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機甲創世記 天鷹號

這部 Wave 出品的 1:72 模型還是早幾日才完成了,一數已是十六個月前開始的 project。當時預計是會在去年年底完成的,誰不知去年秋天發生了一件意外事,結果我的生活起了一些轉變,連帶模型生活也改變了。是咁的,去年九月我在飛卜中重遇十多年前在香港分手的舊女友…(下省十萬字)…正因為她今年四月來渥太華探我的關係,所以從今年一月起我就開始裝修家居,一做就做了四個月。這幾個月以來,以往砌模型寫卜的時間,大部份都用了來裝修和按手機打 WhatsApp(或 Facebook Messages)。而四月過後,我除了繼續做低頭族之外,還要趕砌模型。對,是趕砌模型。女友是六月生日,之前承諾完成 One Piece 內的 Going Merry 模型船現在還是 in many pieces。而早陣子也答應了 i.model 會為其一週年投稿。現在此刻,i.model 的天鷹號模型總算是完成了,Going Merry也七七八八,但這個趕模型的日子還未完結,因為我要在九月中之前完成一個 1:48 紅渣古(還是昨天才開始噴第一次灰)。所以嘛,這個卜的冷清局面,短期內還要繼續如是,實在抱歉!

閒話休提,去相!(因為模型會投稿去 i.model,因此現在祇有以下的比較相可以放出來。)



下圖:一門三傑(左至右:素組的 Wave 版紅色 Legioss Zeta,改動了的藍色 Legioss Eta 和 青島/今井舊版綠色的 Legioss Iota)

下三圖:與素組比較


下圖:胸部的比較

下圖:圖中可見紅藍機的胸部橫幅是差不多闊,但因為藍前白後的關係,所以藍機的胸部其實是窄了 3mm 有多。

下圖:從這個角度看,藍機的胸部前端是向下墜了好幾分的。

下圖:雙腳的比較

下圖:瘦了身的小腿

下圖:藍機的前腳掌與灰色組件的角度改變了一丁點,但就是這少少的改動令藍機的雙腳在站立時可以分得更開。

下圖: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修細小腿的代價。

下圖:藍機的上下臂與紅機的分別。


謝謝收看








8 則留言:

  1. 嗯…女友來渥與全屋裝修,兩者會構成關係…
    難道…騎騎騎…
    [版主回覆07/18/2013 12:05:55]這幾天,我迷失在卜裡…
    突然,天際間透出一線光亮,令人暈眩的光芒中我看不清發光的是何物。「It’s a bird…it’s a plane…」,都不是也。原來那是當頭的一棒!
    在迷糊間我出現了幻聽…
    小陳有幾個好友 小張算不算敦厚
    小康要搬去錦繡 小貓與狗有一竇
    小超正兼併收購 小司要跟你追究
    小曾領帶縐不縐 小芳愛不愛張某
    早啲抖啦!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wNTUzNDA0.html
    [貴回覆07/18/2013 02:32:32]這幾天,有物體在太空圍著地球轉…
    大家猜「It’s a bird…it’s a plane…」,何須猜,自是超人。他內有日本X師鬼太郎DNA,簡稱「超人太郎」。
    (http://youtu.be/Abz1dumGbqM)
    .
    超人太郎聽著舊唱片,牽掛著地球人,在涅槃與不涅槃之間猶豫,走來走去: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http://youtu.be/BaOCLIUngiw)
    [阿蟲回覆07/17/2013 23:25:31]這幾天, 我迷失在太空裡.
    突然,一個壞消息令我震驚。
    舊女友? Go Marry?
    隱約聽到舊唱片在轉..
    啊!…今天你捨我再別戀
    心在打轉已失去夢裡片段
    心仍掛念...
    [版主回覆07/17/2013 04:38:19]那頭像就是 Going Merry 的船頭。
    [貴回覆07/17/2013 00:39:41]關心多句:新頭像好得意,是收的禮物?
    [版主回覆07/16/2013 05:40:58]一般來講,寡佬屋企係要大執先可以見人嘅!

