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友笑笑團2009:紙模型


其實下面幾幅相個多星期前已經拍了,換言之姆力沙這套大氣圈突入裝備的紙模型早就造了出來,只不過當時姆力沙的主體還未完全定形,不必急於在此發放。而現在當它的主體外形大至定了下來之後,就可以開始另一階段的製作。製作一套大氣圈突入裝備,當然會先造個紙模型看看效果大至會怎樣;尤其是這套裝備是 MG 百式身上那套的縮細版(1/1.44)。老實講,那套大氣圈突入裝備放在 MG 百式身上個人認為並不好看,所以就更加需要看看放在姆力沙的身上會是何光景。可能姆力沙比起百式更加肥大,配上這套裝備似乎比起百式更合襯。所以現在可以放心用膠板搭一套出來玩玩。



2008-SEP-07 補註:


原本模型說明書上的 scan: (3.7MB)


經縮小處理後的 scan: (983KB)


MG 百式模型中,大氣圈突入裝備背部裝置最橫地方的闊度是 6.9cm,所以用在 HGUC 模型上的話,那處應該縮短至 4.8cm。

14 則留言:

  1. 期待啊
    [版主回覆09/07/2008 10:56:00]希望不會令你失望吧

    回覆刪除
  2. 最有興趣你張原大草圖邊樹揾?
    [版主回覆09/07/2008 10:58:00]當然是出自 MG 百式(大氣圈突入裝備版)的說明書!你有需要的話我可以放張圖上來。

    回覆刪除
  3. <求圖>我想要你套144紙圖呀﹗
    有好野快D益下大家啦﹗﹗ </求圖>
    [版主回覆09/07/2008 22:44:00]已經在文章後面加了。其實類似的圖可以在 Hobby Search 找到的。

    回覆刪除
  4. GOOD!!! 整個紙模型先...之後再搭 係一個好方法~ 醒
    [版主回覆09/07/2008 22:46:00]所費只是一小時左右,但就可以預知效果如何,何樂而不為呢!

    回覆刪除
  5. 有否考慮把全套(大氣圈突入裝備)的外型修改一吓 ?
    [版主回覆09/07/2008 22:51:00]沒有打算修改外型,因為那是我第一套裝備的製作。如果是第二套的話,修改一下增加新鮮感則無妨;第一套就改的話,到頭來恐怕只變了一次 kitbashing

    回覆刪除
  6. 估唔到可以咁用紙模對位, 又學到野了~
    [版主回覆09/07/2008 22:53:00]其實全靠整套裝備都是四四方方的。如果是圓的話就不會用紙張造模而要用紙黏土了

    回覆刪除
  7. 好方法!! 如呢套144大氣圈突入裝備可以量產, 我都想入番套!!
    [版主回覆09/07/2008 22:59:00]我就無本事複一套似樣的了!事實上因為這次是第一次,而且會用磁石加上身,用首辦膠實芯恐怕會太重,所以就算它身上的對稱件我也情願用膠板搭以減少重量。

    回覆刪除
  8. 可以整個突入大氣層情景.......
    [版主回覆09/07/2008 23:00:00]那就會是很大的情景了;郵費會很貴的

    回覆刪除
  9. Great idea! 用紙模來較位!
    [版主回覆09/07/2008 23:01:00]身為中國人要善用四大發明嘛

    回覆刪除
  10. Crab兄以講出大家心聲!
    [版主回覆09/07/2008 23:02:00]所以人稱佢叫「蟹哥」嘛

    回覆刪除
  11. 乜你又黎咁大單,次次都有驚人狀舉
    [版主回覆09/08/2008 00:14:00]只係搭幾個箱仔,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呱?!而且隻姆力沙要坐飛機,總要有空降裝置先係路嘛

    回覆刪除
  12. 用紙都搭得禁正,,,黎真果時仲得了ge...
    [版主回覆09/08/2008 10:10:00]謝謝,雖然你說得很誇張

    回覆刪除
  13. 冇得頂呀你!拱都諗到!
    [版主回覆09/08/2008 10:16:00]其實以前都試過造紙模去試形的

    回覆刪除
  14. 又學到野!
    [版主回覆09/09/2008 09:52:00]邊有咁誇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