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ame Arms 轟雷

我干犯奇險,冒著被公安封艇兼拉人,指控我是九流模型人,又抄襲別人作品之嫌,鼓起勇氣與大家分享這個完成品  


看倌也無需過問這是何方神聖,皆因我除了知道這是壽屋出品的 1:100 Frame Arms 的轟雷之外,其餘一概不知道。故此我在製作時相當之天馬行空隨心所欲去加加減減,出來的就是這個黑炭頭了。


下數圖:幾個角度下的轟雷。起初是沒有打算油這個顏色的,但四月號的 Model Graphix 中有一幅小小的黑色力奇戴亞斯相(見 MG 的 2004 年九月號它的介紹)就令我想這樣油了。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仔細油好它


下數圖:用了笨大的大支架地台撐起後,影相時就難了很多。猶其是當一對翼展開時,在柔光箱中要左就右就才夠位影到一張相!


下圖:翼是用了 1:60 鷹頭獅的一對翼,但圖中與背部的連接件則是來自去年砌條蛇用剩的 1:100 HG Wing Zero Custom 的翼連接件。


下圖:額頭深黑色的部份原本想用彩光貼,但雕時忘記把那地方雕得深一點,結果油了令黑色就算數。


下圖:腿背原本是一個大履帶,但這模型又不是可以用那履帶當腳行走。雖然那履帶很特別,但因為太過莫名其妙而放棄了。這盒模型特別之處是它有不少剩餘零件,所以我就用了那些零件放了在腿背。


下圖:這兩片三尖八角的護甲原本是腳板底的零件。


下圖:這個大圓形零件是履帶的其中一個車輪。


下圖:這片長方形零件也是履帶部份的零件。


下圖:這個在手臂背後的零件也是多餘的組件。不過一盒模型就祇有一個這樣的零件,所以我要從另一盒 Frame Arms 模型中拿來使用在另一隻手臂上。


下圖:足前那個鉤就不是多餘組件,要自己搭的呢!


下圖:其他壽屋的補品自然有用呢!


這盒轟雷是沒有附送手槍,祇有一支很簡陋的趟背炮。而現在那支手槍則是借用了笑笑團的 Wild Falken,所以它需要一點改動才可以讓轟雷拿得住。但當影相時我完全忘記了為它影幅相




多謝收看!

13 則留言:

  1. 個骨架OK嗎?可動高唔高?
    [版主回覆04/14/2011 09:39:00]個骨架不錯,給我砌了這麼多個月仍沒有鬆。你見蟹蛇砌的三一無敵就知它的可塑性了。

    回覆刪除
  2. 有趣的改做, 已經完全脫離了 FA 的感覺!!
    [版主回覆04/14/2011 09:44:00]所以我本身並不是太喜歡 FA,雖然設計特別但就處處感到不合理莫名其妙。

    回覆刪除
  3. 什麼時候砌件模型也會給人罵?
    [版主回覆04/14/2011 09:45:00]甚麼時候當三流藝術家都要拉要鎖?

    回覆刪除
  4. 當堂唔同哂
    [版主回覆04/14/2011 09:46:00]謝,不過實在砌得不好 

    回覆刪除
  5. 你呢個零件找找看, 有d似 當年係架星戰既千歲鷹上面, 搵番d車輪同死氣喉出黎咁.
    [版主回覆04/14/2011 09:50:00]我是那種手邊沒有大堆多餘零件的模型人,所以堆砌上並不多元化。

    回覆刪除
  6. 能夠要堂兄去抄襲,一係整得好正,一係整得非常差 (捉到鹿唔識脫角)
    [版主回覆04/14/2011 09:52:00]咁天下文章都係一大抄 

    回覆刪除
  7. 放棄那大履帶而加對尖翼嘅idea好好! 再噴黑當堂成隻形哂 死火, 我有小小鐘意佢添...
    [版主回覆04/14/2011 10:29:00]謝!我反而覺得如果接受得到對履帶的話,有會比沒有形。但如果有履帶的話,感覺成部機好重型不似應該有翼。不過無論如何,FA 在先天上都不必太考究 

    回覆刪除
  8. 呢種舊化方法好特別
    [版主回覆04/15/2011 10:26:00]其實我是幾那西去替它舊化的

    回覆刪除
  9. 原本轟雷就係似重型坦克車, 而家被地理sir搞一搞就變左重型轟炸機
    [版主回覆04/15/2011 10:25:00]我的確是有這個想法的,有一個從天而降的重型兵器感覺。

    回覆刪除
  10. 對翼唔多夾阿轟雷lo~~ 我覺得
    [版主回覆04/15/2011 10:23:00]其實我係幾夾硬加這對翼的。

    回覆刪除
  11. 連水貼都冇上, 可見你是想快快完成佢
    [版主回覆04/15/2011 10:22:00]所以我正密謀替它加水貼…

    回覆刪除
  12. 你都好o丫!都知個名叫"轟雷",問我?完全唔知點答 ........
    [版主回覆04/18/2011 20:32:00]說明書有提到個名 

    回覆刪除
  13. 整體吾同晒,大腿把請臂首亦改裝到膊頭,啱晒空中突襲時用!
    [版主回覆04/18/2011 20:37:00]不過有時把匕首會 "high" 到一對翼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