    回覆刪除
  2. 四字小評
    一絲不苟
    [版主回覆07/23/2013 08:57:13]言重了

    回覆刪除
  3. 青島/今井舊版綠色的 Legioss Iota是同一比例嗎?好少見人擁有舊版了。
    堂兄技術好厲害,好多地方你唔講都唔知原來你改動了咁多地方,學樓下蟲老爺所講,真係一絲不苟,比著我,素組那個比例就收晒貨了。
    [版主回覆07/29/2013 10:13:43]是同—個比例。
    偉兄言重了,祇是這模型的挑戰性相當高才手痕矣

    回覆刪除
  4. 青島/今井的舊版, 在大約2006或2007復刻出過一批, 當年香港的店有賣.
    *改動, 是藝高人膽大的玩家!
    p.s. 這套動畫本身也很出色.
    [巴別2世回覆10/01/2013 18:51:21]Sorry. 我真的發雞盲. 頁面頂部就有紅色字通知. ...不是我做夢了!
    *這個月我要開始處理我(Y Blog)的身後事了.
    [巴別2世回覆10/01/2013 16:54:12]Yahoo Blog是否快將結業. 近日我好像收到Y Blog的電郵通知這件事. 可是剛才又找不到那個電郵....
    ...到底是真事還是夢境呢?! 可否告訴我?
    p.s. 我時常做一些夢是很detail的, 像真實的那樣!
    [巴別2世回覆10/01/2013 16:50:50]過去2年我也在鑽FB, 而且已經到達有點"強迫症"的地步. 近月我反省, 開始"逆強迫", 迫自己不上FB, 至少要隔數天才上去一次, 每次上去一會(盡量不超過1小時)就離場.^^
    [版主回覆09/07/2013 06:22:50]我現在還是鑽 FB 的多
    [巴別2世回覆08/19/2013 10:37:09]香港播放該是1984~85年之間吧. 那時我剛讀完F.5, 也沒有集集追看. 只是看了數集覺得這套動晝很"正". ...倒是後來1990年代租來VHS才算是窺全豹. 大約10年前還買了DVD set (當時是香港盜版DVD全盛期. 現在香港近乎沒有盜版碟賣了, 尤其美日作品.^^)
    *沒什麼. 過去兩年被FaceBook佔了我一些時間. 近來我開始逼自己少上FB, 要戒除"FB強逼症".^^
    [版主回覆07/29/2013 10:20:25]巴別兄別來無恙?!
    我應該也是那次買入上圖的舊版模型。
    過獎了,祇因原本模型的雕刻實在是少見之精密,一時技癢吧。
    老實講,機甲創世記當年我也沒有集集追,所以印象很糢糊。

    回覆刪除
  5. 厲害,多產高手...
    個人不太留意《機甲創世紀》的作品和模型,好像童年到現在只買過主角一款(已背上電單車的人形)...
    [版主回覆08/02/2013 07:13:35]祺兄過獎了,祇不過是那些年的情意結吧!

    回覆刪除
  6. 正...十分好的改造!! :)
    [版主回覆09/07/2013 06:21:45]過獎了!

    回覆刪除
  7. 臨別秋波, 我仲未睇晒成個blog
    搭單問, 點解HG L-Gaim小腿唔用, 要用舊版144?
    [版主回覆09/12/2013 07:20:59]Really?! I cannot recall them. No wonder I went through the trouble replacing them :P
    [大佬John回覆09/07/2013 13:29:21]原來HG版好粗碌...
    [版主回覆09/07/2013 06:26:33]隨緣吧,這個卜的水準也是一般而矣!
    L-Gaim 小腿,除了外觀關係之外,最大原因是新版是可動的蓋,在 1:144 上看上去很玩具的感覺,所以我寧願黐死開蓋的型態。

    回覆刪除
  8. 地理SIR,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la....
    [版主回覆09/15/2013 07:26:21]Guess this is the end. All the best, take ca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