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回望

回顧 2006 年,一共完成了四件模型,可說是多年來最少的一年。雖然隻 Astray 是大製作,但始終只是四至七月間的事情,之前的工作效率還算高,但從香港回來後就沒有完成過一隻了




二月完成的 1:48 四號戰車 J 型。



四月完成的 1:100 Gogg,今年最滿意的一個製作。



同樣是四月完成的 1:48 獵豹戰車。



七月中完成的 1:100 Gundam Astray,太趕了,所以完全不享受製作的過程。


今年的產量少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原本打算参加電擊的出賽作品是另一隻,所以在一至三月間花了不少時間在它身上,但見進度不理想,所以在四月時才毅然轉了隻 Astray。另一個原因是今年炒了兩隻,首先是二月時隻 VF-0A 在噴最後保護油時化開了底油;另外十一月時隻 Tachikoma 又在噴油時炒了!這兩隻現正進行修復之中,希望 來年可以完成到!


13 則留言:

  1. 砌得很好!起碼多過我!攝影也很好呀!

    回覆刪除
  2. 過獎,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的。至於攝影,其實我是很不在行的,只不過這裡只選了幾幅拍得還可以的相片吧!

    回覆刪除
  3. 你地兩位o的軍事o野都真係好得! 架Zero的照片,好吸引我!

    回覆刪除
  4. 我的軍事模型其實要打屁股的 見了這張 Zero 的殘照後,恐怕你要改觀了!

    回覆刪除
  5. 有無多些愛爾蘭蟹的照片? 我好有興趣。

    回覆刪除
  6. 我非常體貼的,恐怕你找不到……
    愛爾蘭魔蟹

    回覆刪除
  7. 好多作品都好有水準! 你地既技術我有排先追得上呢! Tachikoma炒了 我會直接將佢變舊化呢 XD

    回覆刪除
  8. 細心睇隻韋基利d陰影好似好重手喎。

    回覆刪除
  9. 就係因為架Zero夠重手,即時令我聯想到OVA中的空戰慘況。

    回覆刪除
  10. 其實飛機的塗裝一點也沒有重手的舊化(見下圖)!我用了深底噴法去上陰影,當一切完成(包括上水貼)後噴消光時忘記了自己加入了 Mr. Thinner,所以薄薄的水性面色(深底噴法自然會令面色很薄)經受不起 Mr. Thinner 而化開了,露出下面的底色。

    回覆刪除
  11. 我見到呢架VF-0A之後, 立刻想砌一架VF-0A battroid,怎料長谷川架野太多夾口要磨!(我相信多過F-14),令我真的吃不消! 有樣野想問: 面色是水性, 而消光是用油性?為何不是用埋相同的?

    回覆刪除
  12. 哎吔,原來 JR 你有問題問我,現在才見到! 其實那消光不是油性,是田宮水性加 Mr. Thinner。原因?!這裡根本買不到 GSI 油性樽裝油,只有田宮和郡氏水性油賣。但手上只有田宮水性透明啞,此油很容易混有乾硬了的白色油屑,故此我加了 Mr. Thinner 希望增強溶解度減少油屑,亦加速油乾。誰不知就此出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