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復活

過去幾個月一直忙於裝修居所,故之然無遐寫卜,就連模型也沒有砌過幾天。上星期三晚上終於初步完成,星期四就已經放大假去也,因此現在我是身在西雅圖。

所謂裝修者,不是穿牆破洞那麼大工程,祇是油油牆掃掃地,但一做就從一月一日做到星期三,人也瘦了幾磅!要知我的居室窄小,要搬開傢俬雜物去油牆故然要一小部份一小部份作業,然而每搬動雜物就趁機會抹下塵收拾一下,這自然不會怎樣快捷。再加上油完牆後地面總有點油蹟,自然而然在清理洗淨地面後也趁地上沒有傢俬雜物去打個靚臘。結果這幾個月就是如此渡過。

本來嘛,這些工作也不應花那麼多時間,但世事總有意外的問題。在容廳中的一面牆原本貼了牆紙,在撕去牆紙後才驚覺牆身甚不平整。這本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困難,但不知何故用牆灰補了的地方,牆灰總是脫落。這幅牆就花了整個三月去反覆修補打磨,現在也未達理想,但時間所限也祇有接受現實。另一方面,因為磨這幅牆的時間著實不少,令到全屋也鋪了一層灰塵,這個自然也花費不少精力去清理。

下圖:客房從淺藍色變為白色。這幅相曾經放在飛卜,但那裡的親友們看不出圖中的重點:地上是用了甚麼廢紙鋪蓋。

下兩圖:客房的衣櫃門阻礙油油:所以趁拆下的機會換上新的衣櫃門。


下圖:客房算是完工,下一站,飯廳。

下圖:飯廳就祇是兩面牆,但其一貼了牆紙。還是首次學會怎樣撕去牆紙。

下圖:飯廳靠近大門,所以那裡也一拼處理。大門側的衣櫃也換上新門,令全屋的門也統一起來。

下圖:油好和打了地臘的飯廳是暫放客廳模型的好地方…

下圖:當然也是放其他雜物的好地方。

下兩圖:因為客廳比較多傢俬雜物,因此分為左右兩邊作業。圖中是勉強修好的一邊,在油了和打了地臘後把模型工作檯和電腦檯搬來了這裡後的樣子。從此砌模型時就面壁而不是看電視了。


下圖:所謂油牆,除了上油、磨牆、打地臘甚至乎換門之外,自然會有一點電工需要幹一幹的。圖中兩個插板都是我的手筆,但右面的卻是不通電的

下圖:客廳的另一面牆,原本模型檯就是放在這裡。

下圖:打了地臘的客廳。

下圖:要駁回影音裝置的線路也搞了一天。

下圖:放回其他傢俬雜物也並非易事。

下圖:為了省地方,我索性把「嘆息之牆」拿來作牆飾。

11 則留言:

  1. 自己搞咁大獲, 唔怪得唔見左人
    [版主回覆04/24/2013 23:09:16]其實還未完成的, 祇不過下半場沒有太強的時間限制吧!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最近也在煩惱房間裝修的問題,你給我不少靈感。
    [版主回覆04/24/2013 23:09:50]客氣了 !

    回覆刪除
  3. <為了省地方,我索性把「嘆息之牆」拿來作牆飾>....
    地理堂兄果然有新意。但係要拿落來砌果陣咪好大工程....
    [版主回覆04/24/2013 23:13:17]其實要拿下來也非難事,總比從四呎高的模型山腳中拿一盒出來容易。

    回覆刪除
  4. 嘆息之牆明明是隨手安置,模型盒的格子跟模型櫃的格仔,卻極之相襯、和諧,妙作!好看極了。
    [版主回覆04/26/2013 22:38:37]謝謝大人, 如果有更多未砌的模型的話, 應該會更加好

    回覆刪除
  5. 嘩!你單人匹馬自己攪裝修,真係要比個"服"字你呢!
    砌模型時面壁而不是看電視,這的確是件好事,因為會減少零件跌落地要揾翻的時間,不過有電腦係旁邊,同樣地可連接到綱上電視吧....!
    [版主回覆04/30/2013 21:49:48]其實我很少在砌模型時留心看電視,通常都是聽電視的時候多

    回覆刪除
  6. 自己搞裝修,好嘢裝修咁辛苦,好好休息一下喇。
    [版主回覆04/30/2013 21:53:46]在這裡多數都是要自己落手落腳做,而且單位已經入住滿佈雜物,要請人來做就更加不易。慘!

    回覆刪除
  7. "嘆息之牆"攪得好. 未砌的模型突然有了生命咁!
    [版主回覆05/07/2013 06:17:37]祇係等佢地未死得哂咁啫

    回覆刪除
  8. 每位橂型友都有一幅「嘆息之牆」,十分期待你復活後的新作。
    [版主回覆05/09/2013 05:15:50]謝謝,但家母突然殺到小住兩週,一切計劃要順延兩個星期。

    回覆刪除
  9. "索性把「嘆息之牆」拿來作牆飾" 真係有得諗!但如果手痕想砌其中一盒,攞到出來之後如何搵同樣大細嘅模型放回去才是難事呢...
    [版主回覆05/14/2013 09:33:32]團長有所不知了,作為需要嘆息的模型,是祇想看而不想動的呢!

    回覆刪除
  10. 依個真係大 poroject.....
    [版主回覆05/30/2013 19:17:55]仲有 part 2 年尾又再開始

    回覆刪除
  11. 喔, 原來你那邊電源的"插孔"是這樣的. 是110v還是220v呢?
    [版主回覆07/29/2013 10:23:17]110V,與大陸的是完全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