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D 的替身

星期一因為公司部電腦做不到我要辦的工作,唯有拿回家通宵開工。在當中閒時就替這部 Wave 出的 VF-0A 埋了尾。 個人比較喜歡 Wave 這個沒有比例版本,相比於長谷川的 1:72 版,這模型就圓滑順溜得多,故此模型也沒有多作改造。(至於部 VF-0D 希望可以在月底埋尾


下圖:一隻腳改成差不多九十度彎曲,但已不再是可動關節。


下兩圖:腰長了少許,亦把關節位下降了半厘米。


下圖:頭炮下加了一小片橫紋板。原件中這個位出得相當之失敗,完全不可能修補打磨那裡的夾口。


下圖:下臂內側亦加了一小片橫紋板。原件中這位置雖然不難打磨,但這外露的部份平平滑滑就太也單調了一點。


下兩圖:底座好似也是 Wave 的出品,插上一枝銅管。銅管連接機械人的一端是用了 PC 軟膠關節去固定銅管,必要時可以拔出銅管。


註:看倌可有發覺圖片大了下載速度也快了?原因是這些相不是放在 Yahoo! BLOG 的伺服器中,不必以龜速從那裡取相!

13 則留言:

  1. 好正嘅菜 雖然主色只有灰,但層次極豐富
    [版主回覆06/19/2009 10:42:00]過獎了

    回覆刪除
  2. 好公整!令人手痕痕!
    [版主回覆06/19/2009 10:43:00]咁快快放低你部相機啦!

    回覆刪除
  3. 加油
    [版主回覆06/19/2009 10:43:00]已在努力中...

    回覆刪除
  4. 快手又搞掂一隻
    [版主回覆06/19/2009 10:45:00]快手?!我 2007 年四月已啪起了 http://hk.myblog.yahoo.com/dilaton-blog/article?mid=1073

    回覆刪除
  5. 堂哥出品,必屬精品! 但今次小弟有小小意見,唔好太介意呀... 槍上的水貼見邊呢...
    [版主回覆06/19/2009 10:53:00]係喎,今次噴層透明油太薄了

    回覆刪除
  6. e部機十分熟面口, 睇落似錯相識... 我小時應該砌過一部... 現在什麼樣子? 在那裡? 請不要問我 (苦笑 ^^;;;; 這隻你做得很不錯呢~ 不知道可以變飛機的嗎? 還是硬pose? *圖轉了址, 的確load得快左順左^^
    [版主回覆06/19/2009 10:56:00]這是 Macross Zero 中的 VF-0A 喎,模型是 2006(長谷川版)/ 2007 (Wave 版)年推出,不是太多年前吧?! 這是不可變的,四肢有限度可動。

    回覆刪除
  7. 幾型喎!!
    [版主回覆06/19/2009 21:57:00]Thanks!

    回覆刪除
  8. 不可變就不是我那隻了... 而且加上06年推出... 但我印象樣子是和相中的那隻一樣, 是可動可變. 當時只係素組... 仲好細個...什麼廠出都忘記了.... ^^;
    [版主回覆06/19/2009 21:57:00]It must be VF-1A then, Bandai released some transformable VF-1 kits years ago. VF-1A and VF-0A look the same though.

    回覆刪除
  9. 比較一下砌合後和上色後,至睇到你既功力有幾高!
    [版主回覆06/20/2009 12:24:00]你亦都講得好誇張

    回覆刪除
  10. 以一盒咁簡單模型,可以整到咁高水平...
    足見功力...
    [版主回覆06/20/2009 12:24:00]你講得真誇張

    回覆刪除
  11. 超記o的模型我一隻都未砌過,買就有幾盒o係屋企!聽講越舊版o個o的係幾難攪o下,我見過以前有o的朋友砌得好難睇o下!你隻真係砌得好正,好鍾意呢個形態  ~
    [版主回覆06/21/2009 12:25:00]謝,個形態先用了山口式的 VF-1J 試了姿勢才動工嘛!
    所謂舊版有幾舊先?笨大的 VF-1 飛機少刻線,刻線又粗又深,說不上太難。長谷川的 VF-1 系飛機水準高但要求更高,VF-0 系就比 VF-1 系失色了,變相更難砌!

    回覆刪除
  12. 細部detail 絕不馬虎
    [版主回覆06/21/2009 12:37:00]這個讚譽是歸 Wave 所有呢!

    回覆刪除
  13. 這隻我都有想入貨的衝動。但看到你的完成品,我就冇晒衝動,因為一定冇你咁正。
    [版主回覆06/22/2009 10:16:00]蟹哥你又不要這樣說,大家各自修行,也許你造的比我更好。事實上現在有我這個作參考,再造的多數會比我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