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壽屋祭:Uranus

年初時某君吹雞,齊齊清一清手上壽屋的模型。既然自己在去年聖誕時已經開始砌這部 Armored Core 中的 Uranus,自然舉腳參與。經過一輪搞作,終於在四月完成了。一如以往砌壽屋的出品,組件表面的收縮實在要花不少時間去處理。而且 Armored Core 系列又出名多細小零件,想快也快不了。提起細小零件,倒有小故事一則可供分享。話說我上完色開始替這模型作最後組裝時,在裝上最後一小粒頭部的零件前,心中正沾沾自喜「今次可以以零失件去完成這模型吧」之際,手中鉗子上的小零件就掉到地上!當然,此情此境,掉了的還有那個媽,因為那零件實在太細,能夠從地上找回的機會幾近零。結果自然是找不到,需要立即從補品零件中找可供替換的來補上。所以以「零失件」去完成 Armored Core 模型,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奢想!

下數圖:幾個角度下的 Uranus。原本的模型顏色是瘀紅色,但個人實在不喜。偶然從放在公司的紙巾盒上得到靈感,故此今趟就噴了這個顏色。有一點不得不提, Amored Core 遠不如高達受歡迎,實在難以在網上找到黑白設定線稿圖,所以配色時沒有用電腦試色。現在這個選色和顏色分佈都是相當隨意地決定的。















下圖:這模型唯一改過的地方就是頭頂。原裝的頭太也扁了,所以我用混合畢地加高了一點。原本的頭可見下面引用連結。



下圖:頭背部份因為時間關係,所以簡單地雕凹了,再用 YAYA 的碎花方法油了便算。因為這地方本身細小而且模型的比例是 1:72,所以碎花是做得特別零細。看來效果實在叫人失望!



下圖:原本腰旁是另一組件,但個人覺得並不好看。所以我把原來肩上的武器放了在這個位置。



下圖:而原本肩上放武器的地方就改以同廠出品的額外補品武器來替代。看倌有所不知,這個圓形的肩上武器實在是打磨地獄!



下圖:原來我也有替這對飛彈發射器作了一點小改造。



下圖:另一個同廠出品的額外補品武器。





謝謝收看

10 則留言:

  1. 咁多隻作品之中以堂兄的作品最紮實(可能係比較新的型號 ), 至於沒有早期AC的長手, 肥身軀冇腰的設定. 上色又見清新. 有見HJ定電擊都有一連幾隻差不多設定色可以換手1腳及武器都幾過引下~
    頭部改造, 以堂兄的性格, 初初還以為可以蓋下呢~
     
    總括而言, 新型AC係外型真係猶勝糕達, 只是價錢給比下去鳥...
    [版主回覆05/05/2011 06:54:00]我這隻的確比你和華大的新,是 AC008,2007 年推出;比 華大的 AC001 和你的 AC003 祇是遲了兩年吧。感覺紮實祇因為我噴灰太厚呱  價錢給比下去,所以今時今日砌舊 AC 會覺得抵玩好多!

    回覆刪除
  2. [心中正沾沾自喜「今次可以以零失件去完成這模型吧」之際,手中鉗子上的小零件就掉到地上] <-- 呢樣就係叫小氣喇, 所以未砌好都唔好咁快講住 .
    [版主回覆05/05/2011 06:55:00]我無講過,祇係在心中想過吧   原來諗下都有罪 

    回覆刪除
  3. 掉了零件又掉了媽,零件找不回,可那個媽會找回嗎? 今次淡色和深色的對比好強...
    [版主回覆05/05/2011 07:08:00]人人都瀟灑地掉,不會有人事後再找那媽的  好彩你提到,上面我忘記一提。Armored Core 的一個玩法(模型和遊戲亦然)是武器互換零件大兜亂。所以它的幾件武器不單止刻意與主機體的顏色不相襯,而且武器與武器間的顏色也不統一協調。不過話雖如此,我也狠不了心把主體的顏色來個大兜亂,來個手腳頭身都五顏六色大撞一輪!

    回覆刪除
  4. 零失件對小弟都係難題...
    AC crossover 又幾得
    [版主回覆05/05/2011 08:17:00]其實我已經在最後關頭先剪出那些細件,而且寧願放棄分件上色也先把部份小件黐上,但百密一疏,還是掉失了!

    回覆刪除
  5. "掉了的還有那個媽"<= 好句好句!!
    [版主回覆05/07/2011 00:01:00]見笑見笑 

    回覆刪除
  6. "掉了的還有那個媽"是否要用普通話說呢? 講番隻成品,我對壽屋模型及AC都係零接觸,所以俾唔到什麼comments, 只可以話這color theme我覺得好正 d(^_^o)
    [版主回覆05/07/2011 00:01:00]謝過團長。有機會你應該看看華霸那隻 Gaia。他加了燈,我夠膽說,AC 上加燈比高達上加燈難得多。你老人家可以視之為自我的挑戰。

    回覆刪除
  7. 失掉零件,幾扶每個模友必有經驗,最燥都係噴哂油,最後組裝時來一個失手,掉到地上,唔知點解搵半日總係搵唔到,跟住 .......就一路爆粗一邊從新造個件或搵個件近似o既 Parts代替  ........
    係早期自己都想買隻玩o下,但都係老問題(無地方擺),所以放棄了,講番呢隻AC,可能係原裝色先入為主關係,覺得米襯白隻色自己唔係太接受,自己較喜歡以深沉色調製作呢個系列 .........
    [版主回覆05/06/2011 23:58:00]這個色我自己也沒有大把握,但砌模型衰咗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所以才膽粗粗試下。至於隻原色,我主要都是不滿它太沉色,所以才向另一個極端方向走。

    回覆刪除
  8. 阿媽CALL既機種,用米白色做主色,感覺有別於一般同好既上色方向,但感覺竟是不失睇頭,好就是好!
    [版主回覆05/06/2011 23:54:00]其實之前我也有桑,參考過其他阿媽 Call 的機體顏色,淺色的多數都是全白十分單調,所以才刻意搞搞新意思。

    回覆刪除
  9. 砌得高達多, 砌吓其它哩d 多d 新意....
    [版主回覆05/06/2011 23:51:00]完全同意,所以可能的話我都想盡可能多砌非高達類的模型,非笨大的也是有趣之選。

    回覆刪除
  10. 戰爭兄講得啱呀!噴哂油之後先唔見,真係仲慘呀! "掉了的還有那個媽呀"  ~ 
    [版主回覆05/06/2011 23:50:00]不過話分兩頭,能夠掉失的零件,很多時都很細小,所以上色上一般都比較簡單,不是大問題。反而大件的件通常不是掉失而是掉爛了,上色才是一個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