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模型迷

以前曾經提及過,我從二千年後一直有把自己的模型入賬,分別是購買和完成的數量。上星期翻閱之下,想到以年來計算已經沒有甚麼意思,因為祇要看看自己家中的存貨就已經知道一年買得多過一年,而完成品來來去去都最多是一個月一件;實在沒有必要花時間去做表統計。於是忽然想到,如果用月份作統計單位的話又會如何呢?基本上所有資料都已經放入 Excel 之內,所以不一會就把圖表做了出來。一如所料,年尾因為要趕收爐所以完成品的數量不會少,而年尾臨近聖誕也會買得多(聖誕減價的關係和買給自己的聖誕禮物)。不過也有意外之處:首先是發現自己完成最多模型的月份是四月和九月。九月也還罷,因為有渥太華的模型比賽和笑笑團的模型要趕著完成;但四月是高產量的月份就完全莫名其妙了!而同時間四月也是買最多模型的月份,這點也令我一頭霧水。就算因為三四月有退稅也不會那麼利害,而且從圖表所見是從年頭開始一個月買得多過一個月,至四月到頂而五六月才忍忍手。至於八月是最低產量的月份,初時一見也感意外,但細想之下發現自己多數都是八月放大假旅行去也,自然不會有甚麼完成品。雖然這個四月之迷仍然未能解開,但踏入四月這個關口,看來要小心控制一下自己的購買慾啊!(雖然已經有兩三盒模型應該會在這個月收到 


下圖:以年度計算的統計表。

10 則留言:

  1. 模型迷難免面對特價及新出品的誘惑....
    [版主回覆04/04/2012 11:44:36]新出品現在我也可以控制得到,因為往往買了回家後就連仔細看看也沒有就放在一角,實在沒有理由急買。反而是特價貨難熬

    回覆刪除
  2. 我有呢D周期.. 打機,模型,睇書(以前),追劇... 依家係處於打機周期入面...
    [版主回覆04/05/2012 03:53:27]我就係想用「週期」這個名詞,但就是想不起它!謝提醒!

    回覆刪除
  3. 會唔會4月有復活節假,所以買同砌都多左?可返閱上年4月的網誌,或許會有頭緒。(請大人順便將日期欄釋放出來,讀者尋找你的舊文也會容易些。)
    [版主回覆04/05/2012 05:35:04]有,全線再版!
    [大佬John回覆04/05/2012 04:55:21]當時迪煞圖果D有冇再版?
    [版主回覆04/05/2012 03:52:21]已經把日期欄釋放出來了!
    經過再分析,原來我在 2007 年四月大手入了一批再版的重戰機模型,而在 2010 四月年又貪減價入了好幾盒坦克,所以才令到四月鶴立雞群。

    回覆刪除
  4. 閣下的購買量實在是太驚人了
    [版主回覆04/05/2012 03:48:19]一山還有一山高呢…

    回覆刪除
  5. 嘩.....你又黎恆生旨數!?
    [版主回覆04/05/2012 03:47:52]花咗咁多時間收集數據,總要找個機會來做下文章嘅

    回覆刪除
  6. 有無可能是九月趕完比賽後,個人都想休息一下,所以休息到咁上下嗰團火又燃燒起來,咁又再開工囉。我亂估一通
    [版主回覆04/07/2012 20:49:42]應該不會這麼幸福,因為這幾年的秋冬都要趕笑笑團的模型,那有時間休息?!

    回覆刪除
  7. 堂兄仲可以買咁多模型,而家香港 d 模型都唔平,自己買少好多...
    [版主回覆04/07/2012 20:51:57]現在已經盡量減少了,尤其是笨大的模型,實在是排山倒海般而來。不過最慘還是割價的模型,不買好像走了寶一樣

    回覆刪除
  8. 宜家啲模型個訂價越嚟越貴, 加埋港元又唔值錢, 日元又係咁升, 呢幾樣因素加加埋埋, 以我平時砌開嘅車車模型為例, 由以前一兩百蚊一盒, 賣到宜家四五百一盒, 比錢嗰陣都好肉痛, 所以自己都買少好多囉 .
    [版主回覆04/12/2012 12:09:50]所以我現在也儘可能少買;這個大氣候是清家中的存貨的大好機會!(不過你砌得太快,家中的貨可能唔多 )

    回覆刪除
  9. 新貨多數都能忍一下,但特價貨推出時,著實難忍耐,尤其是這段日元高企的週期,特價更使我倍加留意
    [版主回覆04/17/2012 10:53:20]同病相憐…

    回覆刪除
  10. 宜家啲模型越嚟越貴,只想多砌幾盒,等D價錢平D先買.
    [版主回覆04/18/2012 01:13:58]
    [gouf23回覆04/17/2012 20:41:56]呀.......................................
    [版主回覆04/17/2012 10:56:51]我的存貨應該可以夠我砌多二十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