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我的確是隻大牛龜

六月四日的早上,我沒有憑弔二十二年前的天安門死難者,因為當時要趕著出門口去 CFB Uplands。起初我也不知道那是甚麼地方,在 Google 找也找不出這個 Canadian Forces Base Uplands 現今是在那裡,最後也是要靠主辦單位提供的資料才確切找到。(原來是在渥太華機場的旁邊,但機場面積太大,它的旁邊也是不容易找。)以前在夏理法斯工作時,也去過國防部搞的家庭同樂日,所以今次一早就出發,免得難找車位和太多人。


下圖:雖說這是機場旁邊,但因為沒有跑道連接的關係,所以祇可以擺放直升機,二百多公里外 CFB Trenton 空軍基地的飛機也就不需來了。而因為這是加拿大中部,方圓一千公里內都應該沒有海軍,自然就沒有海軍用的直升機;有的就祇是這架陸軍的 Griffon。不過我還是第一次接觸它。


下圖:這個祇是 CF-18 的機艙,但因為自己是大牛龜的關係,所以沒有排隊與小朋友們輪流走上去坐一坐。


下圖:這部 Leopard 2A4 是大家一入場的焦點,所以淪為小朋友們的遊樂場。


下圖:除了 2A 外也有快要退役的 Leopard C2。對於那些如狼似虎的小朋友們來說,這部老爺車一樣很好爬的!


下圖:就可惜這架車上沒有狂派的標誌!


下圖:現場見到這部古董 Dingo 後,中午行模型舖時在某本雜誌封面上就再一次見到它。


下兩圖:這部 Coyote 應該不是「展品」,我估是放在場地中作監視遊人之用。無怪乎它與其他展品相比就殘得多!



下圖:M777 大炮。這支 indirect fire 的炮可以發射 150mm 炮彈,一般是用來保護自己的陣地或者作遠距離火力支援。


下圖:同樣是 indirect fire 用的炮,這支 mortar 就祇可以發射 40mm 的炮彈。


下圖:mortar 底部這隻碟曾幾何時搞到我一頭霧水!


下圖:還是首次見到真正的加拿大極地用的迷彩衣。


下圖:除了展品之外也有活動給予小朋友。在場的兵大叔曾經叫過我射一射試試,但我這隻大牛龜未免太大了所以沒有嘗試。


下圖:除了展品和活動之外也有表演。圖中幾個 CF Engineering 的大哥大姐們就在幾分鐘內把一部吉普車拆開,然後又立即裝嵌好,最後開車離去。所以我估計這部車沒有正常的油缸,而裝汽油的容器必定是鑲死在引擎中。


下三圖:另一個極受小朋友歡迎的展品/活動。原來這隻豬的毛是相當之粗,怪不得從未聽過用豬毛製作衣履用品。




下圖:另一個活動是坐坐 LAV III。當然,我這隻大牛龜也仍然是不好意思排隊坐。


下圖:放在一角的 LAV III。


下圖:可能因為早上不是太多人,而且這部 LAV III 被放在一角的關係,所以在場的兵大哥不單止叫我走進駕駛艙,而且還主動替我影了這張相。實在是不枉此行!不過原來駕駛艙是極之狹窄,不走過入去也不知道自己是貨真價實的大牛龜!

15 則留言:

  1. 如果張相有個穿比堅尼嘅美女一同影相就更好了
    [版主回覆06/08/2011 09:57:00]那個駕駛艙細到連放張比堅尼美女相都不能!

