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友笑笑團2009:姆力沙參上!


也許是上次笑笑團的旋風刮得太利害,所以一年未足就又開始召集。上次因為我開了一個很壞的先例,把模型放入盒中寄去香港,所以今次恐怕難以倖免,完成的模型將要遊一個飛機河。故此在模型的選擇方面,要較為簡單實淨;如果可以的話,細小和輕便將會更佳。根據這些要求,上次笑笑團的爛尾作龍飛就立刻出局,因為它是可變的關係,部份關節和零件多數經不起舟車勞頓。至於另一個爛尾作藍雞,恐怕會較繁複和沉重,部份零件也是較脆弱,不適宜遠行。於是乎在另覓選擇下,就挑了這部在深水埗買的 HGUC 版姆力沙與各位團友交流交流。



首先的改造是把小腿修窄。因為回來加拿大的日子還淺,沒有甚麼時間砌模型,所以今晚只能改窄了左小腿。雖然下圖影得不清楚,但修窄了的小腿的校果確實不壞。


香港之行:十進制香港


我在香港買了很多東西,一些是之前有計劃去買和一些沒有預先計劃買的。但在無計劃買的東西之中,有一件是自己興幸有買的:圖中的鑽嘴。我之所以買它是為了製作雪魔的地台,所以買的也只是普普通通的一盒廉價鑽嘴。我在渥太華也有一盒類似的鑽嘴,但那是北美買到的一種;換言之鑽嘴不是使用十進制度量。例如當中鑽嘴的粗度會是 1/16 吋、3/32 吋等,有時在使用它們時就十分不便,甚至會是無用。試想所有日本的模型生產商都是使用公制,要鑽一個僅僅適合田宮 3mm 膠棒的孔,這盒北美的鑽嘴就鑽不好了。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定要搬這盒沉重的鑽嘴回家!


香港之行:我手「隊」我心

雖然已經結束了今年我這個香港之行,但有些人有些事還是想提一提。本來最理想是現炒現賣,在發生後就立即放入自己的網誌中,不必如現在般事隔好一段日子之後才寫出來。但世事難料,意外如果出現在一頭煙的時侯,難免不能好好應付。這個意外一說就要從準備回港前的一天說起。


話說我的手提電腦一向有顯示問題,而在回港前的一天這問題大到我決定不帶它回香港用,索性在港另買一部新電腦。好自然這個不是一個深思熟慮的決定,因為雖然我有帶慣用的手寫板回港,但新買的電腦就沒有安裝這塊手寫板的驅動程式。而陰差陽錯之下,新電腦又與香港家中上網的 router/modem 不咬弦,總不能用有線形式上網。偏偏我香港的家又沒有無線 router,要用新電腦上網的話就只可以靠附近微弱而又公開的 Wi-Fi 網絡。以這個形式上網,跟本就不能下載手寫板的龐大驅動程式。於是乎唯一可以打中文的方式就是透過在港新買新學的九方輸入法。兩年前 KITP 推薦過這簡易的輸入法給我,所以在買新電腦之前就已經買了九方軟件。無奈再簡易的輸入法對我這位老人家來說已經不怎樣容易,再加上要一隻字一隻字從手提電腦的鍵盤上慢慢「隊」,更令過程艱辛漫長。所以在香港時所出的網誌都比較少和比較短,原因就是我當時只能我手「隊」我心!


當然,輸入問題是一個主要障礙,但在香港花天酒地,又或者素組模型,更甚是【花好月圓】都令人無甚時間寫寫網誌。激情過後,現在一個人在家中就可以重拾一些在港時所發生的點滴。


大未必佳

在香港素組了部壽屋的 Hellhound 後就已經發覺到,這架出現於【機動警察】中的直升機實在很大部。於是乎剛才拿了它出來與其他同比例(1:72)的模型作比較,結果一如所料這件模型是出奇的大,難怪壽屋要收那麼貴



與韋利基比較就發現到,Hellhound 的機員大了不少,而這架直升機的機艙又未免太寬趟,結果整部機大到好似可以吊起部坦克一樣


行色匆匆

昨天傍晚五時許抵達多倫多,今早一覺醒來七時許就出發駕車回渥太華。此無他,只有在這個早上時份我才可以肯定自己不會因時差而在駕駛中睡著了   在一個天色沉沉的中午抵達渥太華,算是結束了這個五星期長的假期。這次回港搜購,可算是滿載而歸;在圖中這喼之內就藏了十六盒模型,一支新噴筆和一盒山口可動式(另一盒山口正和雪魔的地台寄回來)。其他行李亦有幾本模型雜誌,當中最矜貴的要算是一本【模魂誌】,除了是刊登了「笑笑團」聚會的一期之外,亦是 ball_kei 兄相贈的,甚具紀念性,在此再次多謝他老哥



其實除了上述一盒郵包正寄來給我之外,還有一封信也是行色匆匆的寄來。話說昨天我一落機還未來得及去交水費,就收到消息說,原來我的加拿大駕駛執照還留在香港!結果自然是這封信內正是這證件,而一起首說七時許出車回渥太華云云,另一個原因自是避免這個揸「大膽車」的我遇上「白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