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軍事,一、二、三

軍事一


昨天終於收到捷克廠 Real Model 出的首辦改件,從落單到收貨要足足三個星期有多!這套改件是把小喇叭出的美軍 LAV-25 改成加拿大的 Coyote 偵察車。小喇叭的模型早在前年就買了,還打算改成 Coyote,但就一直沒有行動。直至上個月發現 Real Model 有改件現貨,才咬咬牙買了下來。正值今年九月尾在渥太華有模型比賽,故此這部 Coyote 應該會在秋天之前完成參賽。



軍事二


昨天無雨,所以放工後就立刻開始噴部 HGUC Geara Doga。當完成昨天要噴的啡色後,見時侯尚早,於是改變主意不搞 blog 轉而再噴部老虎。經上次貴大人的指導,這趟用了 0.2mm 噴筆,把油開稀了,又近距離打霧,而用色上亦從不同的灰色增加了紅藍綠色,結果顏色的變化多了,算是有進步,但仍有不少改善的空間。



軍事三


今日在公司出席了一名同事的退休午餐,今天又是另外兩名同事出發去阿富汗工作前最後一個工作天,再加上今天才知道另一名同事會六月離職,準備明年二月去阿富汗工作,故此放工後心情頗沉重。在天空還要灑著細雨的情況下,當然要去模型舖沖喜一下。結果一步進模型舖就給我發現一個小喇叭出的打孔轆。這種軍事模型會用到的打孔轆我亦有兩個 Excel 出品的,但一個的價錢就差不多是小喇叭的一個了。再加上小喇叭這種可以有四種不同孔與孔的距離,故此不必多想就數洋了。


下圖:小喇叭的打孔轆與 Excel 出的兩種


下圖:比較下,小喇叭最短的孔與孔距離比 Excel 的還要短。


下圖:使用時是這樣...


下圖:但在不需使用時可以推出一片膠板保護蝕刻片製的齒輪,很有腦的設計!

9 則留言:

  1. 唔只係改件咁簡單喎? 成隻換晒咁制!
    [版主回覆04/04/2009 21:32:00]真係只剩車底係原件

    回覆刪除
  2. 军模又系一个大坑...
    [版主回覆04/04/2009 21:34:00]好彩自問不算是忠實軍事模型迷。

    回覆刪除
  3. Resin kit and PE......  
    堂大人今次的打霧法頂瓜瓜!  有好戲看了。
    [版主回覆04/06/2009 10:19:00]還有排搞,要貴大人射住射住

    回覆刪除
  4. 期待
    [版主回覆04/06/2009 10:18:00]謝!

    回覆刪除
  5. 其實唔計砌唔砌得埋. 好多時捷克廠既模型外形真係幾好架.
    [版主回覆04/11/2009 11:47:00]我就還未有機會好好看清楚這套改件的質素,但願如你所言吧!

    回覆刪除
  6. 咦~ 個打孔工具好新奇啊! 唔知出來效果係點既呢?
    [版主回覆04/11/2009 11:41:00]我都未有機會試

    回覆刪除
  7. 十分正斗的打霧法.
    小弟的4號戰車也來湊熱鬧,一於試試Gwai兄的打霧法 . 
    [版主回覆04/13/2009 02:43:00]非常好呢,這噴法很值得鑽研一番,而且貴大人又有問必答,是很好的學習機會,擴闊個人技巧!

    回覆刪除
  8. 我記得話過你係模型博士,瓣瓣都掂。
    你真係我偶像﹗
    [版主回覆04/13/2009 21:59:00]「瓣瓣掂」我故然不是,環顧我見過的人也沒有一個砌車砌船砌人砌高達都掂呢!

    回覆刪除
  9.   Coyote 整啊~可惜未有實力掂呢飯~ 
    [版主回覆04/13/2009 21:55:00]你老哥要求高吧,熱熾一班朋友總有人可以毒到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