    回覆刪除
  2. 玩左成日有冇野食架?餓親隻大牛龜就唔好啦!
    [版主回覆06/09/2011 06:12:00]我祇留了兩個鐘,而主辦單位提供的免費 BBQ 我也懶得一個人排隊去食。所以中午就離開了,之後去了行模型舖和看 X-Men 

    回覆刪除
  3. 你咁苗條都話個駕駛艙狹窄,粗壯啲嘅軍人都唔適合任駕駛員! 好奇一問,這些裝甲車有冇冷氣設備呢?
    [版主回覆06/09/2011 06:26:00]據那個兵大哥所說,有冷氣但好多時壞了!而他說一部車可載十人,但如果帶了裝備的話就六人左右。不過以我所見,十個人就相當擁擠。不過大家有所不知,加拿大陸軍的編制以八人為一個 section,如果這個 section 祇是普通的作戰部隊或巡邏部隊,一部車應該可以免強應付,但如果帶有機關鎗或稍大的武器的話,恐怕一架車就載不了所有應用裝備。(一個軍人的背負分分鐘可以有四五十公斤,可想而知他們可以帶幾多物資!)

    回覆刪除
  4. 好似你以前都去過唔少哩類活動,都無一次敢排隊?
    [版主回覆06/09/2011 06:29:00]我多數係唔好意思大牛龜同小朋友爭。如果話唔敢,睇怕就係因為怕自己太靚仔會吸引太多一齊排隊嘅阿媽 

    回覆刪除
  5. 那些士兵很友善 有看過軍演嗎?以前有朋友在台灣看過軍演,担克車原來很得非常快(當時我這鄉下仔以為担克車好慢)近距離看到發炮的震撼等等....
    [版主回覆06/13/2011 10:54:00]你說的那種軍演我就沒有機會見過了,不過如果一般人可以見到的軍演,那多數是表演性質居多。實彈的軍演一般都不能隨便讓外人見到,單單是要軍方承擔保險費用已經令他們怕怕了。

    回覆刪除
  6. 下圖:就可惜這架車上沒有狂下圖:就可惜這架車上沒有狂派的標誌!
    派的標誌! <--- 這個笑了!
    [版主回覆06/13/2011 10:50:00]好彩沒有 F-22 也沒有 M1 

    回覆刪除
  7. 畀我就唔理咁多囉, 戰機駕駛倉喎, 幾大都坐下啦
    [版主回覆06/13/2011 10:48:00]其實有時候我走入一間全是小朋友當道的模型舖也會混身不自在,所以實在難以去同他們一起玩。

    回覆刪除
  8. (Empty)
    [版主回覆06/13/2011 10:46:00]真係幾得意架!

    回覆刪除
  9. 如果有 F22, 打死都要入去坐坐! (等 F44 出了後就有機會! XD)
    [版主回覆06/13/2011 10:57:00]原來你有 RSS,否則怎能這麼快回覆到!

    回覆刪除
  10. 朋友小六至中四是在台灣高雄生活,所謂的軍演應是給一眾未來服兵役的青少年觀看,不過我朋友是香港人,所以差不多夠年紀便即時回港逃兵役了....香港地相信想自己子女當兵的不多。
    [版主回覆06/13/2011 11:14:00]服台灣的兵役與以軍人為終生職業畢竟是兩回事。 香港人對軍人的認識其實好類型化(sterotype),而且本身也沒有「為國捐軀」的精神,所以不提也罷。

    回覆刪除
  11. RSS?! 我只係 set 了yahoo mail 通知! 算 RSS 嗎?!
    [版主回覆06/14/2011 09:30:00]應該不算了。

    回覆刪除
  12. 點解無女兵架!!!
    [版主回覆06/19/2011 07:10:00]有架,不過不及男的多吧!不過以制服而論,陸軍女兵不是最看,個人覺得海軍軍官級的女兵制服因為是著裙關係所以最好看!

    回覆刪除
  13. 好正﹗﹗睇到d相都感受到臨場的興奮﹗
    [版主回覆06/21/2011 05:25:00]其實有點似大人的遊樂場 

    回覆刪除
  14. 水手服都係日係好.
    [版主回覆06/23/2011 19:15:00]對,短裙啊!

    回覆刪除
  15. 所以有仔有女者, 有時都會有返少少JETSO
    [版主回覆07/11/2011 06:07:00]凡事就當然有好有壞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