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保衛(這個了無人氣卜的孤獨)者


其實早在今年初已經替這部 Wave 在去年歲末推出的 1:72 保衛者(Destroid Defender)開了工,祇不過所做的工序一直都祇在其下身,而它的下身我又刻意與之前完成的戰斧做得一模一樣,所以沒有甚麼新鮮感可言,自然也就沒有放上來分享的理由了。但幾日前終於對它的上身開了刀,所以就有一點理由藉它掃一掃這個冷冷清清卜的門庭了。


下圖:與笨大用今井舊模推出的同比例保衛者比較。¥4800 的分別呢!


下圖:與同廠早前推出的戰斧比較。留意兩個模型的下身機乎是完全一樣的。


下兩圖:砌戰斧時已經發現足踝的關節有點問題,圖中可見那軟膠關節是頗長的,但偏偏橙色硬膠件上的連接枝卻很短,跟本那連接枝就伸不到軟膠關節的轉動軸心處去。而那連接枝的根部其實頗單薄,打銅枝在那連接枝中就算伸到盡也沒有甚麼膠料可以穩固地包好銅枝。經過一番嘗試,發覺還是把灰色硬膠件上連接軟膠關節轉動軸心的圓孔鑽大一點就可以解決問題。


下三圖:改了下身和腰部的樣子。


下圖:與完成了的戰斧比較,看來高度與設定也差不多。


下圖:以改戰斧下身的方法去改這部保衛者。


下圖:下兩圖:胸的底部加高了足足 5mm。之前在 Facebook 的隨影中,很多人(包括我)都認為上半身太細,但經過幾個月的觀察和思考,發覺在那裡加高一點應該可以改善那個問題。


下圖:加高了胸部後自然需要連前胸的部件也一併拉長一點。


下圖:上胸與下腰的連接位。大力士說現在的腰部連接位看上去有點單薄,所以這部份遲下需要改一改,但模型整體的身形比例就應該不會改變了。





謝謝收看

16 則留言:

  1. 又黎超大工程....
    [版主回覆03/22/2011 10:54:00]這個怎能算做大工程!

    回覆刪除
  2. 果然係正野
    [版主回覆03/22/2011 10:53:00]不過 Wave 生產的技術還有待改進。

    回覆刪除
  3. 男人始終都係鍾意胸部堅挺嘅, 就算連模型都不例外
    [版主回覆03/22/2011 10:52:00]這個當然啦 

    回覆刪除
  4. 原設定兩隻唔同架咩?
    定係造細左?
    [版主回覆03/22/2011 10:51:00]你指兩隻的甚麼地方不同了?高度?(見下圖。)下身?(唯有大脾兩側不同。)

    回覆刪除
  5. 咩無人氣卜呀~~我日日都有上黎裝香架.
    無論分件同組合Wave黎大廠既距離仲有好遠.
    頂籠都係Bandai MG前既水準.
    [版主回覆03/23/2011 12:11:00]笨大就單單啤出來的件沒有收縮已經遠遠拋離 Wave 了!

    回覆刪除
  6. 雖然人氣差 d ,但有好大發揮....
    [版主回覆03/23/2011 12:09:00]我反而覺得這部沒有太多發揮空間。畢竟模型表面有很多細緻的雕刻,大改之後要雕回那些東西不是易事呢。

    回覆刪除
  7. 又有好戲睇了~
    [版主回覆03/23/2011 12:07:00]這部恐怕不會有甚麼睇頭 

    回覆刪除
  8. 會唔會噴綠色呀?
     
    [版主回覆03/23/2011 12:06:00]應該會用回原色,這樣才會與戰斧有差不多的感覺嘛!

    回覆刪除
  9. 既然模型已有很多細緻的雕刻,就可樣你在上色方面有更大的空間發揮了.
    [版主回覆03/24/2011 11:42:00]你這話很對也很有啟發力,我要想想可以怎樣搞它。謝謝  

    回覆刪除
  10. 不是吧, 這樣也算是了無人氣?!
    唔講真係唔留意, 原來兩部機下半身幾乎完全一樣!
    地理堂師兄的手工還是一樣紮實! 期待完成!
    [版主回覆03/24/2011 11:56:00]謝!看來似乎你對塞需要補習一下,看看下面四張相有沒有幫助 

    回覆刪除
  11. 我來撐!!!! 兩隻野的下盤部分幾乎一樣, 對堂哥黎講應該沒有難度啦
    [版主回覆03/24/2011 11:38:00]嗚、嗚、嗚,有人撐我了! 要做到兩部下盤一樣,最大難度是自己要記得之前那一部做過甚麼。對於有點痴呆的我而言不是容易呢 

    回覆刪除
  12. 保衛者都出動了,斯巴達似乎還在冬眠中!
    [版主回覆03/25/2011 06:47:00]其實斯巴達有進度的,不過不是甚麼有趣的東西,所以沒有提及吧!

    回覆刪除
  13. 今年係 Macross年
    [版主回覆03/25/2011 06:48:00]明年才是 Macross 三十週年,但現在砌定就差不多了

    回覆刪除
  14. 噢, 小弟對塞的確不算太熟悉呢! 真係要補多點習了
    睇真一點, 原來除了下盤, 腰同肩都可以搵到共通的造形。
    這才有制式兵器的感覺呀! 非常正! 塞的機設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還是一點過時的感覺也沒有。
    [版主回覆03/25/2011 06:52:00]當年宮武一貴的設計(Tomahawk, Defender 和 Phalanx)實在是經典,但卻未能夠大紅大紫,實在可惜!

    回覆刪除
  15. 果日香港千_達見到$534 大元
    [版主回覆03/26/2011 23:00:00]這盒模型未出之前已經知道它好貴,但情意結下就祇好乖乖的俾錢!

    回覆刪除
  16. 呢隻我都諗過買,不過係YAMATO嘅完成品
    [版主回覆03/29/2011 09:29:00]哎,不過我也要承認,Yamato 那隻的確出得幾靚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