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呃 post 系列:磨 2

對不起,我唯有將「呃 post 」的意思改一改,改為 post 中講了個大話:上一篇不是這系列的最後一篇!


話說今日我放工後去了模型店買幼身的打磨棒。(部巨巾和 Stingray 真係要磨餐死!)在打磨棒旁邊就是下圖的東西。這包東西以前也見過一次,只不過是薄膠片兩面是打磨面吧,無甚特別。今天拿在手上再看時,連字也未及細看腦中突然靈光一閃,於是立刻帶它回家。



回家後用普通鉸剪剪了一小段來試用,發現果然如我所料!先說這是甚麼東西。如上面所提到,這是一卷薄膠片,一面的打磨面是 180 號,另一面是 320 號,粗幼相當合宜。而這 Micro Finishing Film 最強之處是那約 0.05mm 的薄膠片,雖薄但仍相當硬,拿上手也沒有太軟的感覺。



說到這裡,不知有沒有朋友想到這東西有甚麼用呢?我當時在模型舖想到的是用它來打磨夾角的位置,如下圖紅圈的部份。通常這些位要用全新沙紙的直邊沿去乾磨,但磨得一陣全新的沙紙也不夠「利」再磨落去,需要切去鈍了的邊沿相當費時。但這 Micro Finishing Film 比沙紙還要薄還要硬,亦可以濕水磨。當我用這 MFF 磨完下圖巨巾下臂的四條夾角邊後,張膠片邊沿完全沒有半分鈍,正!


15 則留言:

  1. 又係香港冇得賣....
    [版主回覆03/31/2010 11:04:00]我都係最近先發現到咋!

    回覆刪除
  2. Besides 320/160, 仲有乜嘢粗幼呢? 手信吖唔該...
    [版主回覆03/31/2010 11:11:00]據廠方網頁所講,就只有這一種。不過 320 號磨了之後再用更幼的普通沙紙磨就已經容易得多,畢竟 320/160 已可應付乾了的畢地或膠水。
    只要這東西一樣做手信?!

    回覆刪除
  3. Oh! Man!
    [版主回覆03/31/2010 11:12:00]流多幾日口水吧 

    回覆刪除
  4. 有好野喎!
    手信吖 x 2 唔該!
    [版主回覆03/31/2010 11:13:00]只要這東西一樣做手信?!

    回覆刪除
  5. 咦, 剪尖佢磨d邊位好喎, 手信x3丫! 
    [版主回覆03/31/2010 11:15:00]剪得太尖太幼還是會太軟的,不過總比同形大小的沙紙為硬。
    你 WS 走唔甩有手信吧!

    回覆刪除
  6. 手信手信
    [版主回覆03/31/2010 11:15:00]咁台灣啲手信呢?

    回覆刪除
  7. 呵欠~~~
    [版主回覆03/31/2010 11:17:00]睇開吓啦,呃 post 係咁上下架啦!

    回覆刪除
  8. 我4月中會去多次, 你想要咩
    [版主回覆03/31/2010 20:43:00]阿里山姑娘唔該.........

    回覆刪除
  9. 好有用嘅工具 ~ 等我試吓去五金舖問下有無得賣!
    [版主回覆04/01/2010 06:39:00]祝你好運,不過這東西是加拿大出產的,不是大路貨。

    回覆刪除
  10. 點解你咁多好野架
    [版主回覆04/01/2010 06:37:00]無啦無啦,邊有咁多好嘢同 $ 呀

    回覆刪除
  11. 好o野o黎喎  !
    手信吖 x 4 唔該!
    [版主回覆04/01/2010 06:36:00]你又要手信?!一厘米夠唔夠

    回覆刪除
  12. 好想要啊 !
    我又要手信 !
    [版主回覆04/02/2010 08:06:00]可惜我今年應該不會去澳門了 

    回覆刪除
  13. 你話呢 !
    [版主回覆04/02/2010 08:08:00]到時你提我吧 

    回覆刪除
  14. Where did you get it!?
    [版主回覆04/05/2010 22:01:00]Local hobby shop. This Alpha Precision Abrasives is a Canadian company in Ontario. Some of your local hobby shops might have it, or even willing to introduce its products.

    回覆刪除
  15. 睇完MFF推介,好想擁有
    [版主回覆04/08/2010 11:08:00]Alpha Precision Abrasives 應該是有網上零售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