:這些膠板也是遮掩夾口之用,但就算不遮擋也已經打磨好八成,祇不過時間關係就祇能出此下策。


6 則留言:

  1. 增加了細節很可觀。
    [版主回覆09/20/2011 05:56:05]大人謬讚了。(在下遲遲未有回覆實在對不起!)

    回覆刪除
  2. 我也製作過它,但沒有改造。機艙和艦名有蝕刻件賣的,地理堂兄可有留意?
    寒竹
    [版主回覆09/20/2011 05:57:51]現在才回覆實在慚愧!原來有補品出售,我走了寶!

    回覆刪除
  3. 你隻艦令我諗起Thor既Destroyer!XD
    [版主回覆09/20/2011 06:00:28]Thor 套戲實在太爛,所以現在已經忘記了內裡的東西了 XD (今日才回覆實在愧對閣下!)

    回覆刪除
  4. 這台battle space..在劇集裡根本就像是全深灰的..XD
    就這樣吧 :p
    [版主回覆09/22/2011 22:57:04]就算整到部 Viper 但點放都係問題,Galactica 的艦上跑道太小完全不起眼,放在那裡與沒有放都沒有大分別 XD
    [IcedCoffee回覆09/20/2011 15:55:43]而家要睇到有人回應/知道邊位blog友有update都好難搞,yahoo blog遲早bye bye..
    你講講下又好似應該係淺灰......好難分.... 中灰吧...
    最難搞係呢個size你要整返幾隻viper就真係...
    [版主回覆09/20/2011 06:05:28]我祇找到初代電視劇的第一集看,發覺全艦是淺灰而不是深灰。不過無論如何,色總是要上的。不過暫時用了淺灰作底色,舊化後應該會變成中灰。(現在才有空回覆,萬望見諒!)

    回覆刪除
  5. 夾口真係幾難搞咁,比著我死得,haaaaa
    我係偉
    [版主回覆09/20/2011 06:09:09]其實這模型的夾口不修補的話應該不是大問題,因為艦的表面已經有很豐富的雕刻,不留心的話其實不容易看出夾口。祇不過一來是自己手痕,二來這是比賽作品,所以還是修修那些夾口吧!(至今才有時間回覆,還望見諒!)

    回覆刪除
  6. Yahoo一直都冇send update俾我...
    [版主回覆09/27/2011 11:54:20]係喎,我都無收到你的更新通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