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電擊後備作

最近埋頭苦幹兩件事,首先是打機,次之就是搞這件後備電擊作。斷斷續續砌了兩三個星期之後,終於把它的雛型造了出來。基本上我是想砌明貴美加筆下 Geara Doga 的 Heavy Arms Type(見 HJ 2009/03 號),但也想改變一下它的風格,所以滲入了一點天馬行空的構思,亦參考了 Unicorn 中 Geara Zulu Angelo Sauper Custom 版(見 HJ 2008/06)。不過除了改動了主體之外,Heavy Arms Type 最主要是改了兩個官方版本的長炮,換來個人覺得比較合理的格林炮。現在除了格林炮的彈匣未搭出來之外,所有主要零件都算有了。


下兩圖:與零改裝的 Geara Doga 比較一下


下數圖:看倌可能有所不知,HGUC Geara Doga 和 Geara Zulu 的背包支撑位是完全相同,故此大家的背包是可以互換使用的。由此亦引伸到,我搭出來的重裝背包在不需改動的情況下可以直接裝在 Geara Zulu 上。


話需如此,我可沒有打算覆套重裝放在 Geara Zulu 上。一來笨大多數會出這個版本的 Geara Zulu,但更重要是覆件的話,背上一對「益力多」就成了實芯太重,模型必定向後翻。故此我這對「益力多」也要特別造得輕一點(見下兩圖),以免跌了個四腳朝天!


希望這個月之內可以儘可能砌這機,因為四月開始就要將重點放在電擊正選作身上了。

18 則留言:

  1. 個背包好正,o個兩"益力多"o的膠片應該可以再少o的,咁咪無咁受力囉 ~
    呢個方法做唔同大細o既 Size筒都幾o岩用喎 ~
    [版主回覆03/11/2010 12:29:00]現在兩支益力多的重量還可以,尤其是主體一雙腳其實是十分之重(差不多是實芯 Mori Mori 與及加了幾粒磁石),再重的背包也孭得起。
    這個做法最大困難是準確度要求相當高,所以這一對益力多的柱體其實不是造得太公整。不過原設定中益力多之上再有一大片弧形護甲,所以圓柱體才不必造得很好吧 

    回覆刪除
  2. 地理堂兄的改做,真係神乎其技...!! 睇你的BLOG真係學到唔小野...!!
    [版主回覆03/11/2010 12:18:00]言重了,也只不過是搭膠板的技倆吧,這可是改造的基本技術吧!

    回覆刪除
  3. 呢個方案我在上年時原本係諗住整落高渣古到去笑笑團2010的,但是就係因為個兩支益力多搞到我放棄左,依家唯有睇你表現喇!
    [版主回覆03/11/2010 12:16:00]以我所知,如果你有 0080 中 1:144 Hy-gogg 的話,它一對手上的橙色飛彈發射筒的大小就與兩個支益力差不多了。找到的話不妨一試整整吧。

    回覆刪除
  4. 好大對嘢喎..........
    [版主回覆03/11/2010 12:11:00]可惜對嘢不在胸前 

    回覆刪除
  5. 1. 肩甲薄薄條走線真係好睇,無理由遮住晒佢無人睇到o既。
    2. 佢腳板真係咁o架?還是只係工作中途係咁?
    3. 你話我欠你的錢笑笑團用來買飲品,但當日已有人準備好晒水,所以我無用到錢。咁即係我重欠你一筆。
    [版主回覆03/11/2010 12:11:00]1. 謝,不過遮住晒無人睇到也不是問題吧?!自己過癮就是了。
    2. 腳板的外形與大小都會是這樣子,與原本 Geara Doga 過份大的腳板成一大反差。
    3. 那你欠我一杯咖啡吧!

    回覆刪除
  6. 會唔會正副作品一齊參賽...
    [版主回覆03/11/2010 12:04:00]一定不會,正作品無穿無爛可以參賽的話又何須用副作呢!

    回覆刪除
  7. (Empty)
    [版主回覆03/11/2010 12:03:00](Empty)

    回覆刪除
  8. 黃色果d係膠紙
    [版主回覆03/11/2010 12:02:00]黃色的是用過的遮蓋膠紙。在這邊用香港的雙倍價錢買遮蓋膠紙當然要盡用吧!

    回覆刪除
  9. 對腳粗d會唔會好d?
    [版主回覆03/11/2010 12:00:00]對腳粗一點應該在外觀上會好看一些,但我不想向這個方向走,因為原本 Geara Doga 就是粗腳的。不過對腳應該會再搞一搞的,現在也是雛型吧。

    回覆刪除
  10. 感覺我越來越糟糕, 竟然把你說"打機"兩字看成......... XD" (拖 背包造得不錯. 難道地理兄都要成膠板達人? XD
    [版主回覆03/12/2010 12:03:00]過獎了,要做膠板達人談何容易呢!

    回覆刪除
  11. 我剛剛都啪起咗Geara Doga 和 Geara Zulu , 等我今晚掉轉兩個背包嚟玩吓先!!
    [版主回覆03/12/2010 12:05:00]Geara Zulu Guard Custom 版之中,其背包就是 Geara Doga 那個了。

    回覆刪除
  12. 腳板好另類喎 , 真係要睇埋你砌落去至知感覺係如何 .
    [版主回覆03/12/2010 12:13:00]都可說是另類,但孖春之中很多腳板的設計亦是相當另類,例如鐵人系、GN-X 系、Throne 系、Flag 系等等。

    回覆刪除
  13. 喔......我又係 Gera Doga 配機槍 bor~~~~
    詳見....http://hk.myblog.yahoo.com/codychanz/article?mid=4520
    BTW 我真係用益力多.......
    [版主回覆03/12/2010 12:15:00]哎吔,你那篇與明美那篇同一日出,走漏眼添 

    回覆刪除
  14. 放在 Geara Zulu 上好似好看好多喔!!!
    [版主回覆03/12/2010 12:16:00]同意,不過我係唔會真係放在 Geara Zulu 上的 

    回覆刪除
  15. 除左腳板之外,我比較期待頭部之後既製作啊 ^^
    [版主回覆03/12/2010 12:17:00]頭部要等噴過第一次灰之後才大搞過。

    回覆刪除
  16. 很有個人風格Geara Doga,但是腳掌造型太前衛會否修改?格林炮尾部好像大了少許,追加精細部後可能會有不同觀感 PS: 配在Geara Zulu上好似重型啲
    [版主回覆03/13/2010 09:22:00]謝,腳掌的造型應該大至上就會如此,只會再加一點細部裝飾吧。至於支格林炮尾部的問題,其實已經比起 HJ 2008/06 中的 Geara Zulu 細了很多   論體積是 Geara Zulu 較小,所以套裝備放在它身上會更覺得重型一些。

    回覆刪除
  17. 後備作? 唔會又多一件黑歷史掛
    [版主回覆03/15/2010 06:59:00]應該不會爛尾的,因為我很有決心去完成它;頂多是趕不起吧 

    回覆刪除
  18. 其實你整左幾多隻去電擊架
    [版主回覆03/16/2010 10:39:00]次次都帶兩隻,以妨一隻在途中爛了修復不到也有另一隻頂上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