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友笑笑團2012 - V Dash Gundam 報到



早陣子鬼使神差之下認頭製作這部模型。老實講,V Gundam 動畫我是半秒也沒有看過,但就有一點情意結。我在 1994 回香港之時從中文模型雜誌之中第一次認識 V Gundam ,當時在香港買了一盒 1:100 V Gundam,返回加拿大之後也有完成。2010 年回香港時也買了一盒 MG V Gundam,所以也很「順理成章」想製 1:144 的 V Gundam,而選擇 V Dash Gundam 祇是沒有砌過這個版本矣。

下圖:素組後¥500 的 V Dash Gundam。第一次打開模型盒之時,驚嚇度十分之高。模型的外形不是太差,至少比起當年同期的模型來說還有個譜。這模型的最大問題是在關節上。初時我以為¥500 的模型應該好像 FG 系模型般,就算不是全 PS 塑膠也祇有很少軟膠關節。誰不知模型使用了不少軟膠,就連頭頂的 V 形天線也是軟膠。另一奇怪之處是模型的組裝設計與別不同,看來當年笨大已經想把模型的製作過程簡易化,但這個 V Gundam 系列的設計模式並不成功,要認真完成一件模型的話反而不易。


下圖:加長了腰後整體外形有著明顯改善。另外小腿足踝處的外形也修改了,改變了中窄下闊的毛病。

下圖:頭部改窄了,驟看之下頭顱不再過大了。

下圖:肩護甲也改細了一點,而膝護甲的部份依照 MG 版般磨短了。頭頂的
V 形天線也用膠板重造。忘了說,大腿也加粗了以配合小腿的粗度。


下圖:多謝 ball-kei 兄和蟻兄相贈的首辦拳頭。要知
V Gundam 的設定是比起一般同比例高達模型細,連帶雙手也比較小,不易找到替代品。


下四圖:模型大至上的外形,現在就祇差修飾細節的工序。如無意外的話,明年初應該可以完成到。




14 則留言:

  1. 要砌呢隻真係辛苦你了~
    [版主回覆12/28/2011 08:01:11]不過就越砌越有挑戰性,好似砌舊模般。

    回覆刪除
  2. 咁多軟膠 parts,好難啃喎....
    [版主回覆12/28/2011 11:04:37]所以比我初時估計需要的時間為多 >_<

    回覆刪除
  3. 真係改得好好,現代感返哂來!
    不過改後關節還可動嗎?定係已set死?
    [JKL回覆12/29/2011 14:09:44]d(^_^o)
    [版主回覆12/29/2011 12:20:51]照片就祇有上面那些,時間太趕沒有甚麼心機影相呢。
    它的後庭已經開了花,可以轟轟烈烈插一棍。
    [JKL回覆12/28/2011 12:32:22]有影製作相嗎?
    還有個pat pat有開窿督支架嗎?
    [版主回覆12/28/2011 11:59:13]加了幾個普通 PC 軟膠關節,好似現代的高達模型處理方法。
    [JKL回覆12/28/2011 11:52:47]改用PC膠?
    [版主回覆12/28/2011 11:06:05]關節是可動的,還比素組的稍更可動!

    回覆刪除
  4. 前年有商場消費後獲贈了高達00的FG系列,之後又買過另一款,但都沒有軟膠parts。我倒得想看看你如何完成這V Dash,難度如此高,辛苦你喇。
    [版主回覆12/28/2011 12:02:22]有很多 FG 模型的確沒有軟膠,但我砌過部 FG Gundam Astray 是有幾粒球狀軟膠的。
    言重了!其實也不是特別高難度,祇是比較另類需要多點時間想想吧。

    回覆刪除
  5. 「連頭頂的 V 形天線也是軟膠」....
    即是說...那是能彎曲的!?
    [版主回覆12/29/2011 12:23:20]對,是可以彎曲的。不過因為我把頭改窄了,原本的天線就不適合。而那軟膠當然不能修改,所以祇有重造一途。

    回覆刪除
  6. 圓碌碌0既高達都係睇唔慣,呢個 mode 唔要高達頭可以變鐳射大炮 ^ - ^ ,我鐘意 V2 gun 多 d
    [版主回覆12/29/2011 12:24:38]你不提到我也沒有留意到,這個高達的確是圓碌碌的!

    回覆刪除
  7. 辛苦晒!衣家好睇好多鳥,地理蛇記得同佢尾巴開個窿呀!還有請準備一個舉槍的姿勢已備我地幫你set姿勢吧!
    [版主回覆12/29/2011 12:26:31]舉上面那支炮可以嗎?事實上我現在就祇有製作了這個姿勢,右手連握拳也沒有。

    回覆刪除
  8. V Gundam 動畫我是半秒也沒有看過 X2
    撚得好靚! 依加灰色紅咀也靚仔.
    [版主回覆12/29/2011 12:28:34]謝謝。老實講,我都幾滿意現在這個外型。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可能重造長一點的天線。

    回覆刪除
  9. 我直到今日才記起原本這隻我也有砌過, 不過當年水準砌得相當差, 但說回來除了軟膠關節, 其實整體出得不差的, 堂兄幫佢details up就已經可以好正了!
    [版主回覆12/29/2011 12:33:54]其實你不妨砌番隻,因為它的骨格與別不同,落在你手上的話你應該會有新鮮感。一般高達模型改超可動的方法不一定可以照用於它身上,而且也比較細小,挑戰性也相當高。

    回覆刪除
  10. 呢隻真係夠晒"觀"能刺激~ 改完後靚仔晒!^@^
    [版主回覆01/06/2012 17:56:47]客氣客氣,不過真係幾多表面瑕疵的說。

    回覆刪除
  11. happy new year 2012!!
    [版主回覆01/06/2012 17:54:54]謝謝。你要新年身體健康啊!

    回覆刪除
  12. 新年快樂呀堂兄 !!!
    [版主回覆01/06/2012 17:54:16]多謝鏡兄。也祝你府上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3. 新一年事事順利呀...^^
    [版主回覆01/06/2012 17:53:13]謝過!也祝你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
  14. 整體線條比例都好工整...
    [版主回覆02/24/2012 14:01:41]過獎了,還不是照抄 MG 版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