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白色彗星軍驅逐艦 Nasca

這個卜鋪了整個月的塵後,是時候更新一下了。這部【宇宙戰艦大和號】中白色彗星軍的驅逐艦 Nasca 從年初開始製作,原本祇打算簡簡單單完成便算(因為復刻的模型一盒有五隻戰艦,如果太認真製作的話必定不可能完成大部份戰艦),但搞下多一點,再砌下又多一點,結果就走入了不知進退的局面。拖拖拉拉之下趁趕年結才硬著頭皮完成它。

下數圖:幾個角度下的 Nasca


下兩圖:復刻的模型盒面(第一幅圖)上,這驅逐艦的艦橋是在右舷,但模型卻把它放在左舷,所以一時忍不住就把艦橋搬了去右舷。但之後幾個月才發現,舊版獨立模型的盒面上,艦橋是在左舷的!


下數圖:模型主要是追加了一些細部。但因為實物相當之小,而且自己也不想大搞,好多地方也祇用肉眼度位便算。


下兩圖:艦前的一對「眼」原本是想以蟲大人以前教落的方法,以蚊紗作遮蓋去噴出網紋。但現在已是入冬時份,又可以去那裡買到便宜的防蚊紗呢?!經過兩次的失敗後,最後以圖中的方法作遮蓋去模擬那對「眼」的紋理。


下圖:第一次嘗試把引擎噴成「噴發」模式,實物上的效果差強人意,不過在燈光的配合下,算是有一點正在噴射推進的感覺。

7 則留言:

  1. 我特別鍾意哩d 戰艦.....very well....
    [版主回覆12/01/2011 06:31:10]這些戰艦我細時一隻一隻偷偷地買來素組,當時還未懂得上色,但已經樂趣無窮了!

    回覆刪除
  2. 你好似追加左唔少細節喎...讚。
    [版主回覆12/02/2011 07:06:33]無辦法,原件是三十多年前的小模型,全長祇有十二厘米左右,以今時今日的角度很難以 OOB 完成的。

    回覆刪除
  3. 以老模來講,可以整到咁精緻,已一大高難度....
    [版主回覆12/05/2011 07:03:51]江兄過獎了,這模型其實沒有很正經地製作,有時心血來潮想做好一點,有時又想得過且過。

    回覆刪除
  4. 呢種模型咁細隻你都可以造到咁細緻,好嘢
    [版主回覆12/07/2011 08:36:02]對,的確是可以向那個方向走,尤其是現在數碼相機很流行,有人是會拍下特寫照去幫助自己修改細部的。
    [偉回覆12/05/2011 11:36:55]我成日錯覺地以為,細小的模型不可以加很多detail位,但開始玩模型後(所謂的開始),發覺真係可以細中再加細位,真係可以幾十銀的模型玩你一年半載。
    [版主回覆12/05/2011 07:04:43]謝,不過自問沒有怎樣上心去製作呢!

    回覆刪除
  5. 呢隻老模係乜水都未知,仲要咁細比例,比我就無心機攪得咁靚仔囉(>o<)
    [版主回覆12/09/2011 12:38:19]其實很多地方我都是馬馬虎虎混過便算了!

    回覆刪除
  6. 我夠老, 而且是[Yamato]死忠fans, 所以我一看就知道呢隻艦係乜水^^.
    ****可是我從來沒有看見過這種包裝=換了全英語的, 而且系列名也是[宇宙戰艦Yamato]以往在美國播放的劇名{Star Blazers}.
    ****p.s. 去年年底(香港就在本年年初)上映的"實寫版(真人版)"電影, 令我有點失望. 故事based on TV版第1季. 可是實寫版把 加美拉斯人 以及 加美拉斯艦 都設定成怪物.
    ****其實原來的漫畫~動畫, 大家都心裡知道它是影射上世紀初以至二戰的海戰. 而且地球方跟敵人首腦(狄斯拉總統)發展出惺惺相惜的微妙關係(在往後的新故事裡, 狄斯拉往往是幫助地球的). 可是這個實寫版的設定把原著以及原來的動畫的精髓都毀掉.
    [版主回覆12/11/2011 07:12:45]你老哥又活躍了!
    那幅英語包裝的相是我從網上得來的,我自己沒有這實物。不過時至今日,鬼佬都好肆意修改包裝的。
    真人版大和號我聽 Facebook 友說不濟,所以早就沒有興趣看了(如果有機會的話)XD

    回覆刪除
  7. 小模型但都認真砌呢~
    松本零士戰艦都係一個令人難忘回憶,這套迷你模型是我初中時最愛系列之一,當年買得最多是二連三斷空母....
    [版主回覆02/26/2012 02:27:57]我見過有繪圖把艦橋分別放在左面和右邊,所以設定本來就是比較混亂。
    [老祺回覆02/26/2012 02:07:36]今日見盒蛋玩具艦橋位置都係同舊版模型一樣,可能模型模具壞了而要改動位置吧...
    [版主回覆02/26/2012 00:57:55]我也是中學時迷上這系列的,早幾年喜見番出才買了兩套回味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