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G'10 - 黑膠


之前已經出了報名的一篇,我會以傘兵吉姆響應笑笑團。但那只是製作的題材,而製作的方向還沒有講過。看倌見下面圖中,MG 一年戰爭高達給我擺成這個姿勢,就不難猜出今次我想嘗試把吉姆做成稍稍超可動,能跪下如相中的姿勢就心滿意足了。(這個姿勢還不是照抄島主在笑笑團聚會時把他那貨真價實超可動吉姆擺出其中的一個姿勢嗎!)



既然搞超可動,關節等不少地方自然需要重造,製作的材料自離不開膠板。但超可動對關節磨損和部件碰撞應該會不少,故此今趟會首次試用 Evergreen 出的黑色膠板,以掩飾有可能出現的刮花或掉漆情況。我這幾天就是用了 0.5mm 和 2mm 的黑色膠板去重造股關節。


下圖:先把股骨架內主要部份鋸出來,取出股軸和接連的平板部份。(何以這樣做慢慢就會清楚。)


下圖:鎅出合適形狀的黑色膠板。下面三片黑色膠板都是由兩片 0.5mm 膠板疊起來的。


下圖:五片膠板依次序串起來。現在各位應該明白,取用那兩片原件股軸是為了有最堅固的構造,因為打銅枝是無補於事的。


下圖:搭建後的股中央骨架。


下兩圖:加入那兩片原件股軸。
補註:經 KITP 兄的提醒,這個做法除了有活動股軸之外,亦可以把過長的股軸收「短」了,可謂一石二鳥,亦方便之後加粗大腿。(HGUC 版 GM Quel 的小腿過粗,大腿本來與身體合比例,但與小腿相較就顯得過幼了!)


下圖:原件取去中央骨架部份後的模樣。另外我亦加了一條 2.0mm 黑色膠條。


下兩圖:加入自製的股中央骨架部份。


下圖:另外胸部亦開始起革命:加厚了一點和增加了一點肩關節的活動範圍。


下數圖:股關節重造好後,吉姆又可以站起來!因為股軸有了活動能力,吉姆就可以雄糾糾地挺一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