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UAV Predator

簡簡單單砌起了這部 1:72 的美軍無人駕駛飛機(UAV)Predator。不過簡單者只是模型本身,但製作就不太簡單了。(事實上這型號應該不是正式美軍飛機,只是「落場」的實驗機,所以連美國空軍的標誌也沒有。)



下兩圖:與同比例的德國豹 II 和俄羅斯蘇廿七相比,可見這 ¥1800 的飛機有多「的色」。


下圖:說明書首頁 Predator 的側面圖。


下圖:說明書尾頁 Predator 的側面圖。請留意,除了最上兩行四部機之外,其他都不是首頁中 Predator 的側面模樣。但模型並沒有製作其他樣式飛機的零件,而說明書中亦只有講怎樣製作那相同的四部機。


下圖:令事情更糟,水貼上竟然也提供了其他樣式飛機的標誌,死未!Platz 這出品雖然一塌糊塗,但這張水貼的確很薄,水貼亦沒有邊不必「飛」,正!


下兩圖:結果我需要另外搜尋 Predator 的圖去油這飛機。除了上水貼的指示含糊(或曰太多)之外,上色的指示亦同樣不清不楚。故此當我影完上面的相,再看看搜尋的圖片後才發現,有至少一粒原來是有顏色的燈,需要點上一些顏色


11 則留言:

  1. 果然乾淨俐落....
    [版主回覆07/27/2009 10:37:00]謝

    回覆刪除
  2. 機尾右翼好似掂地?個轆唔夠力呀?
    [版主回覆07/27/2009 11:00:00]好眼力
    這麼小的飛機,個轆怎會不夠力!問題不是個轆,而是機身。這模型的設計中,機身底與機尾雙翼成為一體,問題是出在連接機身上半和下半時,把機尾翼扭曲了一點!

    回覆刪除
  3. 睇完堂兄嘅手功之後有小小衝動去鴨寮街買架cheap cheap哋R/C嚟改~
    [版主回覆07/27/2009 20:18:00]此機的確有 R/C 玩具版!

    回覆刪除
  4. 這架我也想買,但在環球看到細細盒、輕飄飄都要成舊幾水,最後都是放低了。但原來張水貼都幾吸引,你砌好佢又咁靚仔,又要諗諗先。
     
    [版主回覆07/27/2009 20:16:00]作為軍事飛機,它沒有座艙又的確好易砌。但可能太細小而又不太好砌,例如機頭和尾翼前那三支「刺」因太小太弱而要換了金屬枝。

    回覆刪除
  5. over over!剛收到風話你果支好L好用既 神奇姨媽棒 ,有人響炮台山新XX廣場(唔記得叫咩名 )Key Model有得賣,條友話大約$4X!
    如果有兄弟行過可以印證一下!
    [版主回覆07/27/2009 20:12:00]謝報料

    回覆刪除
  6. 好靚, 好似真係識飛咁 ^^ b (好真 不過 1/72好似比想像中的細?
    [版主回覆08/01/2009 11:23:00]同真機一樣咁單薄!

    回覆刪除
  7. 靚靚上色
    [版主回覆08/01/2009 11:24:00]謝謝!

    回覆刪除
  8. 原本咁細架...  確好功力~
    [版主回覆08/01/2009 11:26:00]過獎了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1/72的AFV模型, 最大作用是用作aircraft模型(很多都是1/72)情景或純拍照的陪襯. 如你那輛豹2. ... 當然, 1/48都可以, 不過, 如果是大型飛機, 個情景就會"好鬼大".
    [版主回覆08/01/2009 11:54:00]不過始終一般飛機比 AFV 大,砌得 1:48 都預大地方放飛機,AFV 的佔地就相對次要了。不過如果個情景集中在飛機上的話,1:72 的確已足夠,但集中在 AFV 部份就最好用 1:48 了。1:72 的 AFV 模型的精密度確實不足。

    回覆刪除
  10. 高手
    [版主回覆08/01/2009 11:54:00]過獎了

    回覆刪除
  11. 水貼應是意大利廠代工的, 所以又簿又貼. 模型方面就要靠自己功力了. 所以才有此情況出現.
    [版主回覆08/01/2009 11:55:00]原來如此,多謝解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