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地球兩端,各自精彩

七月一日,故之然香港人慶祝回歸中國(或參與期待已久的大遊行),但在地球的另一端,從加拿大的東岸至西岸都在慶祝國慶。因為這是星期三的關係,所以沒有返回多倫多,可以留在首都看慶祝活動。從早上八時半出發,回到家也三時許,比平日上班還辛苦!


下圖:這張相的重心不是畫面,而是畫面背後,相機下那腳架。真的很後悔帶著它走了半天路!


下圖:當行完國會(圖中的建築物),又看完 Major's Hill Park 的活動後,就行過去魁北克省那邊逛一逛。這是在途中跨河橋上一影。其實今天天氣報告都在說整天會有雷雨,但也只是早上灑過一些雨,在我出發前已停了,不過天色就陰陰沉沉。


下圖:行完位於魁北克省的 Canadian Museum of Civilization 後,在旁邊的
Jacques-Cartier Park 中有很多慶祝活動,但以小朋友為主,故此既沒有內衣少女選舉又沒有女子沙灘排球舉行,真係不提也罷!其中稍具吸引力是有個真 Snowbird 飛機機艙供人上去坐坐。不過仍然是那句「可惜我是大牛龜」,所以沒有排隊坐。


下圖:不坐也不是損失,因為機艙雖真但飛機就是假的!


下兩圖:
Jacques-Cartier Park 中的 Snowbird 雖假,但下午一時飛來的 Snowbirds 斷估是真飛機吧?!


下圖:好彩自己早準備好長鏡,「咔咋」一聲就影一張!


下三圖:
除了有 Snowbirds 之外,亦有 CF-18。如果看倌覺得這部 CF-18 有點眼熟的話,在下在此感謝閣下的支持,因為它在二月尾時已亮過一次相。(詳情見下面的引用連結。)




下圖:
驟眼看,似不似 F-16?


下圖:
看完飛行表演,就行了去 Canadian War Museum。其實這地方是舊遊之地(詳情見此:加拿大戰爭博物館)但上次來時是同事駕車,所以一直不清楚確實位置。直至數星期前因公事經過才知道它的位置,故此趁今日免費開放就走去好好看一看。誰不知一入到去,這地方就輕輕易易謀殺了我百多張相,足足是到此地前所影的總數。內裡有甚麼乾坤就讓我日後慢慢介紹。


下數圖:
在博物館中我一見它就想起 KY 部 Sherman,在館內足足有三部雪曼!所以今日先放幾張 Sherman 的相做一做魔鬼先






12 則留言:

  1. 可以睇到實物,對製作模型有好大幫助....
    [版主回覆07/04/2009 10:52:00]的確,在博物館中有兩部車我覺得如獲至寶!

    回覆刪除
  2. 哦? 唔怪之得尋日去中環間 Triple-O食貴價漢堡包會有支加國旗仔插在包上面啦~~
    [版主回覆07/04/2009 10:55:00]唔知個漢堡包是否用亞爾伯特省的牛肉呢?

    回覆刪除
  3. 真係好好的一天Canada Day! RE: 相機下那腳架... 呢樣嘢真係又愛又恨! 帶著佢嗰時又覺佢重, 唔帶佢嗰時又埋怨無帶! 唉~
    [版主回覆07/04/2009 10:58:00]但係日光日白,又不是初到貴境,真係把托咩!

    回覆刪除
  4. 原來有坦克車咁圓滑~ 好似烏龜咁~ XD
    [版主回覆07/04/2009 11:02:00]你要睇下 KY 部砌好的雪曼了!

    回覆刪除
  5. 同意JKL 講法, 腳架, 揹住好重, 但唔帶就.......
    [版主回覆07/04/2009 11:12:00]我覺得夜晚帶有用,日光日白用個細腳架都免強可以自拍到。

    回覆刪除
  6. 架烏龜M4的履帶似乎係博物館移花接木裝上的....
    有點似德軍三、四號戰車履帶,但從誘導齒看又不是,也不是日本戰車的。到底是什麼履帶?
    [版主回覆07/04/2009 11:21:00]那是加拿大製的 Sherman,稱之為 Grizzly。留意到旁邊的一部也用同樣的履帶嗎?介紹說明話它叫 Sexton,兩部都是同廠生產,在 Wikipedia 中, Sexton 的履帶也是這個樣子,故此應該不是博物館移花接木。

    回覆刪除
  7. 波形坦克...?
    [版主回覆07/04/2009 11:22:00]你獨自留在深圳太少陰氣太多幻想了!

    回覆刪除
  8. --M4家族, 我真的很想身在其中!
    --我沒有參加遊行, 可是也絕不會慶祝「回歸」. Never!
    1) 1983的一紙聲明架空了香港民意. 就算無法講它不合法, 它也是不合理的.
    2) "香港人" 絕大部份是香港成為殖民地以後才移入的. 正式割讓之前不叫什麼"香港", 範圍內不過是一些人口不多的圍村.
    3) 香港成長, 成為國際上"有名有姓"的一員, 還有...一切一切都是在殖民地時代. 同時, 香港發展出不同於中國而較接近世界的價值觀.
    --如果這樣「收回」還可以算是合理的話, 倒不如說一個男人有權向前妻要求發生性行為及要求前妻跟新配偶離婚而不需要理會前妻是否同意.
    p.s. 其實當初英國人也做了件很可惡的事. 那就是要求割讓新界的時候竟然想出向大清國 "租借". ....如果當初不是"租借", 而是跟香港和九龍一樣是"永久割讓"的話, 那就根本不存在到99年後的什麼該死的「回歸」. 至少, 在法理上不存在「回歸」的承諾.
    [版主回覆07/04/2009 11:54:00]事到如今,多想以前的政治禍根也是徒然;向前看吧,雖然有點模糊不清...

    回覆刪除
  9. 這是私人回應
    題外話﹕都一把年紀,點解你都唔肥架??
    [版主回覆07/04/2009 11:56:00]因為我無老婆失驚無神焗個蛋糕過我食嘛

    回覆刪除
  10. 我呢排都中咗雪曼嘅毒
    [版主回覆07/04/2009 11:58:00]你老哥中乜毒都可以三幾日就解到,何必說這風涼話呢?

    回覆刪除
  11. 呢架我都想砌呀...!
     
    [版主回覆07/10/2009 06:17:00]Tusca 的版本,KY 兄讚不絕口喎!
    http://hk.myblog.yahoo.com/kyam601/article?mid=2725

    回覆刪除
  12. 噢! 咁啱, 我今次都買咗隻雪曼!!!  有冇多D相參考吓??
    [版主回覆07/11/2009 10:12:00]暫時只有這些 ==> 大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