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測驗完畢:HGUC GM Custom


模型其實上星期已經完成了,但在影相時發覺刮花了,所以需要補一補,一補就拖了一星期。這模型其實有一個小笑話:因為自己在混亂中在兩間不同的網店中各自訂了一盒,結果就多買了一盒。於是乎就決定將其中一盒用來測試自己的製作速度。今次的做法如下:每次用四小時來製作,一共在八天中用了十個四小時加另外兩個半小時來完成它。這個速度近似上一次計時 OOB 的 HGUC Geara Doga。另外,話需說是 OOB 製作,沒有改動就祇改了顏色,但下臂那綠色「袖」的接線就需要加刻線了。


下八圖:幾個角度下的特裝吉姆。









下圖:深灰色件上那條粗的垂直線是夾口位,原本模型是應該在那夾口做無縫,但我就磨了那夾口作現在這樣子。工序上是取易捨難,這個還算不算是 OOB?


下圖:原本連接盾和下臂的靈件可以有兩個方法去作連接,但我就祇選一款而剪去另一個的連接位。這個祇減無加的做法算不算是 OOB 之內的工序?


下兩圖:一些摺位加深了刻線方便滲線,一些分色線也加深了刻線來方便工作;這些又算不算是 OOB 之內的工序?



下兩圖:一些因為轉了色而出現的分色線位需要加上刻線,這應該不能算作是 OOB 之內的工序乎?!



下圖:與幾年前完成的 MG GM Custom 比較一下。其實兩者的分色都是差不多(應該話這部 HGUC 是很受了部 MG 的分色所影響。)


下圖:以前做過速度測試的模型,當然全都是 OOB。

8 則留言:

  1. 不算OOB了, 請重新製作一次
    [版主回覆12/13/2011 11:08:56]會嘅,因為有第二盒嘛!

    回覆刪除
  2. 題目應該改為"這算不算是OOB 之內的工序乎?!"......哈哈
    [版主回覆12/13/2011 11:10:07]這個問題我已經問過自己太多次了 XD

    回覆刪除
  3. 原來這個HG支槍都係一舊嘢頂住,所以拿槍那隻手感覺唔自然,我之前的0083雷射大炮都有咁情況出現,MG有否這情況?
    .
    最後張圖右面那「綠勇士」好靚。
    .
    『一些摺位加深了刻線方便滲線,一些分色線也加深了刻線來方便工作』呢個學到嘢^^
    [偉回覆12/14/2011 12:37:48]了解,多謝指教^^
    [版主回覆12/14/2011 12:09:35]Out-of-box,在模型上是指依書照砌沒有改裝。你現在砌緊老模都應該留意到,有時候的確要改一改才做到原本應有的效果。例如舊模很多時在夾口上有個凹下的圓形(兩邊件各有一個半圓),如果不鑽穿的話很難把它修補成似樣的圓形。如此一鑽又算不算改裝了呢?!
    [偉回覆12/14/2011 11:33:45]小弟見識少,請問OOB點解?
    [版主回覆12/14/2011 11:32:28]那是鎗的彈匣,雖然有點阻手阻腳,但支鎗本身是幾有型的(尤其是 MG 中的長鎗。)
    個人都好喜歡那個「綠勇士」的配色,如果不是那次有這麼滿意的話恐怕我也不會不時玩 OOB 加轉色。

    回覆刪除
  4. 色調總覺得好調和喔~
    [版主回覆12/22/2011 06:49:29]謝謝,不過噴出來還是與自己起初想做出來的顏色有點出入。

    回覆刪除
  5. 聖誕節快樂!!
    [版主回覆12/25/2011 04:33:50]謝謝,大家咁話!

    回覆刪除
  6. Merry X'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12/25/2011 04:32:49]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7. 祝堂大人聖誕快樂、Joyeux Noël! Merry Christmas!.
    [版主回覆12/25/2011 10:22:15]謝過,也祝貴寶號上下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8.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12/26/2011 09:38:59]Thank you very much. Wish you a great holiday season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