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苦的 Galactica

經過通宵趕工終於完成了這部 Moebius 的 1:4105 Galactica,好多年都沒有試過如此急趕。最後十幾小時的確有想過放棄這個果實   閒話休提,去片!



























差點忘了一提,這輯相是第一次用全手動模式(M)去影模型相,因為環境要校得很暗才影到。

17 則留言:

  1. 好精巧!好華麗!祝你有好成績!
    [版主回覆09/26/2011 10:26:27]謝謝。其實比賽已經在昨天結束了,否則又何需趕到要通頂呢 xd 承你貴言,這模型在科幻船艦組中僥幸獲獎 :)

    回覆刪除
  2. 之前未上色都唔發覺原來係咁正 , 正呀 !
    [版主回覆09/26/2011 10:23:20]謝。其實單看它表面的雕刻已經知道這模型的發揮空間可以幾大。而且現在日元貴,這種美國產品是相對地值得一玩的。

    回覆刪除
  3. 卡拉迪加系列我較為喜愛那貌似x-wing的戰鬥機,只是真的覺得好貴,好幾次都下不了手...
    堂兄手功好好呀.\(^.^)/
    [版主回覆09/26/2011 17:33:52]那麼說你是出了模型前已經喜歡它,不是像我一樣出了模型後才去發現卡拉迪加系列是甚麼東西 XD
    [Matthew回覆09/26/2011 11:36:08]是Mk-II...較喜愛是因為外型像X-Wing + 七八十年代的日本卡通片那些戰機的混合物 XD 只是現在看來就是有點簡陋,便宜些還可買來懷念一下...但finemold出了x-wing之後,就對mk-II沒那麼愛了.
    [版主回覆09/26/2011 11:10:31]你指 Viper Mk-II 還是 Mk-VII?如果似 X-Wing 就應該是 Mk-II,不過個人認為設計太過七十年代,現在看起來就有點過時的感覺。另外,對於在這邊的我來說,卡拉迪加系列模型就比 HGUC 抵買得多了 XD

    回覆刪除
  4. 參加咩比賽? 係咪好似每年哩個時候o個個模型大賽? 如係, 你講得o岩, 評審人都係以較軍事AFV眼光去評估, 你用哩隻參賽係明智決擇, 想請教O下你機身上一格一格上面o既深淺色係用漬洗乾掃定係噴陰影做出o黎o既呢?
    [版主回覆09/26/2011 17:49:26]船身上一格格的深淺主要是控制了 Max 塗中上面一層色的厚薄而達致的,不過噴完之後我也用了水性 smoke 手油部份的小格,令到那些格子比較深色一點。
    [版主回覆09/26/2011 17:42:41]是兩年一次的渥太華模型比賽。以作品的程度而言,的確是以 AFV 的平均質素最高。所以有理由相信評審也是 AFV 向的。不過我選擇出這飛船是因為題材會比較為人熟悉,但出乎意料之外,評審比較喜歡我另一件相對陌生的參賽模型(菜中的 Destroid Defender);可能那是 1:72 而我也比較 AFV-向去製作。

    回覆刪除
  5. 隻模型其實有幾大隻呢?
    [版主回覆09/26/2011 17:34:55]33cm 左右,基本上祇比模型盒短少少。

    回覆刪除
  6. 好出色,果然是花了很多時間及心機,雖則是趕,但成品真的很出色,恭喜你得獎。
    好奇一問,鑑尾那粒「寶石」是什麼來的?鑑身在設定是有這兩「寶石」嗎?
    [版主回覆09/26/2011 19:00:28]謝謝!那兩粒「寶石」其實是原件,我祇在背面噴上銀色,因為「寶石」表面平面角度的關係,所以有少少外光也有不錯的反光效果。

    回覆刪除
  7. 恭喜堂兄勇奪殊榮!為港人爭光!
    [版主回覆09/29/2011 10:51:23]好不幸我不是攞全場大獎的一個,不過奪那個獎的是個中國人!

    回覆刪除
  8. Yahoo blog 這個最白痴的新設定是用最近更新代替以前的電郵通知。用電郵通知我唔寫卜都日日知有乜新文,但最近通知呢,唔上自己卜都唔會知。白痴 yahoo!
    [版主回覆09/29/2011 10:53:39]白痴之餘仲要殘廢,因為「最近更新」跟本就不準確,完全不可信!

    回覆刪除
  9. 而家至知你有新帖。寶石象徵發熱噴火?定係如同《天空之城》的飛行石功能?有點玩具feel。覺得拆掉並直接上色會更漂亮。
    [版主回覆09/29/2011 11:02:36]那兩粒個「寶石」其實與整個後面是一大塊透明件,所以不能簡簡單單拆去的。不過我其實幾喜歡這個設計,少少光都有閃爍的效果。至於玩具 feel,由它吧!
    [版主回覆09/29/2011 10:58:38]丫烏卜個更新通知真係好有問題,以前我比較有時間還可以巡下卜,現在就真係祇可以「有緣相會」了!

    回覆刪除
  10. 好正 ! 絕對係同心機+時間搏鬥!!!
    [版主回覆10/01/2011 22:50:10]謝,不過其實時間太趕有些想做的東西沒有去做。可惜!

    回覆刪除
  11. 外國嘅 SF 好多都好有型.....哩個嘅設計都有型, 但就略嫌外表有d 單調, 只係得條紋..或者條絞設計就係佢嘅賣點...
    [版主回覆10/01/2011 22:54:45]如果同舊版比較的話,那些「肋骨」就是這個新版本的特色了。不過你指出的地方很對,一旦用了「肋骨」這概念就要全身都用,不能祇局部地方採用,令到整體有點單調。

    回覆刪除
  12. 用高iso製造多d noise 咁就似係外太空啦.
    (一個不負責任的建議)
    [版主回覆10/01/2011 22:55:28]可以一試喎,反正我壇影相位仲未拆。

    回覆刪除
  13. 恭喜地理sir得獎呀!! 卡拉迪加我有買隻dvd來睇, 但開來睇左一陣之後至今都未睇得完...
    [版主回覆10/02/2011 23:08:29]佢地話好睇架喎,你咪嚇我!

    回覆刪除
  14. 嘩, 睇到d刻線都怕, 堂兄好野!!
    [版主回覆10/03/2011 09:52:41]謝。這模型本身確是出得幾好的。

    回覆刪除
  15. 完全5知呢只系咩,但真系好正,色差做得好丰富~GD!
    [版主回覆10/09/2011 09:17:21]謝。這艦是來自一套美國電視劇,可見下面維基的解說。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A%E7%A9%BA%E5%A0%A1%E5%9E%92%E5%8D%A1%E6%8B%89%E7%8B%84%E5%8A%A0

    回覆刪除
  16. 好精細的手功,能得獎絕非僥倖,都係實力既表現啊!^^
    [版主回覆10/12/2011 19:24:34]客氣了,我好彩吧!

    回覆刪除
  17. 青少年時代我就看過這套電影, 港譯名 {太空堡壘卡拉狄加}, 1980年咁上下吧? ...反而近年它出了新的TV版我就不知道. 也還沒有機會觀看.
    [版主回覆12/11/2011 07:08:05]我砌完這模型後在網友口中知道新版電視劇是不錯的,之後自己再找到整輯去看。結果不得不承認,新版實在是很高的水準,從創意和表達上都是一流的。舊版的因為砌這模型的關係,就祇看了第一集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