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再來一次

昨晚替模型影相的時侯,犯了兩個錯誤,所以今晚要重新影一次。首先是燈光太暗,其次是用了兩部相機。下面兩張相是舊和新相,光暗的對比很大。不過這兩張相都是用新相機影的,所以兩張相在很多方面都是差不多,分別不大。

下面兩張相也是舊和新影的,舊相是用舊相機影,第二張是用新機影的。其實個人喜歡第一張相,因為有點廣角鏡的扭曲,有龐大靠近看的感覺,這是拜零微距所賜;而且影出來景深也比第二張為佳。問題是昨晚用兩部相機影相同的物件,因為不同的機件而令到顏色在白平衡計算上有出入,令到同一組相有不同顏色的分別,感覺實在怪怪的!故此今晚決定只用同一部相機影。雖然我喜歡舊相機影出來的這幅相,但在普通微距下舊相機遠不及新相機好,於是乎只好作罷,今晚全用新機影相。


5 則留言:

  1. 想問下邊張相較接近原色?

    回覆刪除
  2. 舊相機既角度真係有氣勢D! 請問你後用邊兩部機相呢? 正在考慮轉新機中!

    回覆刪除
  3. 回 mon:最後一張最接近原色。 回 YAYA:舊相機是 Canon PowerShot S2IS,這是半/全自動相機,Canon 再出會是 S4IS 吧!新機是 Nikon Coolpix S10,全自動。可參閱這篇: 新相機

    回覆刪除
  4. thx ^^ 回應,不過睇完你D相有少少1516添... 好似各有各優點,有冇一部相機有廣角鏡的扭曲及新相機的色準呢?

    回覆刪除
  5. 其實一般以色準而論,Canon 部機比 Nikon 更好,只不過上面的情況中光線太暗,相機發揮不好吧。其實零微距的廣角鏡扭曲效果只適而極近的拍攝,拍攝物稍遠已經 不應該 用這效果。所以普通微距比零微距更重要,先要求有理想的普通微距才去要求有零微距;偏偏部 S2IS 有零微距但普通微距很差,所以個人不喜歡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