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我 blog 故我在

自從上星期初開始,我就砌少了很多模型。倒不是自己時間欠缺,至少這個卜我也有時間拉雜碎寫一些東西。原因只是自己沒有心情吧。


看倌如果記憶力不錯的話,也許會記得我有一個姨甥在八月時結了婚。他上星期初無緣無故下突然心臟停頓暈倒了。與 lastman 在飛機上休克的運氣差不多,事發時兩個平日生龍活虎的大男人身邊都有人察覺到出了事;若然在洗手間等一個人的地方發生的話,真不敢想象會有甚麼後果。前日我返回多倫多,昨天去醫院探望他,人倒也沒有甚麼大礙了,只是昏迷了幾日,出現短期失憶;他今天應該會忘記了我昨天去探過他吧!


我這個姨甥之前沒有心臟問題,兩邊家族亦沒有心臟病問題,但卻發生了這種事在他身上,連醫生也不能找出原因,也只有不久之後替他的心臟加一個起搏器之類的東西,以防再發生這種事情時有多一個救命幫手;可算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吧。


生老病死之事也真是半點不由人,其實一年中我總會想幾次,如果我在家中暈倒就差不多可以埋單了;這種一個人住的風險我是深明的。我就算有成個禮拜不上班的話,恐怕我老細也不會留意到。除了工作之外,我現在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是透過網絡而印證出來,所以如果一頭半個月大家見這裡沒有我的聲氣的話,恐怕我已先行一步避債遠去,欠華佬的模型錢要一筆勾消,欠蟹爺的模型債要不了了之,欠蟲大人的晏也要他食自己了!


註:看倌請留心,標題中是用了 "blog" 字而不是「扑」字,否則的話,第一個「我」字就要變成「家父」了!

16 則留言:

  1. 正正因為 生老病死從來也不由人,我總希望我比昨日活得精彩多一點點。不然,比上星期精彩多一點點也好。再不然,至少要比上年精彩多少。人總有一個期限,就算與人同住,期限到了事情總會發生。就正如人稱石屎森林的香港,亦一樣有人因樹木被蟲蛀倒下而被擊中身亡。在香港可算是奇聞了。 希望堂兄的 姨甥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12/01/2009 07:29:00]謝!砌模型的好處是,一般來講一年會比一年砌得好。就算不能今年活得比上年精彩,但至少今年砌得比上年好 

    回覆刪除
  2. 同是在加拿大的我深有感觸   只是我在留學你已經上班了   一個人在外  自己照顧好自己  結交些好朋友 我想會對生活有很大幫助的
    最後同樣希望堂兄的 姨甥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12/01/2009 08:51:00]謝謝!朋友的確有很大幫助,只不過當人大了,朋友亦大了,他/她們有了另一半之後就開始各有各忙了。

    回覆刪除
  3. 着到最後見你仲有心情講笑話, 証明佢應該無大礙.
    [版主回覆12/01/2009 22:04:00]暫時無事,但下半世就好似身上裝了一個炸彈一樣,不知道幾時會爆;而平日生活上亦不能再做劇烈運動了。

    回覆刪除
  4. 乜特然咁感性呀. 近幾年身邊親人都驗出了癌症. 平常都是身體正常,飲食健康. 但一開就係4期... 老父更仙遊了. 好端端一個人昨天還生龍活虎, 今天竟是4期癌症病人.... 其實人既命真係好化學. 都擔心唔到咁多啦. 砌多d模型,影多d相仲好啦. 至於"地理堂的存在是透過網絡而印證出." 你係咪AI黎架? 所謂砌出黎既模型其實係CG?
    [版主回覆12/01/2009 21:57:00]其實不是我感性,只係報定案,萬一笑笑團爛尾都有多個藉口吧  老人家垂暮之年,身邊人早有心理準備,但病魔來到年輕人身上的話,對身邊人的衝擊就大得多了! 我不是 AI,我從火星來的 

    回覆刪除
  5. 俾你咁講一講,真係覺得人生除了無常之外,仲好唔實在,好電影橋段!真係話黎就黎!
    下次你番香港,等我同你環島美食一日遊!我既!
    [版主回覆12/01/2009 21:46:00]好感動啊,寫了咁多篇,寫了咁多字,終於有一篇可以呃到餐飯食啦 

    回覆刪除
  6. 一個人住; 當發生事嘅一刻特別孤獨無奈....
    [版主回覆12/01/2009 21:44:00]所以唯有避免有事發生,樣樣事小心一點。

    回覆刪除
  7. 其實感覺如果一個人老了, 又是自己一個人住, 一天會不會在家裡倒下....相信應該也早就有了覺悟..... 不要這樣啊, Dilaton兄. 凡事樂觀一點, 我相信你身體也不是那麼差呢. ^^ 其實我感覺如果你怕暈倒病倒, 不如去健一下身, 做多點運動. keep著身子健康, 自己一來應該會感覺好點多點相信, 二來也不用擔心身子問題. 不太懂說話, 但希望你健健康康, 和不用那麼擔心就是了! 另外, 希望你的親人能早日康復, 保重身體. ^^
    [版主回覆12/01/2009 21:42:00]謝謝! 其實我一直都相當注重健康,因為知道自己一個人住,叫天不應叫地不聞,所以飲食和運動都留上了心的。

    回覆刪除
  8. 都係快d"唔理好醜, 最緊要就手"搵番個伴啦~~~ 話時話, 我老婆都無啦啦星期六朝早在家暈低o左, 都唔知佢咩事
    [版主回覆12/01/2009 21:37:00]嘩,你太太要小心身體,快去檢查一下好喎。最少也要大概知道是甚麼原因會暈低。希望她無事吧!

    回覆刪除
  9. 老同你真係要揾返個伴啦...
    [版主回覆12/01/2009 21:32:00]這個不是解決的辦法吧,尤其是搵著個身體更差的。唔…都係你啱,一於搵個十八廿二嘅 

    回覆刪除
  10. 這就是世事無常...好多野都不知不覺禁出現係自已身邊...
    [版主回覆12/01/2009 21:25:00]對,有時真的躲也躲不了!

    回覆刪除
  11. 就係因為人生無常, 所以先要砌多啲, 買多啲, 玩多啲
    [版主回覆12/01/2009 22:08:00]你可唔可以講得含蓄一啲,用「感性」來包裝一下這番話呢 

    回覆刪除
  12. 希望你 的 姨甥早日康復和 揾返個女友啦.
    [版主回覆12/01/2009 23:17:00]謝謝。 要搵個十八廿二嘅女友幫我老人家換尿片了 

    回覆刪除
  13. 哦, 知道..
    就係因為人生無常, 所以我先要裝配模型多一點, 收藏多一點, 玩弄多一點
    [版主回覆12/01/2009 23:18:00]有進步 

    回覆刪除
  14. 保重身體,2010搵返個伴吧﹗
    [版主回覆12/02/2009 11:38:00]謝謝,2010 年我會買個吹氣公仔的 

    回覆刪除
  15. 不如你返香港一齊玩2010笑笑團, 再順便搵個伴吧!
    [版主回覆12/04/2009 06:59:00]返 香港玩電擊 2010 吸引啲,至少有穿夏裝的囡囡睇!

    回覆刪除
  16. 我送給你吧﹗
    X﹗打幾次打對﹗佢老味的驗証碼﹗
    [版主回覆12/04/2009 07:01:00]你啲品味我信唔過,又嚟八兩金就咪搞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