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一「機」四味的 VF-1A + S

終於算是完成它,真是得來不易。機械人本體 VF-1A / S 遠在八月已經噴完所有顏色,但當時不慎把 Super Pack 的其中一件零件掉失了,至今也找不到。於是乎大半個九月就是花在重造那零件上。到零件完成和噴好色後,才發現自己沒有合適的白骷髏水貼。可惜就連自己印水貼的樣板也細,印出來會很多微粒,唯有立刻從 eBay 買張白骷髏水貼來用。上星期收到,昨晚完成,算是了一個心願。

話時話,這是 Wave 出的 1:100 VF-1A,加上同廠的 VF-1S 頭,再加上笨大出的舊版同比例 VF-1S Strike Battroid 中的 Strike/Super Pack 而成。小改了部份地方,又加上磁石令 Strike/Super Pack 可自由裝拆;反而上色工程比較難,因為 Wave 的所有模型都沒有這個紅黑版本,身上所有紅色都要自己做遮蓋去上色,實在慘痛!閒話休題,去片。



























14 則留言:


  1. 第一眼睇仲以為係我之前砌過笨大1:72版本,原來係wave的1:100,啲detail位正到無朋友,仲要自己分色,厲
    磁石係加上去寶貝鴨的parts上嗎?另外有無修改過主體?如果無的話,那wave的比例就好出色。小腿部份的黑色bar是自己上色嗎(因為我見到線條有小小狗牙位)?還是無水貼要自己上色?
    [版主回覆10/26/2012 10:59:28]謝謝,過獎了
    磁石是兩邊都要加。至於改動,明顯的就祇有機頭拉長了,股關節下降了 2mm左右。個人認為 Wave 這個版本算是塑料模型中出得最靚仔的一個,貴少少也物有所值。小腿部份的黑色的確是自己上色,所以有點狗牙位 (模型有跟水貼但用在大曲面上,還是自己動手上色穩陣。)

    回覆刪除
  2. 漂亮呢!讚
    這件成品真是耐性的考驗吧
    [版主回覆10/26/2012 11:01:12]客氣了
    真的未試過要在最後關頭叫停兩次,一停就成個月添!

    回覆刪除
  3. 想不到和BANDAI(舊IMAI)的加速器模具都很配合呢...
    不過電影版手部附加裝置的造型和電視版有少許不同呢,這個手部裝置是電視版呢,如有心一起改造便更理想了...
    [版主回覆10/30/2012 10:41:04]
    [老祺回覆10/29/2012 08:32:31]最緊要自己開心...
    [版主回覆10/29/2012 07:32:53]作為一個好馬虎的粉絲,我更加看不出
    [偉回覆10/26/2012 15:06:42]雖然我都係FANS,不過要分到咁細節我就看不出了
    [版主回覆10/26/2012 11:06:31]其實那副加速器也要改動一下才用得上,猶其是小腿背後的組件要大修外型。
    原來電影和電視版的手有分別,我還以為這就是電影版的手!不過這次應該不會再改這對手了,但如果可以的話,下年做 VF-1J 機械人時可以把那對手做電影版,到時再與這對手對調

    回覆刪除
  4. 好鬼靚啊!!
    唔講真係睇唔出合拼而成呢!!
    滲線D黑色好似有少少唔平均咁既?
    最鍾意背脊個網!!
    實在係非常花心機的傑作啊!!
    [BforBOY回覆10/30/2012 11:12:47]明白了!!
    [版主回覆10/30/2012 10:47:05]這點會很明顯如果砌一些會舊化的模型。
    [BforBOY回覆10/29/2012 09:37:28]“太公整的話會覺得太死板”...好似幾有道理咁噃!!
    [版主回覆10/29/2012 07:31:09]謝過,謬讚了。
    那些滲線不平均問題,有時是個人技術限制,有時是漏了眼,但有時,不是死雞撐飯蓋,是有意如此,因為太公整的話,個人有時會覺得太死板

    回覆刪除
  5. 一流手工!極讚
    [版主回覆10/29/2012 07:24:01]團長乜咁客氣

    回覆刪除
  6. 半光澤冇乜橙皮..正
    [版主回覆10/29/2012 07:23:29]大步檻過啫

    回覆刪除
  7. 有心有力, 地理SIR確係堅揪~
    [版主回覆10/29/2012 07:20:45]乜講埋啲衰嘢?

    回覆刪除
  8. 一品煱製作, 正斗.......咁唔見咗邊忽??
    [版主回覆10/30/2012 10:49:30]謝謝。掉失了而至今還未有下落的是小腿背長方形的加速器部份。好在有另一邊可以參照重造,否則會更麻煩。

    回覆刪除
  9. 乾靜企理, 正!
    個風星期三到?
    [版主回覆10/31/2012 09:23:15]昨晚已經好大風,現在已經風過了!

    回覆刪除
  10. 頭像的飛行型韋基利也是wave的出品嗎﹖看來很努力製作macross的機械呢...
    [版主回覆10/31/2012 09:24:29]對,那是 Wave 的出品。於是乎電影和電視的 1A 和 1S 都有了

    回覆刪除
  11. 早前買了隻二手的WAVE 1/5000 SDF-1完成品,卻沒有怎麼碰過便入了櫃,看來要我再砌機械人模型是不可能了。
    [版主回覆11/06/2012 10:51:59]應該是1:72 的復刻,不過個人認為可變令到三個型態都不倫不類。
    Yahoo blog 沒有癱瘓已經謝天謝地了!
    [偉回覆11/06/2012 10:25:49]Yahoo blog又衰翻,好多網友間的回覆都沒有mail通知,唉~~
    [偉回覆11/06/2012 10:24:58]我意思係玩具的成品約港紙760左右;另外你提到的三變是復刻嗎?1:100的系列對我來說太細小了...
    [版主回覆11/01/2012 10:21:25]量產型三變好似有翻出,要買趁手啦老友!
    [偉回覆10/31/2012 11:43:48]近期我對一啲destroids有興趣,價錢尚算可以,不過想買咗好耐嘅量產型三變都未出手~~
    [版主回覆10/31/2012 09:38:03]老實講,現在要我砌最新的高達模型都有一點難度

    回覆刪除
  12. 遲咗添, yahoo blog 而家唔通知大家,有好嘢都唔知....
    btw 加國大風與否? 美國風災嚴重...
    [版主回覆11/01/2012 10:29:45]你無損失,放心!
    話時話,不妨試下 Google Reader 用 RSS 去看卜友的更新。(http://blog.yahoo.com/_W7XTIRZPRE6ZWU3QEMGXYSM7YA/articles/489704)
    這邊倒沒有美國嚴重,畢竟紐約近海又人口密集,這種風浪的影響被紐約人自己放大了很多。

    回覆刪除
  13. [BforBOY回覆11/01/2012 10:46:05]公司開早會前偷偷地咋!!
    [版主回覆11/01/2012 10:30:14]你都好早

    回覆刪除
  14. 靚作品! 有「那些年」回憶.
    [版主回覆11/23/2012 11:42:38]謝謝,不過砌完之後嫌 Wave 這個版本比較粗疏,不及長谷川的精緻。有機會真想砌砌老長的版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