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大開眼戒

早兩個月壽屋推出了一盒 1:72 的「要人輸送用 NERV 司令官專用垂直離着陸機」模型,Facebook 中可謂劣評如潮,主要是定價高但組件少。好不幸地,我一早已經訂了,所以也祇好肉痛一下。當收到又素組後,才知道今次中伏了。如果單單是貴的話,還可以指望砌得四四正正示人,但這個出品真是要組合後才發覺有其他大問題。正所謂「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嚇怕的準備」,我是好奇但就可惜沒有準備好!!


下圖:素組後的樣子,其實一點也不是差的,但就是「若你喜歡怪人 其實我很美」!



下圖:模型的表面甚至乎做得很仔細,一點也不是馬虎的。



下圖:首先這個模型最大最明顯的問題是一對引擎在降落姿勢時,垂直指向下會觸及地面!這個設計在動畫中當然沒有問題,但壽屋在實物化時是否欺人白癡?!




下圖:壽屋其實祇要把引擎連接機身的轉軸稍向上移一點便行,現在要製作人自己做這個手術就麻煩了。



下圖:另一個很明顯的問題是著地機輪過大,怎可能收納在機身內?



下圖:弄巧反拙的垂直機翼模型設計
。 大家看看圖中的夾口。幾十年前的模型設計是左右兩半對稱的部件夾起來,在翼端的圓枝上留有夾口。近代的設計就打破了兩半部件的對稱,會如下圖般處理夾口。但現在的問題是,模型表面有那麼多凹窿,這條夾口會容易處理嗎?!



下圖:直升機的座艙,除了沒有人之外,雕刻也相當之馬虎。不過最大的問題是…



下圖:模型的正前面。讓我提一提大家,這架直升機是叫做「要人輸送用 NERV 司令官專用垂直離着陸機」。就算曾特首不住總統套房,也不是住劏房吧?!那有可能叫 NERV 司令官坐在駕駛員後?而且請問這個司令官又怎樣爬上駕駛艙?若說要人是坐在機腹中的空間內,那個空間又未免太窄吧?就算是現今最簡單的直升機,也是左右兩坐位,不會窄得僅容一個人,連轉身都沒有地方呢。這種待遇,誰去做 NERV 司令官?!





主唱:陳奕迅
作曲:阿飛
填詞:黃偉文
編曲:Peter Kam

不要著燈 能否先跟我 摸黑吻一吻
如果我 露出了真身 可會被抱緊
驚破壞氣氛 誰都不知我 心底有多暗
如本性 是這麼低等 怎跟你相襯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嚇怕的準備
試問誰可 潔白無比
如何承受這好奇 答案大概似剃刀鋒利
願赤裸相對時 能夠不傷你

當你未放心 或者先不要 走得這麼近
如果我 露出斑點滿身 可馬上轉身
早這樣降生 如基因可以 分解再裝嵌
重組我 什麼都不要緊 假使你興奮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嚇怕的準備
試問誰可 潔白無比
如何承受這好奇 答案大概似剃刀鋒利
但你知一個人 誰沒有隱秘

幾雙手 幾雙腿 方會令你喜歡我 順利無阻
你愛我 別管我 幾雙耳朵 共我放心探戈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嚇怕的準備
試問誰可 潔白無比

如何承受這好奇 你有沒有愛我的準備
若你喜歡怪人 其實我很美

11 則留言:

  1. 見到咁樣....
    只好講 : Good Luck
    [版主回覆06/11/2012 10:56:53]唔搞就唔需要運氣了

    回覆刪除
  2. 你忘了Eva入面空間不是絕對的, 三維空間之內裝不下, 就丟去LCL海
    [版主回覆06/11/2012 10:57:20]噢,原來係我錯

    回覆刪除
  3. 模型化後帶出不少真實問題呢...
    [版主回覆06/11/2012 11:00:09]科幻模型雖然可以天馬行空,但要有說服力就不能太過離譜嘛!

    回覆刪除
  4. 一間荷蘭銀行支票#&※!本体如此丶水印重㊣§※*??
    [版主回覆06/11/2012 11:02:38]水貼就沒有認真留意,畢竟那是很後期的製作工序才會用到的東西。現在會為它開工已經偷笑了!

    回覆刪除
  5. 除咗深感遺憾外,都唔知講咩好囉。
    [版主回覆06/12/2012 11:24:43]口講乜嘢都係表達唔到嘅,祇有眼中的淚才表達得到

    回覆刪除
  6. 果然是大開眼界呢!模型也要有一定的現實跟據是吧~
    若要擴大那間'劏房",相信也不易了。會怎做呢?
    [版主回覆06/13/2012 09:44:41]始終我想保留機身那些雕刻嘛。
    [S.Y.回覆06/13/2012 01:16:46]啊!明白了。這就像要開發岩洞一樣,來解決土地不足!
    [版主回覆06/12/2012 11:22:50]其實我已經劈開了主體,基本上是向左右擴張,但因為座艙是透明件和不必加闊,所以祇會在機腹部份地方橫向伸展。其實上面第五幅圖中畫的黑線是機腹伸展的部份。

    回覆刪除
  7. 其實冇乜問題, 就是有缺憾, 先撚得過癮!
    [版主回覆06/12/2012 11:17:24]但它始終是綠葉,就算改得再好也不會吸引人家的目光。

    回覆刪除
  8. 仲甘過砌老模!
    [版主回覆06/12/2012 11:15:48]勁有挑戰性

    回覆刪除
  9. 側面睇真係幾有型,可惜個模件設計出事。會唔會修正佢,除左引擎外,機身整肥D?
    [版主回覆06/13/2012 09:43:44]絕對是朝增肥的方向去做,不過就不會把座艙更改。

    回覆刪除
  10. 模型的表面係咪你加工過先?
    [版主回覆06/13/2012 09:42:18]沒有加工過,原件就有那麼多而密的窿窿。

    回覆刪除
  11. ...............真是頭痛的一件模型製作。
    [版主回覆06/18/2012 04:13:20]其實是失望居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