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加拿大百年飛行紀念

原來加拿大首部用引擎飛行的飛機是在一百年前於我曾經住過的斯高沙省 (Nova Scotia) 起飛。今年為紀念這件事(Canadian Centennial of Flight),今天下午有十多架新舊飛機特地飛越了渥太華的上空。故此今日早上就外出了,尋找一個有利位置影相。最後終於給我找到一個位於航線正在轉彎的空曠地點拍照。雖然氣溫比昨天影冰雕時暖,但在呆立四十五分鐘後都相當辛苦


下兩圖:初時未習慣,所以影得不好。


下圖:Mustang Mk IV


下圖:Bellanca 14-13-2


下圖:Cessna 172M


下兩圖:Bombardier CRJ-200


下兩圖:明顯是 Bombardier CRJ 系列


下兩圖:CC-144 Challenger


下兩圖:Antonov AN-2


下數圖:壓軸的 CF-18 Hornet


下兩圖:只有這兩張圖才勉強見到為這百年飛行特別「紋身」那 CF-18 的側面和上面。


下圖:完全是巧合的一幅相,左上角是一般的客機在高空掠過。

4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2/23/2009 11:45:00]分享下啫

    回覆刪除
  2. 正呀, 有好多飛機睇呀, 又有二戰, 又有現役戰機, 正
    [版主回覆02/23/2009 11:45:00]的確頗難得一見。

    回覆刪除
  3. 哦?! 原來加國的CF-18都有像A-10般機底有個假座艙罩. 咁凍都去玩plane spotting真係有興緻
    [版主回覆02/23/2009 11:46:00]不只是加國的 CF-18,這個設計美軍的 F-18 也有的。

    回覆刪除
  4. 咁都比你揾到個好位!有心!
    [版主回覆02/24/2009 13:48:00]現在想,這個並非最好位。最好應該在轉彎弧圈的內側而非外側。飛機轉彎會打側,在弧圈內影會較多機會影到飛機的傍邊甚或頂面,就好似尾二那張般。身處在弧圈外影,飛機轉彎時腹部就正正側向我的方向,只影到肚腹不甚特別的部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