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Hello tanks!

According to the rumors, the Canadian Army will have some hulky new toys before the summer. The new toys, not clearly reported though, are a bunch of Leopard 2A6M. (Cannot be Leopard 1A6 because it is no longer in production.) The problem with the existing Canadian tanks is not their old age, it's the lack of air conditioning. Being a Canadian, I absolutely understand why the Forces never think AC is necessary. Well I guess this is an interesting lesson learned in Afghanistan! Anyway, I think it is about time for me to find some Leopard 2 models. I haven't built a 1:35 tank for almost ten years!


CBC News

10 則留言:

  1. 無聊一句,陸戰渣古、同宇宙用的是否都有空調呢?無論溫度如何,係駕駛室都焗卦?

    回覆刪除
  2. 加拿大沿用豹1已有三十多年,現在還沒有豹2,只不過吹風話會租(更正:是租不是買)廿部豹2到阿富汗執勤吧!不過吹風的可信性相當高,因為軍方跟本沒有時間和人力資源去訓練使用和維修新坦克,所以最接近現在便用中的坦克就是豹2。(假設豹1和豹2在操作和維修有不少相近之處。)

    回覆刪除
  3. --豹1及豹2的各個衍生型號, 在模型界也產生了很多不同items. 在1/35方面, 比較早期的(60年代末), 有Tamiya, Italeri, Revell出過, 後一些有法國的Heller也出過, 近年還有新冒起的中國的Hobby Boss都有沾手. 當中有些Italeri和Revell很早期的items已經絕版. ~~我印像中, Dragon和Trumpeter好像沒有出過1/35的豹. --不像美國, 歐洲, 日本, 南韓,...那樣有巨大安全威脅, 以加拿大的國情看, 她繼續只用豹1又何妨. 不過, 弄些豹2回來用作海外派遣執勤的話, 應該是有正面作用的. --題外話. 去年從泰國政變的新聞片看到泰國現時的MBT還是50年代的美製M41. 至於極需先進武器自保的台灣, 她現時的MBT卻是那款 "CM-11"(勇虎式戰車). CM11是60年代美製M48 + M60的混合物. 你話死未?!

    回覆刪除
  4. Hobby Boss的豹2是北歐型, 都幾吸引, 有d想買, 呢間廠d野, 應該ok掛?!

    回覆刪除
  5. 作為一個馬虎的模型人,田宮是我的不二之選 在這個後冷戰時侯,我們一般面對的是所謂 asymmetric threat (中文名不詳),繼續使用豹1是可以的,但問題是此車已經停產,零件逐漸難求。

    回覆刪除
  6. 加國一向與人冇仇冇怨, 梗係得啦, 可以用番M-4添!

    回覆刪除
  7. >dilaton兄,  --查過辭典, "asymmetric threat" 可以叫作 "不對稱威脅" 吧. 不過, 我看還是需要更多資料才能明白它的意思. --田宮嘛, 我覺得它能夠在精密和容易砌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以1/35戰車模型為例, 田宮早期(60年代~70年代初)開模的作品比較偏向於平價可動(有很多更有連線遙控的版本), 細部過份省略, 比較像玩具. 可是70年代中葉以後的出品已經有了很大改善. ~~ 小弟還是田宮的fans. 我藏有的AFV模型(絕大部份未砌)至今還是田宮的佔絕大多數.  ~~~ 可惜田宮在1/35方面近年鮮有新作. 至於1/48的AFV, 小弟還沒打算沾手. --另外, 軍機和汽車方面, Hasegawa(長谷川)的模型好像總是比田宮的貴幾成的. 我不清楚當中原因. 是否因為田宮已經把大部份生產線轉移到它在菲律賓的工廠而減省了成本呢?! ~~~ 至於模型本身, 我暫時很難比較. 這幾年我買了一些長谷川的模型, 可是至今還沒開始砌.

    回覆刪除
  8. Jolly roger: 所以早幾年加拿大陸軍曾認真考慮過放棄坦克,改而採用以車轆為平台(platform, e.g. Stryker)的戰車。但在阿富汗執勤時發覺這種平台太容易被地雷破壞,最後連已經簽了的訂單也要取消。 巴別2世:Asymmetric threat 在軍事中是指另一個實力太弱的敵人。通常是指非正規軍如恐佈份子的威脅,它們一般採用非傳統戰術(自殺式襲擊),而因為並非軍隊的關係,它們亦不會考慮海牙條約(襲擊平民)或日內瓦條約(處決俘虜)等。

    回覆刪除
  9. >dilaton兄,  ~~~ 謝謝! 完全明白了. 這麼說, 數年前美國被襲的 "9.11襲擊" 就是 asymmetric threat 的實現了.  ~~~ 相信這種襲擊在本世紀將會越來越有可能發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