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不惑之年

所謂「不惑」,古人其實相當狡猾,因為能夠不惑當然好聽,但不惑並不表示對不惑之事有正確的認識。例如古人對天是圓地是方倒甚不惑,但如此這般就反而對探索真相做成阻礙。或者說,不惑之年只是一個安慰,反正對與錯也不重要,只要夠固執就行了


生活的固執:開心,要開心就是我的固執。當然這是知易行難,但我有一個福氣,就是健忘!有些人會終日都記住別人怎樣怎樣對自己不好,其實為求自保記住也不是壞事,但就不必成日都放在心上。當心胸不是整日都填滿著一些不必要的怨懟時,人也會樂觀一些  


工作的固執:我只懂說英文,法文就能夠從一數到四矣,所以在政府工作也不能高升。好在我是一個沒有事業心的人,現在的職位夠食夠住,再賺多點也不敢多買模型(已經一屋都是模型),何必辛苦自己呢


模型的固執:砌模型從來都只屬於打發時間的一項嗜好,但廿多年至今已經變得幾日不沾手就有一份罪疚感,砌模型算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了!


女人的固執:在女人方面,說不固執可能會更貼切。自從與舊女友分手之後,就沒有遇上一個喜歡的女人。但我清楚明白這個遊戲的規則,遇上了不一定可以在一起,在一起又不一定長久,長久在一起又不一定會開心,但要開心又不一定就要有女人。故此還是隨遇而安,遇到的就遇到,遇不到的也不必傷腦筋,要開心也有很多方法吧?!


朋友的固執:我相信我是命犯天煞孤星,所以女人和朋友都不多。從小至大都很習慣獨往獨來,沒有朋友的時侯我懂得自得其樂,有朋友時又可以全情投入,都算是拿得起放得低。話需如此,我總希望拿得起的時侯多過需要放低的時侯,「命犯天煞孤星」,真係貪利是咩  不過現在有閣下看這編無聊文章至此,都算很安慰


後註:忘記了放上近照一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