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最後衝線 I

這部 Defender 在拖拖拉拉的情況下終於到了不得不完成的階段,因為還有兩個星期就到渥太華模型比賽的日子。雖然對上一次更新已是六月尾的時候,但在這兩個多月的日子當中,它的變化可謂極少。話雖如此,這個變化倒容易察覺出來。如果看倌擁有去年笨大重出的舊版的話,比較之下就會發現,Wave 的新版最大不足之處是,胸口正中央的偵察器是沒有透明外殼。故此這模型最後的大裝修就是加上這個透明外殼。



下圖:因為中央的偵察器是可動的關係,這塊透明殼祇可以加在外層而不能剪裁一片透明膠片套入中央空隙中。另外一提,這片透明膠片祇是透明生果盒(士多啤梨盒)的一小片,取其比較柔軟和屈出來的「硬邊」比較少白化現象。


下圖:原來的偵察器透明部件有需要磨薄一點,否則就會限制了上下活動的範圍。而為了讓偵察器在隔著一片透明殼下亦能控制上下的活動,於是乎我在偵察器的背後加上了一粒小磁石。


下圖:偵察器安裝在原本背板的情形。看倌請留意,上圖左方的大磁石是偵察器的一件重要零件。下圖中偵察器之所以沒有掉在地上全因為這粒大磁石放了在背板後,否則這個透明偵察器必定會掉下來。


下圖:整個艙的外形。


下兩圖:利用磁石就可以移動透明殼下的偵察器。


下圖:另一個改動:見幾個月前 Model Graphix 中的範例也在砲身散氣口內加了網,所以自己技癢也東施效顰,結果自然效果不濟,四個當中就祇有圖中這一個可以見人。

4 則留言:

  1. 右面嗰隻正好多....
    [版主回覆09/11/2011 20:11:42]那是貴了差不多三倍和遲了差不多三十年推出的代價!

    回覆刪除
  2. 只兩星期, 又多數晚上開工, 都幾趕。努力!
    [版主回覆09/12/2011 05:38:49]謝,應該明晚可以開工上色,所以時間還很充裕呢!

    回覆刪除
  3. 這個Defender早兩日在模型見到一盒索價五百多元,地埋堂兄是這貴價版嗎?期待看你的完成品!
    祝地埋堂兄在加國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覆09/26/2011 17:53:26](原來我漏覆了這回應!)對,這是 Wave 出的 Defender 模型,價錢雖高但已經給我砌了大半年,絕對連斗零也玩到盡了 XD

    回覆刪除
  4. 移動觀景器是否要手動軀體內的大磁石?
    [版主回覆10/02/2011 23:13:54]不必也不能,因為黐了後就不能接觸到軀體內面;祇需要用另一粒磁石從外面控制便可以移動觀景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