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舊吉新砌

最近實在有點懶,上一篇已是十多日前所寫的。那篇的標題本來還有下集,但拖下一日,拖下又一日,那個下集總是提不起勁去寫,縱使那下集的圖片老早就準備好了。本來今天也沒有打算寫卜,祇想為另一模型上水貼,但放工後手痕搞隻去年在香港時最後買的 HGUC 吉姆 Type C;結果越搞越多,多到足夠出得卜了


其實直至上星期,我也是打算把這模型砌成吉姆 Type C,甚至已經作了初步的改裝。但早幾日上班途中突然靈光一閃,於是決定把它砌成卡版的 GM III。正如江兄所言,用兩盒砌一隻絕對是清貨的捷徑


下三圖:GM III 當然要用吉姆改和 Mk-II 啦!


下兩圖:早前已經把吉姆的腰劈成三段,今日就祇是加上關節令它們可以合起來。


下圖:今日在下盤位加了一個球狀關節,令腰部可以有些少向左右擺動的能力。


下三圖:原來這吉姆模型的盾臂連接部件是可以直接用在 Mk-II 的盾和臂上。


下圖:早前已經作初步改裝的吉姆零件。


下圖:寫完這篇後就要替它上水貼了。

18 則留言:

  1. 哦! 呢隻就係你隻秘密武器!?
    [版主回覆01/21/2011 12:04:00]咁又講唔上秘密武器,稱之為異國桃花吧 

    回覆刪除
  2. 我想打劫﹗﹗
    [版主回覆01/21/2011 12:05:00]舉手 

    回覆刪除
  3. 最勤力獎非你莫屬~~
    [版主回覆01/23/2011 13:20:00]我在笑笑團都不用出力,自然回氣得快啦 

    回覆刪除
  4. 紅色嗰隻四腳動物幾有型喎..
    [版主回覆01/23/2011 13:25:00]它是來自 Patlabor 的第二套電影,電影的機械設定是出淵裕和 Katoki,不過我越砌它越覺得這機細節上的合理程度似是 Katoki 的手筆。

    回覆刪除
  5. 堂兄今年都好快手....
    如果能夠十合一仲快清貨,不過會有好多剩餘物資....
    [版主回覆01/23/2011 13:29:00]快手祇因近來天氣太凍,沒有事都不想出街! 我在這邊買模型貴,十合一實在唔捨得!

    回覆刪除
  6. 個頭會再改嗎? GMIII 的頭應該再大一點點的........!
    [版主回覆01/23/2011 13:33:00]個頭當然要改,祇不過慢慢一步一步來吧。不過我應該不會跟足原設定,始終那是 Katoki 很早期的創作,某些地方今時今日看稍有不妥。

    回覆刪除
  7. 老同也來可動派了 d(^_^o)
    [版主回覆01/23/2011 13:34:00]不動了,不動了,始終自己不是這方面的材料!

    回覆刪除
  8. 除了關節外, 呢隻算唔算大改? 外型是否如素組已經接近設定?
    [版主回覆01/23/2011 13:39:00]恐怕除了一雙手臂和一對腳掌之外,GM 改加 Mk-II 與樓上 amk 兄圖中的 GM III 有著不少分別,就算不是大改也不會是素組已經接近設定了。

    回覆刪除
  9. 莫非地理堂兄你想做的是這台?
    Nouvel GM III
    資料來源: G U N D A M 壞腦研究室
     
     
     
    [版主回覆01/23/2011 13:39:00]正正就是它!

    回覆刪除
  10. 加埋隻Stark Jegan落去改!會吾會好啲呢 ~ 可以一次過清三盒!
    [版主回覆01/24/2011 21:28:00]Stark Jegan 肩上的飛彈裝備太大了,完全用不著。而且我也不一定會造那對東西出來。

    回覆刪除
  11. GM III正呀~~
    期待!! 呢期GM糸列好像重光, 好多GM模型出..等埋隻SNIPER.
    [版主回覆01/24/2011 21:28:00]希望不會難尾吧!

    回覆刪除
  12. 兩盒砌一隻好!  
    BTW 天氣咁凍, -2x度, 真係唔知點開車上班. 
    睇過youtube video, -30度滾水即刻變冰雪, 好恐怖. 
    [版主回覆01/26/2011 11:18:00]我試過一次零下二十多度不單止要揸幾百公里,車內還有一隻狗要每隔幾個鐘拖佢落地小便!所以開車上班祇是小意思了 

    回覆刪除
  13. GMIII 在內Unicorn 有個新d o既設定喎. 要改出呢個感覺看來仲有好多功夫呢.... source: http://www.mahq.net/mecha/gundam/zz/rgm-86r.htm
    [版主回覆01/26/2011 11:11:00]原來有這個設定,似乎我要做多一點資料搜集先好開始製作 

    回覆刪除
  14. 堂兄不算懶惰了, 環觀四周, 除左你同團長J大之外
    就只有YA霸同虫義爺有UPDATE模型野鳥...
    [版主回覆01/26/2011 11:05:00]最近砌模型一點都不懶,反而是做其他嘢懶,例如寫卜執屋企等等…

    回覆刪除
  15. 哈哈哈,為你而設的說...
    [版主回覆01/28/2011 13:04:00]我真係上星期靈機一觸想到砌佢架!

    回覆刪除
  16. 相比起吉姆,隻機動警察仲吸引窩. 快d介紹下啦!!
    [版主回覆01/28/2011 13:06:00]應該過幾日就完成這部 EXTL LABOR,到時先講吧 

    回覆刪除
  17. 期待 GMIII
    [版主回覆02/04/2011 13:36:00]恐怕這個又是一年戰爭了!

    回覆刪除
  18. 呢隻吉吉有好多地方都可借用其他模型部件,如果要 Fit size 真係要用膠片漫漫嵌,地理兄又會點攪呢?
    [版主回覆02/07/2011 10:52:00]我都祇是打算用 GM Kai 和 Mk-II 兩盒改出來,因為在這邊買模型貴,要我犧牲幾盒來砌一部實在不捨得。其實 GM III 還算是方方正正,祇要用膠板和混合畢地就應該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