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Ottawa Dragon Boat Festival

渥太華的龍舟節一數已經有十九年的歷史,從起初祇有二十五艘船發展到今日共有一百九十隊參加。兩年前我已經想去 Mooney’s Bay 看,但當時和去年都下雨,直至今日(星期六)天氣大好才有機會首次看看。其實龍舟比賽昨晚已經開始了,但昨晚打算去看每年一度意大利節的法拉利所以沒有去 Mooney’s Bay。(話雖如此,但最後我也沒有去小意大利區看跑車。祇怪自己懶,放了工回到家中後就沒有勁再出街,尤其是模型的火這兩日燒得好旺盛,不過這是後話。)過去幾日天氣都頗熱,誰不知今天一早祇有十八度,全日最高也是二十五度,絕對適宜踩大半小時單車去看人家扒龍船。(就算是下午回到家中,但天氣也未免太好了,所以我把這些相片放了在手提電腦,一個人坐在露臺上執相!)


下圖:在沿河的單車徑上遇到這位老人家!還是第一次見野生的烏龜,而且它有超過一尺長,難怪所有路人都要註足望多幾眼!


下圖:因為遇見了上面的烏龜,所以我有沿途留上心。結果無意中在河中的石上發現了另一隻龜。


下兩圖:Mooney’s Bay 的龍舟比賽。




下圖:的而且確是中式的龍舟而不是鬼佬的划艇!


下圖:平日的觀光海盜船也要靠邊站。


下圖:一百九十隊人馬,我相信大部份都在附近霸佔了一片草地作為休息之用。有些帳幕和裝束都做得很有心思的。


下圖:五千多健兒再加上遊客,自然是大做生意的好機會。


下三圖:場中還有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下兩圖:有如一個加嘉年華會般!




下圖:當然也有大人的娛樂節目。


下圖:又關香港事?!


下圖:陸上的活動


下三圖:水中的活動






下圖:我的活動…

6 則留言:

  1. 你的活動是游泳? 曬太陽? 還是影惹呀?
    [版主回覆06/20/2011 01:03:00]好明顯我的活動是影龍舟啦,其他的都祇是陪襯品 

    回覆刪除
  2. 平日的觀光海盜船也要靠邊站 <---- Like +1! 我的活動… 
    <----- Like +10!!
    [版主回覆06/21/2011 05:26:00]那隻船平日都無乜客人的 

    回覆刪除
  3. 每次見到D相就覺得生活休閒, 好寫意!
    其實相片次序係咪有錯?  這張應該在"我的活動"之後.
    [版主回覆06/21/2011 05:27:00]「叔叔不行了」

    回覆刪除
  4. 完全同意 Hell99!!!
    [版主回覆06/21/2011 05:27:00]真係一絕!

    回覆刪除
  5. 同感 x 3! hell99真好野!
    [版主回覆06/21/2011 05:28:00]五體投地,咁都比佢諗到 

    回覆刪除
  6. 你呢度既地方、節目、配套....都比香港既端午節好!尤其是你的喜好!
     
     
    [版主回覆06/22/2011 08:08:00]香港扒龍船的地方就係無沙灘,所以連帶好多活動都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