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尋找小津

隨 Criterion 出版的【晚春】附有一套 Wim Wenders 的 Tokyo-gA,香港好似譯作【尋找小津】。DVD 本來在幾個月前已經買下,【晚春】一片亦看過幾趟,但這套【尋找小津】還是今晚才觀看。一計日子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第一次看【尋找小津】是在第十届香港國際電影節,當時自己還是會考生,笠智眾還活生生在影片中談論小津安二郎「監督」,侯孝賢不過剛拍了【風櫃來的人】吧!今天看這套八十年代初的影片故然相隔了廿年,影片中的日本人生活與小津鏡頭下的卻又相差了三十多年。小津當年觀察的日本人生活至今恐怕已經盪然無存,留下的只是菲林膠片上光與影的痕跡,叫我們仰瞻一代巨匠之餘,亦懷緬昔日社會風貌。

10 則留言:

  1. 送禮物給你~  去我個Blog度收啦~

    回覆刪除
  2. 係你個 blog 度放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佢無腳ar...  同蚯蚓一樣!!!

    回覆刪除
  3. 條蛇好靚﹗有d似stargazer﹗

    回覆刪除
  4. crabchiu,你試下再大聲d講多次,直覺話我知有人會去你度放蛇 GD: 多謝,不過今日傷風喉沙,已經叫不出來了!

    回覆刪除
  5. dilaton, 蛇同百足都得一條ja...  你要感到榮幸~ crabchiu, d 蛇未有貨,搵日俾隻蜘蛛你~

    回覆刪除
  6. 食蛇唔錯,夠保…… 蜘蛛唔該俾隻黒寡婦我,賣到錢呢﹗

    回覆刪除
  7. dilaton, 可否告訴我如何貼相?? 條蛇無o左~ Thx~

    回覆刪除
  8. 你之前貼了兩張日出相的,過了好長時間都係度的。

    回覆刪除
  9. They are not stored at the Yahoo Blog server, this is why they are not affect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