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交功課

終於趕完了這部吉姆,可以休息一陣才繼續完成部陸戰吉姆



(其他圖片放了在模型村的討論區之中)
模型村討論區

9 則留言:

  1. 很clean的上色法. 是否依家興?我見很多日本仔的網也是這樣呀!是否依家個Trend已唔多興MAX果種重陰影法?

    回覆刪除
  2. 這個可以說其中一個Trend,話說以前真係要重陰影,才像懂得噴模型,但人們漸漸發覺,有時候已脫離現實應有的質感;而且,現在這樣噴色,亦能突顯色彩的配搭啊。

    回覆刪除
  3. 似乎現在的潮流返回以往這種基本塗裝方法,所以它還是我第一隻完全沒有噴陰影的 MG 模型!不過它表面加了很多刻線和比較色彩豐富,所以塗裝方法上齋一點也不會覺得太單調。

    回覆刪除
  4. 對不起,我很懶…… 引用至模型村﹕ 依?盾牌上的綠色好像有幾條筆痕,是嗎? 我覺得這一隻吉吉,有d似peck world的風格喎。 http://members12.tsukaeru.net/peck/ 你有同感嗎?

    回覆刪除
  5. 盾牌上的綠色是棉花棒的抹痕,遲下要噴返消光就可以 你指 Peck World 中的 GM Custom 還是其他?GM Custom 的話個人就覺得不太似了!

    回覆刪除
  6. 好新鮮的配色呢!好有加強裝甲感覺! 現在潮流不是回歸基本塗裝法唷!只是好多人貪懶唔落陰影吧XD

    回覆刪除
  7. 其實個綠色可以再沉和「藍」一點就會更好! 說貪懶可以是一個原因,但在日本雜誌上的專業模型師也開始不噴陰影就不會是單單偷懶的原因了。

    回覆刪除
  8. 我指是peck world的風格。他的作品全不重陰影,又多以淺色為主。 我頗喜歡他的改造手工,但上色方面就覺得有些單調。

    回覆刪除
  9. 原來如此! 今日才有機會細看相片,發覺沒有陰影的話有些線條在相中完全看不到,似乎不噴陰影的話對攝影要有更高的技巧才可以影出較理想的相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