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黑色星期四 瘋狂大錯盤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股市遭逢「黑色星期四」,前天大部分時間受歐洲債務危機拖累下跌的杜指,尾段跌勢急轉直下,在不足十分鐘內暴挫接近一千點,創美股歷來最大單日點數跌幅;據聞禍首是花旗交易員「不慎」落錯盤,…


據聞是花旗交易員落錯盤,把「Million」按了「Billion」,把沽出一千六百萬美元(16M)變成沽出一百六十億(16B)美元的寶潔(P&G)股票。剛從維基上看到,寶潔去年的資產值也不過是 135B;一百六十億美元寶潔股票恐怕遠高於十份之一寶潔總發行的股票,看來不會有多少股票行會有一隻大藍籌的十份一股票供放盤吧?!所以這次「落錯盤」就好似話,我去銀行提款,從提取一百元「按錯掣」變成提取一百萬,而銀行查也沒有查我的帳戶就給了我一百萬元。請問有多少看倌真的衷心相信花旗真是落錯盤?

3 則留言:

  1. 正所謂"膽有多大;謊話又多大". 不過信唔信都好,反正都沽左. 吹得我脹咩!!
    [版主回覆05/09/2010 01:12:00]好一句「膽有多大;謊話又多大」 花旗有無一百六十億寶潔貨沽呀?!又有無人在這個市況下入一百六十億貨呀?!

    回覆刪除
  2. 花旗財務,專業為你...........................搞出個大頭佛!
    [版主回覆05/11/2010 09:16:00]這個風頭火勢,花旗財務一定話佢哋係兩間唔同公司,各香港客户大可放心 

    回覆刪除
  3. 我都做過銀行職員. 當然我是基層職員- Teller/Clerk. 因此, Million/Billion這個問題似乎唔多關我事*. 不過, 那時我也覺得Million/Billion也是容易令人混淆的, 尤其因為英美有別.
    *唔關我事?! -- 我回憶一下, 似乎真的不怎麼看見過billion. 真係好大! ... 我們有機會接觸的大銀碼東西主要是票據(過賬), 經常有 "million" 的票. 不過, 一旦遇上大銀碼票據, 是會特別小心的.
    [版主回覆05/11/2010 09:10:00]不就是嗎,一旦遇上大銀碼交易都會特別小心,而且交易和管理系統亦會有double 或 triple check,怎會是一個人的錯失就會出錯一千倍的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