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燕尾蝶

星期日早上去了踩單車,因為渥太華的單車季節已經在上星期日開始了。(即早上封了幾條大街祇讓單車、跑步者或 rollerskate 使用馬路。)不過很失望地這個星期日沒有封湖邊的路,事後發覺原來當時有「半馬」正在舉行,市中心一般不封的街也要封路。不過無論如何,還是一個很適合做運動的早上。

下圖:我的戰駒(謝貴大人指出是「駒」而不是「驅」。)

下數圖:因為沒有封湖邊的路,行了另一條單車徑;還是第一次行這條路。

下數圖:水閘。當時有隻船正在閘中等過最後一道閘。

下圖:我相信這是很接近起跑的段落。

下數圖:相信很多在這裡長大的小朋友都試過「餵鴨仔」。無可否認這些雀鳥的確是很可愛,不過當牠們爭麵包時都幾嚇人!雖然牠們已經變得很城市化,但對作為城市人的我而言,在城市中能夠有這些動物花草樹木點綴一下還是一件好事!




主唱:Shine
作曲:Barry Chung
填詞:黃偉文
編曲:四方果/Barry Chung

那些胭脂色的 香檳色的 伸手可折的
段段艷遇 處處有染都放在眼前
害怕採花天黑路遠 情願對路邊燈色眷戀
那些玻璃鑲的 水晶雕的 一觸即碎的
逐步逐步 進佔世界通向沒有完
地厚天高如寂寞難免誰家有後園 修補破損
燕尾蝶 疲倦了在偉大佈景下
這地球 若果有樂園會像這般嗎?

*摘去鮮花然後種出大廈
層層疊的進化摩天都市大放煙花
耀眼煙花 隨著記憶落下
繁華像幅廣告畫蝴蝶夢裡醒來
記不起 對花蕊的牽掛
那些山中開的天邊飛的 不知所措的
漸漸熟習世界會變不再受驚怕

為免犧牲 情願被同化 移徙到鬧市找一個家
燕尾蝶 存沒了 在發射塔之下
這地球若果有樂園會像這般嗎?

Repeat *

再也不怕懷念昨日餘香百合花 芬芳嗎?
摘去鮮花 然後種出大廈
文明是種進化儘管適應別制止它
力竭聲沙情懷承受不起風化

叢林不割下如何建造繁華 別問怎麼不愛它?
蝴蝶夢裡醒來記不起對花蕊 有過牽掛

9 則留言:

  1. 住係加國就可享受咁正嘅環境,正!
    [版主回覆05/29/2012 06:32:10]這裡春至秋天的天氣的確是很好,我會話在這段時節,有一半日子是這樣陽光燦爛的。太適合做戶外活動了!

    回覆刪除
  2. 噢!你駕戰驅幾靚喎!是六速波段嗎?
    這個季節踩車真是一流,風景、陽光、鴨仔、小朋友、美女,一次過可睇晒。
    [版主回覆05/30/2012 09:22:19]每年那裡舉行的龍舟比賽和沙灘排球比賽都係影相嘅好機會
    [S.Y.回覆05/29/2012 11:23:23]那些是三點式熱情美女,期待這些美女相片出現呢
    [版主回覆05/29/2012 06:34:35]我部車好似是一邊三個波,一邊八個波。不過有多少個波並不緊要,反正我沒有氣力踩最辛苦那些
    美女嘛,要再熱一點才會在湖灘上出現

    回覆刪除
  3. 戰車幾多個波看不出, 但我就見上圖其他人波段.
    粉紅有波, 粉藍冇波.
    [版主回覆05/30/2012 09:21:07]你贏 m(_ _)m

    回覆刪除
  4. 架紅色戰駒好靚。
    [版主回覆05/31/2012 10:13:26]有心好,無意也好,都係多謝你!
    [貴回覆05/30/2012 21:17:15]哎呀…我唔係要更正錯字咖,網文快手寫同音字屬平常,我都寫過好多。
    m(_ _)m
    [版主回覆05/30/2012 09:12:22]謝大人更正 m(_ _)m

    回覆刪除
  5. 愈睇愈覺得香港會住死人....
    [版主回覆05/30/2012 09:11:36]對,香港是方便到死的!

    回覆刪除
  6. 記得多年前去加拿大最有趣唔係餵鴨仔而係海鷗,真係咩都食,只要你隨手向天拋都會飛來搶食...
    [版主回覆06/01/2012 11:40:28]訓練有素!
    [老祺回覆05/31/2012 15:16:02]估唔到佢地咁叻知道邊度有野食....
    [版主回覆05/31/2012 10:29:24]所以牠們最令人討厭之處是會撕爛垃圾膠袋找食物,往往一街垃圾都是牠們的傑作。

    回覆刪除
  7. 你居住嘅環境, 同呀乜乜首富講嗰啲心曠神怡嘅環境,真係爭好遠
    [版主回覆05/31/2012 10:31:28]我豈敢同呀乜乜首富相提並論呢!

    回覆刪除
  8. 很美...真的很美!!
    [版主回覆06/01/2012 11:39:52]謝!不過其實這些相影得不好

    回覆刪除
  9. 楓葉國才是人類生存的地方.
    [版主回覆06/08/2012 10:12:15]你未見到冬天的環境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