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重戰機進度

這幾日總沒有勁提筆寫 blog,究其原因部份出於花了時間去砌模型。幾天下來,除了整隻亞加碼號差不多完成裝嵌打磨之外,受益人還包括重戰機內的 1:144 Allone、Greia,當然還有這部 1:100 的 L-Gaim (Mk-I)。現在我的目標是在搬屋之前完成它,不過這個倒也難說,因為越近搬遷就越多瑣事有待處理,時間和心情都會有限。姑且走著瞧吧!


9 則留言:

  1. 好o丫,有進度是好的,難為我隻 z plus,上 workshop 只做了一會,感覺很累,所以又走人。

    回覆刪除
  2. 其實 L-Gaim MK II 都已經有新版本(R3), 熱門的早期主角機 L-Gaim (Mk-I) 除時都會公佈,選擇現在這段時間開始砌,會否覺得不值? 我總覺得,自己左修右改完成後,廠方出一隻更先進的新版本,總覺得晒了之前的心機,時間和衡心,當然兩者相隔時間很久就另計.

    回覆刪除
  3. 回小鯊:Z+ 又確係幾惡搞,請努力吧 回 kog:我都有考慮過這問題,我相信考慮的結論也不用多說。而其中一個因素是 HGMH 只有 L-Gaim 而沒有出 Mk-II,所以重戰機的受歡迎程度我有點拿不準。反正這模型是大約十年前買的,今年又買了另一盒,所以砌砌它也不算冤枉!

    回覆刪除
  4. 重戰機我很喜歡,尤其 Mk-I 及 Mk-II ,期待你的完成同時,也期待 Mk-I 快公佈出 R3 版 ...

    回覆刪除
  5. 我想 R3 系列的題材沒有局限於高達,跟本就難以估計下一個會是出於那一套動畫。過往笨大最成功也不過是 MG 機動警察系列;三套電影,兩輯 OAV 及47 集電視也只不過能支持它開發兩套完全不同的鋼模,生產出幾盒三千多日元的模型。所以除非 ¥5500 的重戰機 Mk-II 賣了個滿堂紅,否則 R3 的 Mk-I 未必見得理所當然地會於短期內推出。不過話雖如此,如果有 R3 版 Mk-I 的話,我還是心甘命抵雙手奉上白花花的銀紙給笨大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苯大一直都想在其他系列開刀(錢冇人會覺得多), 只不過其他系列的機械人數量不多,人氣角色更加少, 最大問題是MG品牌太深入民心,一但加上MG品牌名, 就給買家要有高質素的要求,(例如:骨架等等問題). 所以取而代之,是用新品牌名加眾系列發展,會比較有彈性和生存空間, 再睇苯大將於6月發售的新系列 "装甲騎兵",同樣沒有再取用MG品牌, 但装甲騎兵可以一模數十用,加上新動畫出現,所以才有機會出新版本. 以我所知,R3系列在上年已有 戰鬥機械 的 Walker Galliar 試辦, 和 機甲戰記 D1 的公佈,另外我估重戰機 MKII 的一模多用下,會再出"Stack".  

    回覆刪除
  7. 補充一點: L-Gaim Mk-I 個骨架可以簡化修改後留給 D.Sserd 用,而 D.Sserd 本身又分紅,白兩色, 所以 L-Gaim Mk-I 其實可以最少一模3用,理應比 L-Gaim Mk-II R3 化的機會還要大...

    回覆刪除
  8. 好o丫,有進度是好的,難為我卦住打MHP2,一日可以打8小時,打完感覺很累、很想嘔,所以WORKSHOP唔見人。

    回覆刪除
  9. 回 kog:R3 Mk-II 的模應該如你所言會出 Stack,因為零件的安排有留下這一着的尾巴。反觀 Mk-I 要一雞三味的話,個人認為並不太容易,畢竟 D.Sserd 外露了的骨架與 Mk-I 有點出入,要交替使用就要多花點設計心思了。BTW,我還以為裝甲騎兵會在 R3 系之內   回 crabchiu:駛唔駛咁搏命打怪獸呀,小心你老婆當你係怪獸咁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