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舊朋友 - 鮑魚擦

昨晚砌了一夜模型,現在好攰,所以今日就介紹另一個較簡單的舊相識。我與這種 Microbrush 出品的細小鮑魚擦相識於兩三年前的模型店中,因為價錢相宜(CA$2)所以隨手買了兩款回家嘗試(推出的只有三款)。據包裝上的說明,這種細小的擦可以用來上色,上膠水,上溶劑,上粉,上潤滑劑等等等等。本座稱之為鮑魚擦自有玄機。眾施主家中抽水馬桶旁的足稱鮑魚擦通常用途只有一個;而本座用這種細小鮑魚擦除了上膠水上溶劑之外,多數用途是清洗噴筆內的污穢物,這不是與 1:1 鮑魚擦的用途相似乎?!(擦杆是耐腐蝕,多年來我用同一個擦以天拿水清洗噴筆也沒有損耗。)另一個方便的用途是上溶劑,具體一點說是上琺瑯油溶劑,即是在洗塗時用它伸入細小的狹窄地方抹去多餘的琺瑯油。從下面第二幅相中的比較可見,最大的鮑魚擦仍比綿花棒細很多,所以用來洗塗精細表面是一流的!兩年前我返香港沒有見過這東西,事隔兩個寒暑後現在有得賣也不稀奇。


6 則留言:

  1.  用來抹滲線真係幾好用喎..可惜香港真係沒得買,....
    難道去x樂福會唔會有..?
    [版主回覆06/12/2008 10:58:00]Microbrush 的網頁有寫那裡有售,但當然先在香港找找看亦不遲。

    回覆刪除
  2. 又有好介紹...但係响香港又係未見過.........
    [版主回覆06/12/2008 11:00:00]已出了至少幾年,香港有售亦不出奇。

    回覆刪除
  3. 咁一枝可以用好耐喎! 個樣似用完積棄..
    [版主回覆06/12/2008 11:04:00]佢個網頁的確寫住 "disposable",但我那些又不斷又不甩毛,雖然只是兩毫子(加幣)一支,但為何為掉而掉呢?

    回覆刪除
  4. 真係未見過.....
    不過應該比普通棉花棒好用,可以用於小地方...
    [版主回覆06/13/2008 07:39:00]與棉花棒相比,它就不夠吸水力了。

    回覆刪除
  5. 外國同香港既貨品總有啲唔同。
    [版主回覆06/13/2008 07:40:00]當然,香港多入日本貨,少入美國貨。

    回覆刪除
  6. 原來有咁多咁特別既模型用具...
    [版主回覆06/14/2008 07:02:00]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