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看了十多年的戲

因為快將搬屋的關係,所以要趕在之前把 LD 影碟上的戲錄在 DVD 上,以免一旦搬運公司弄壞了我部 LD 機就把我的 LD 影碟全部報銷。(這種機器現在也不知可以如何修理!)這工程從年半之前開始,斷斷續續至今只餘幾齣值得過在 DVD 上,其中一隻就是這套黑澤明的 Dodes'ka-den。

這隻影碟自然是當 LD 仍然生存的時代買的,一數就十多年了。因為這種電影並非可以隨便租到或借到,所以購買是差不多最簡單的途徑去觀看,故此在未買之前自己是不曾看過這套戲,只知道是黑澤天皇的作品。當年影碟是買了,不過還是到今天才完整地看畢。多年來曾經嘗試過幾次去看,但看了不到十分鐘就放棄了,因為實在很難入眼。現在從頭至尾看了一次後,依然覺得很難睇,難怪當年除了票房慘淡之外, Criterion 以 DVD 重出的黑澤明電影裡沒有這套的份!



3 則留言:

  1. 黑澤明的大作始終是羅生門。

    回覆刪除
  2. 《羅生門》始終是劇本/故事出色,而這是改篇自《羅生門》和《藪之內》兩部短篇小說。個人沒有看過這兩部書,可不知道黑澤明加進了甚麼東西進電影中。至於《留芳頌》,總覺得不是我杯茶,可能是智村橋表現得太好,太過行屍走肉,看得叫我討厭 個人最喜歡是《影武者》,但最多次翻看的應該是《七俠四義》和《用心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