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血光之災

正當昨天我還很自豪地說我的手指力保不失時,今日不單止中指見紅,連手臂也難以倖免。此無他,皆因今日去了捐血。當然,男人大丈夫去捐血,見那點點血本不該說是災,無奈在今日那風和日麗的環境下冷不防響了一個晴天霹靂,就變成一個災了。


話說捐血「引臂就戳」之前,雖不如當年關老二般要過五關斬六將,但重重審查是少不免的。例如問問我今日有沒有病痛,最近有沒有做過防疫注射等。問題之繁複倒比不上會考試題,但香艷處恐怕是不可相提並論。例如會問我的性伴侶有沒有愛滋病,又或者最近有沒有叫雞(或企街)等等。查問之透徹,連閣下工作上有沒有接觸馬騮或其體液也不嫌其煩去問。(我記得以前是沒有這馬騮題的。)如果別有用心的話,這些問題的答案是可以造假的;所以簡單的身體檢查是有需要的。看倌請放心,寬衣解帶是不必的;身體檢查也只不過是探熱(用口,上面那個)和量血壓矣。當檢查完畢之後,那位大嬸竟然對我說,「你的血壓幾高喎。」雖然這是一個晴天霹靂,但我的腦海中立即汎起那蘇州的東坡肉,北京的烤鴨,上海的甚麼糟溜魚等等等等。雖然我回來加拿大之後已經相當之戒口,但想不到情況之壞恐怕有一段長時間需要戒食很多東西和要勤力做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