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男人之虎

終於趁星期四天氣許可下噴了消光,影下執下相又等 Y!B 快到可以出卜後,這部田宮 1:48 的早期型老虎叫做完成了又差不多搞完手尾了。(還有網頁未寫 )這部車因為是見了貴大人的塗裝方法(見連結)才有衝動去完成,所以主要塗裝自然是以他的方法去做,不過當然遠遠未夠火喉。既然是實驗,故此亦胡亂試了用舊化粉(Vallejo 的),但礙於經驗,效果是差強人意。


15 則留言:

  1. 今次有d真實既圖做抄考,期待!
    [版主回覆07/12/2009 21:17:00]個人少造戰損,所以那些博物館圖其實作用不大。

    回覆刪除
  2. 依 d 男人之 "虎",小弟都想有番架.....
    [版主回覆07/12/2009 21:20:00]老虎最好的一個地方是,模型種類繁多,比例又齊,種有一款啱你打老虎!

    回覆刪除
  3. 大家呢排都興起砌坦坦...
    呢隻野外型好似好少見的..炮身都好短咁...男人之虎該形容佢耐力吧
    [版主回覆07/12/2009 21:23:00]形容我嘅耐力係更適合

    回覆刪除
  4. 哇,謝謝堂哥賞臉參考我的噴色舊文。   下次有心情我要寫埋篇「Hummer水彩式手塗篇」至得。
    回正題,作品不錯。有幾點可注意一下必更好。 1. 粉彩的褐色比較含糊,是泥漬還是銹漬?銹漬就太多。銹漬不要用「掃」的方法,用「髹」的方法。 2. 履帶翹起不貼路輪。 3. 履帶藏著的泥濘處理得頗細緻,唯選色稍灰,不起眼;如果灰泥暗示半濕土,有黏著力,路輪也該沾上一些才合理,一來自然,二來造成裝飾效果,更漂亮。 4. 據說外置的德軍滅火筒多跟車身色,內置或民用車輛才或紅。 http://www.network54.com/Forum/110741/message/1227183320/Wehrmacht+fire+extinguisher+-+some+links (可選擇只看 第一條link 。) 5. 你耍噴霧法很好,呈現點狀層次。如果還敢局部多用些色,如籃、淡灰等會更好。噴霧法要點是局部、不均勻,間接造成輪廓偏差色。你的略均勻了。 6. 雙星兵人比例過小,不宜用。(雙星錯,不是你錯。) 講錯別怪。謝謝。
     
    P.S. KY哥的教學貼是頂瓜瓜的,你是那裡常客,我不貼連結了。
     
    [版主回覆07/13/2009 10:28:00]要講多謝的是我呢,尤其是上面的意見! 1) 的確是我太馬虎!我同意應該主要用「髹」的方法,但我發覺有少少「掃」又有另一種效果。 2) 這是田宮這種比例坦克的一大難題。至今我砌過五六部這系列的模型,全部上的履帶都很難搞,這次已經是最好的一次了,但我想已找到正確的做法。 3) 履帶是一塌糊塗的,所以也沒有心機多搞! 4) 信不信由你,我是明知故犯,專登用紅色令它特別搶眼 5) 其實已用了很多色,但最後一次的 German Gray 還是太均勻,可說是火喉不足而前功盡廢,不過仍是很好的經驗。 6) 非也,田宮 1:48 的人仔是可以油得好(見 Tamiya 1/48 Military Miniature Book ),只係我無心機搞吧!(這幾個月都無心機砌模型!)

    回覆刪除
  5.  遠睇主色好平咁,  舊化好似唔夠突出   (我唔識舊化的~ )
    [版主回覆07/14/2009 10:40:00]其實我自己不是崇尚重手舊化的人。

    回覆刪除
  6. 關於 (6),不是美醜,係雙星很多 1/48 figures 完全失準,變成 1/5x。相對下,砲塔內幾乎可以開張麻雀檯打四圈... 對比失衡令人看得很不舒服...
    比較一下雙星的 1/35 就即見。
    [版主回覆07/14/2009 10:38:00]原來如此,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兵仔大小的問題! 不過你要知,我這個兵不是跟車所有,是額外另買( German Infantry Team ),所以在放上炮塔內時要截肢!

    回覆刪除
  7. 好鐘意車尾個幾個凹位.
    [版主回覆07/14/2009 10:28:00]只不過在背面用打磨器磨薄了,塗上厚厚的膠水軟化塑膠才按凹那裡,其實相當之簡單

    回覆刪除
  8. 那人的面相很模糊,這模型是否舊時的出品呢?(即是你倉裡多年的存貨呢?)
    [版主回覆07/14/2009 10:26:00]的確是倉裡多年的存貨,但只不過是五六年吧! BTW,面相模糊除了是我油得太粗之外,影相曝光太強也是一大問題。下面這張相是我剛才試了超過十次才可以減少曝光問題。

    回覆刪除
  9. 感覺上車身的舊化好似剛剛出車行咗一日,還未去到戰地... 可能堂哥你還在實驗,未敢落重手? Sorry... 兵仔人的面相真係要再下功夫
    [版主回覆07/15/2009 10:12:00]我素來都不會舊化重手的!BTW,部車也許不是新出車,但至少是換過車後右邊的空氣過濾器不久 至於個人仔的面相的確要再下功夫,不過要先換個更好的放大鏡。(我油的時侯已經用了放大鏡,但下面張圖卻把面相放得更大,完全超越我的肉眼能力 )

    回覆刪除
  10. 一見題目, 就知道是虎式 XD 你做的虎式很不錯呢~
    [版主回覆07/15/2009 10:04:00]謝,不過實驗味太濃!

    回覆刪除
  11. 舊化雖然不是太重手,但感覺都吾錯!
    比起我完全不懂得舊化已好好多囉  ....
    [版主回覆07/16/2009 11:20:00]你講得太客氣了!個人真係好唔鐘意太重手的舊化

    回覆刪除
  12. 唔錯呀, 遠睇似新車,近睇有舊化feel
    [版主回覆07/16/2009 11:18:00]客氣了,這車還有不少問題呢!

    回覆刪除
  13. 送個 褔 字比你痴上去啦!
    [版主回覆07/20/2009 00:31:00]你意思係黐上我個頭吧?!

    回覆刪除
  14. 好正呀
    [版主回覆07/20/2009 00:31:00]謬讚了

    回覆刪除
  15. 傳說中既福字虎 http://hk.myblog.yahoo.com/felixcad/photo?pid=1433&fid=17
    [版主回覆07/21/2009 09:37:00]其實田宮這盒模型是有附屬「福」字的水貼,但那款老虎需要噴迷彩,不適宜我試這個打霧式噴法,所以才沒有用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