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ave 1:72 方陣

終於在過去的週末完成了【超時空要塞】中的這部「方陣」(Destroid Phalanx),Wave 所出的 1:72 Destroid 系列算是完成了。這製作理應可以做得更好,但為了趕上參加渥太華的模型比賽,唯有馬虎地在截止前幾小時完成。模型的下半身是第三次製作,所以沒有甚麼好提。而上半身因為出得甚佳,所以需要改造的地方不多。我把膊頭連接飛彈筒的接面微調了角度,令到兩個筒可以左右指向更大的角度。另外其他的小修飾也不需多說,倒不如去片吧!



















上圖:胸前加了一個防撞架






上圖:從上看胸部,最左邊和最右邊被修整到不再是平行,此舉令到一對飛彈筒可以左右指向更大的角度。

上圖:改裝了的胸底,以連接改造過的腰部。

上圖:改造過的腰部。



上兩圖:改造過的股關節。

上圖:原本飛彈筒的蓋是有凸雕,但我知道 Wave 的水貼(那個紅色「M」字)用在凹凸面上多數會失敗收場,所以便把它們磨平了改用凹線雕刻代替。


上圖:飛彈筒連接身體的內部加上一點細節,就算一對飛彈筒向左右指得太大而走光也不怕。

上圖:個人覺得飛彈筒底下的那個類似噴射器的東西應該不是噴射器,所以其內裡加了一片網當做空氣過濾器。

上圖:飛彈筒底的內部加上一點細節



2 則留言:

  1. 請問,方陣頭上的三盞「閃光燈」在動漫故事中起著什麼作用呢?抑或,什麼武器?
    有渥太華模型賽的照片嗎?想看看他們的水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三盞燈在動畫中是沒有甚麼角色上的功用,但那系列的三個機械人的身上都設計有射燈的。
      今年我沒有拿相機入場,所以沒有今年的相片。但如果想知水平的話,可見 2007 年和 2009 年的舊相。
      http://www.dilatonsworld.net/models/Capcon2007/index.html
      http://www.dilatonsworld.net/models/Capcon2009/index.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