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友笑笑團2009:紙模型


其實下面幾幅相個多星期前已經拍了,換言之姆力沙這套大氣圈突入裝備的紙模型早就造了出來,只不過當時姆力沙的主體還未完全定形,不必急於在此發放。而現在當它的主體外形大至定了下來之後,就可以開始另一階段的製作。製作一套大氣圈突入裝備,當然會先造個紙模型看看效果大至會怎樣;尤其是這套裝備是 MG 百式身上那套的縮細版(1/1.44)。老實講,那套大氣圈突入裝備放在 MG 百式身上個人認為並不好看,所以就更加需要看看放在姆力沙的身上會是何光景。可能姆力沙比起百式更加肥大,配上這套裝備似乎比起百式更合襯。所以現在可以放心用膠板搭一套出來玩玩。



2008-SEP-07 補註:


原本模型說明書上的 scan: (3.7MB)


經縮小處理後的 scan: (983KB)


MG 百式模型中,大氣圈突入裝備背部裝置最橫地方的闊度是 6.9cm,所以用在 HGUC 模型上的話,那處應該縮短至 4.8cm。

BLOG友笑笑團2009:小鯊三寶


過去幾日修過下頂帽,執過下塊盾,搞過下雙肩和上臂,甚至乎另一頂新帽也造了個雛形出來(不過暫時不甚滿意);於是乎這部姆力沙的外型算做塵埃落定,好嘅唔好嘅都「蒜、狗、掃」


香港之行:掃街

我算是個不折不扣的模型人,一個地方,一個地區,甚至乎一個商場,有沒有模型舖都是衡量那地方好不好的指標。所以回到香港,行模型舖是每隔幾天都必做的事。話雖如此,今趟我也沒有去過鴻發、精藝和三和,可能是天氣熱和自己不熟悉路道吧;所以老牌的模型舖才會鑽鑽,例如窩打老道的環球、洗衣街的千里達、白加士街的興記、北海街的康田。當然除了那些之外,也有去愛民邨的維勝和銀冠(我住在俊民苑嘛)、彌敦道和荷里活廣場的環球、洗衣街的英明、官塘的偉利、欽州街的福利、康怡的日通,而不可避免地亦走過廣華街和煙廠街附近大大小小的舖頭(如生暉、現代、三星等)。


其中西洋菜街的宇宙船要找了幾次才找到,當然順路連 Ray Hobby 也有上過去。而康田上次 2006 年回香港時找不到(去了普慶那邊),今趟在依稀的記憶指引下一行就行到了,所以高興之餘立即數洋買了部 GT-R 以作記念   而找尋興記亦甚有趣,因為自己廿多年前的中學是在油麻地/佐敦附近,源以前的方法行去寶靈街再上白加士街,發覺雖然佐敦在這二十多年間變了很多,但那裡卻無甚大轉變。


下圖:盒 Stryker 在窩打老道的環球買,另一盒格魯古古在愛民邨的銀冠,兩間舖頭也有廿多年歷史了。



下圖:盒 GT-R 和電擊都是在北海街的康田買的,而且是為在康田買而買的。



下圖:盒京寶梵是在奶路臣街的宇宙船買的,噴槍則是洗衣街的英明入的。



下圖:盒坦克是在欽州街的福利買,而初次見盒裝甲騎兵的 Fatty 是在西洋菜街的宇宙船,但入手還是等到跌了價在奶路臣街的宇宙船買的。


天有不測之波濤

從 2000 年我搬來渥太華開始,就知道每年八月終九月初的長週末,都有舉行熱氣球節。今年終於找齊資料發掘到數十個熱氣球在那裡升空。甚至乎我在多倫多也專程走去買了支「長火」去「打球」。事實上星期六一早八點未到我駕車出發去多倫多時,十多個熱氣球就已經飄到屋企附近的天空上;而回程傍晚六時許已在公路上遙見「波濤洶湧」。老實講,住了在渥太華四年,夏秋之際經常可見這些東西點綴長空,只不過熱氣球節就比較壯觀矣。但既然有支 70-300mm 鏡在手,星期日一回到家就打開窗試影;而星期一早上七點未到就出門口去影升空的情況。可惜經驗不足,早上一去到那無敵位置就已有幾十人圍觀,到找到位泊好車就剛好升完空  最後只好另找位置,影幾幅寥勝於無的相,遙遙向眾氣球揮揮手


下數幅圖:安在家中影向東南飄去的熱氣球



上圖的熱氣球是下圖中最上的一個,看有飄得多高!



下圖:早上「標尾會」,走剩的熱氣球。



下數幅圖:形形色色的熱氣球。(相片經過 crop 才有這樣大波!)



欠圖:黑武士頭像熱氣球、恐龍熱氣球、熊貓熱氣球.....

對夏天揮揮手


昨天(星期六)一早出了去多倫多,今天傍晚返回渥太華,算是正式完結了這個夏天的假期。雖然過去三個星期我有上班,但生活仍然有點似放假一樣。事關過去兩星期我媽媽在我這裡小住,所以昨天其實是送她回家。「世上只有媽媽好」是千真萬確的(不好的媽媽自然是千萬之外的億中才有),例如這兩星期我不必煮飯,不必熨衫,連碗也不需操勞去洗,故此才可以勤力砌模型  所以踏入九月,一切回復正常!


今次出去多倫多,其中一件要辦的事是取回下圖中的物件。這些東西是托朋友幫我從香港帶來的;無錯,全部是我誤留在香港的東西!這三件物件,加上我的加拿大車牌和銀行提款卡全部誤留在香港。看倌如果以為我是在臨走時遺下就大錯特錯了,這些東西我是從抵達香港當日就遺失了。簡單說,我一回到香港就把這些東西跌入了床罅之中消失於無形,所以我在香港時一直以為自己沒有帶過這些東西回港   車牌和提款卡早已速遞回來,現在連手提電話充電器、PSP 碟和 USB 硬碟也重回我手裡,算是結束了這個香港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