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艦隊

這個端午節週末是渥太華一年一度的龍舟比賽,從星期五至星期日。因為天氣預測話星期日不是最熱的一天,所以趕在星期日早上踩單車去了 Mooney's Bay Park 湊熱鬧。可能今年撞著端午節週末和(好似)多倫多也是這個週末搞龍舟比賽,所以參加的隊伍明顯少了。當我影了好一陣相之後,有個阿伯問我龍舟是從起點賽向那個方向。當時我答了向左扒,結果原來是向右扒。我承認,其實我到此不是看龍舟的!





下四圖:扒龍船,不過同香港扒龍船不同,船下的水是淡的。






下三圖:週末一家大細的節目(如果小朋友不要求要有冷氣的話。)





下圖:現場各色各樣的攤位,有飲有食,有貴賓有普通人,有表演,當然更加有衫褲鞋襪賣,連船槳都有得賣!









下兩圖:Mooney's Bay Park 長駐的觀光船,不過混在龍舟中感覺很怪!




下三圖:Mooney's Bay Park 本身的設施和沙灘。





下圖:早上的天氣是極好的,不過當我一點回家後,一點半就下雨了。雖然祇下了半小時雨,但之後太陽就躲起來了。




主唱:梁漢文
作曲:雷頌德
填詞:黃偉文
編曲:雷頌德

你 為何這麼感慨
誰都不要愛怕輸給戀愛
年輕的那副探險心不再
但愛就如行船 就是有風有浪才精彩
就是孤單太耐才出海
為什麼 失戀過 一聽見海
頭亦沒法抬 我都死過 又活過來

像個艦隊 用盡了所需
尚未有港口泊進去
水手都不怕累 奮勇對著 無邊海水
揚揚帆 昂昂然 盡辦法搜索下去
撐過去 明天我將跟最愛 避世安居
雨大浪大 我們仍然
浮浮沉沉愛海裡 撈個伴侶

你 從湖海中隱退
人家都說你怕給她捥拒
情願給發覺老死於家裡
若這是場謠言 就別再忍趁著大風吹
寂寞的心 馬上來歸隊
為什麼 失戀過 因此怕水
誰自動棄船 永不知道 未遇見誰

像個艦隊 用盡了所需
尚未有港口泊進去
水手都不怕累 奮勇對著 無邊海水
揚揚帆 昂昂然 盡辦法搜索下去
撐過去 明天我將跟最愛 避世安居
雨大浪大 我們仍然
浮浮沉沉愛海裡 撈個伴侶

像個艦隊 用盡了所需
尚未有港口泊進去
水手都不怕累 再接再勵 桅杆高舉
沿途誰 尋回誰 命運裡失散伴侶
一對對 從此會光輝引退 避世安居
哪面是岸 哪年回航
全船人來到這裡 無意後退

2 則留言:

  1. 早晨,加拿大的端午感覺似嘉年華會呢...
    呢幾個月冇心機砌模型,完全提唔起興趣,閉傢伙....
    [版主回覆06/26/2012 09:15:34]月餅太不健康,就算是香港人也要標榜「不含豬油」等。
    [老祺回覆06/25/2012 17:38:11]回偉:我如果見到應該會買,但我少行模型舖(平均兩個星期一次),所以未必知道有來貨,唔砌都會買返來做紀念,始終係我童年重要回憶...
    [偉回覆06/25/2012 14:51:37]老祺:超時空要塞三十週年的復刻,相信點都會入一、兩盒砌啩?
    [偉回覆06/25/2012 10:19:53]咁月餅老外是否一樣都不受落?
    [版主回覆06/25/2012 08:37:55]叫端午實在抬舉了外國人,因為恐怕大部份加拿大人祇識龍舟而不知道其起源。而端午的另一特色:粽,從來都沒有打入過主流鬼佬的市場中。

    回覆刪除
  2. "我承認,其實我到此不是看龍舟的!" ~ 睇了你下一篇卜文,才明故中含義呢
    [版主回覆06/26/2012 09:12:21]有連系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