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四月春 II

今日一早起身本打算去踩單車,但在家中砌模型還是拖到十一點幾才出發。這趟的路線與以往不同。上星期二乘坐公司的穿梭巴士去魁北克省那邊開會時發現,原來跨過去魁北克省的一條大橋上有單車專用線,所以今天就帶備 GPS 踩過去魁省那裡!


下四圖:今次最大的收獲就是影到這隻土撥鼠!牠可算並不怕醜,至少我從皇家鑄幣廠側發現了牠之後開始,停車,取相機,拍照,換鏡頭(長火)至再影相這段時間中,牠都大大方方在原地上嗅來嗅去讓我影個夠。話時話,這團肥肉也相當大隻,有一般家貓的大小。


下圖:魁北克省的 Gatineau 市,留意圖左下方的路牌是法文的。多倫多的路牌是英文的,渥太華的路牌是英法雙語的,而魁北克省的路牌是全法文的。所以一旦誤入魁省的話,也不能靠路牌分開東南西北。(話時話,東南西北法文不是 "E"、"S"、"W"、"N",而是 "est"、"sud"、"ouest"、"nord"。所以我帶了 GPS 是有理由的。)


下四圖:魁省的 Museum of Civilization。我有時都有影它,但多數是從安省渥太華那邊遠距離影。從河伴近距離影還是首次。


下兩圖:渥太華市中心的國會和酒店。這間 Chateau Laurier 酒店應該是全市最高檔的酒店,以前美國的女黑人國務卿 Condalisa Rice 也是住這裡,與國會及美國領事館只是數百米之遙。


下三圖:今日踩到攰,就在圖中的餐車買了隻熱狗和汽水,坐在圖中的長櫈上用饍。風和日麗之下,一罐汽水與一隻熱狗抵得上世上萬千美食。


下圖:拍這幅相真的要躺在草地上,皆因鬱金香高不過一呎,遠方的國會卻是在河伴山上。


下圖:另一個角度看 Ottawa River。遠方河上(圖正中央偏左)有一白石灘...


下圖:白石灘上就聚滿了數以百計的海鷗。


下數圖:其他亂影


9 則留言:

  1. 嘩 !邊有咁靚0架 , 仲有咁多生態可以任影添 .我現在個靈魂已經去咗加拿大囉 ,今日都唔慌有心機做嘢囉
    [版主回覆04/27/2010 10:37:00]大哥,你無心機做嘢都唔洗揾我過橋吧

    回覆刪除
  2. 其實有冇諗過拎埋d模型出戶外影相?
    [版主回覆04/27/2010 10:36:00]無!最多只有諗過拎高達模型在電視前影相,而電視畫面有恐龍出現咋!來一場日本國寶大相撲,【高達大戰哥斯拉】

    回覆刪除
  3. 哇~  你呢啲景如果有支super wide lens就真係唔會浪費~
    有得影土撥鼠, 真令人羨慕, 如果隻土撥鼠係花叢前面就好啦, 現在有啲黏背景, 畫面不夠豐富~
    [版主回覆04/27/2010 10:31:00]早幾個月前我有考慮過出支 super wide lens 架,不過自己不太喜歡那過份扭曲變形的畫面,所以最後都是放棄了這念頭。
    影土撥鼠真係唔可以要求太多,我還是要捕捉一些時間才影到牠抬起頭的相咋!

    回覆刪除
  4. 踩單車觀光真寫意 ~ 有冇冰淇淋食??
    [版主回覆04/27/2010 10:26:00]無呀,未夠熱,廿度都無!

    回覆刪除
  5. 景色很不錯. 天氣很不錯. 照片很不錯! >單車專用線 你那邊真好~ 我那邊上年說發展 單車專用線.... 最後都係無左件事.... = ="
    [版主回覆04/28/2010 09:30:00]一啲啲城市啦,我以前住的夏理法斯就沒有單車線。不過就算有都無本事踩,因為夏理法斯市的地形高低起伏,上斜坡會死人架!

    回覆刪除
  6. 回到家裡看到你的網誌,一日的悶氣也消了………
    [版主回覆04/28/2010 09:26:00]放隻碟入機內煲,一樣可以將一日的悶氣消除架 

    回覆刪除
  7. 嘩! 天氣好似曝曬咁既!
    [版主回覆04/28/2010 10:15:00]已經有雲算是不太曬了,而且溫度連廿度都無!

    回覆刪除
  8. 睇完你咁靚咁正o既風景相、再望番自己窗前o的所謂香港景 ......矣 ......
    [版主回覆05/02/2010 10:04:00]世事總無十全十美嘅!

    回覆刪除
  9. 加拿大既松鼠就好似香港既貓一樣. 通街都係. 冰島既火山灰睇黎對加拿大無咩影響.
    [版主回覆05/02/2010 10:06:00]北一點靠歐洲的 Newfoundland 就有被火山灰影響到,但不如歐洲般嚴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