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噴灰

上星期日其實已經噴了灰,但一直沒有時間放上來。就趁週末有空一次過出相。


下兩圖:部 T-34 上了履帶噴了灰之後,似乎沒有甚麼大問題;有大問題都是上履帶時出現。因為依照說明書的做法條履帶怎樣放也不夠長,最後還是要加多一節條履帶才可以首尾連接。


下圖:炮塔背後兩條夾口線還是隱約可見,但初次嘗試用膠水作鑄鐵紋的方法用在這個比例(1:48)上看來不夠粗糙,所以已經用了少量畢地去增強效果。


下兩圖:看相片這部 Stingray 與上次見的差不多,但今趟圖中的主體已經一件過黐起來,算是邁了一大步,而且亦表示其表面很多地方已經打磨好。


下兩圖:黐起新部份自然有新夾口。但因為這是最後把主體併合起來的關係,所以難免會有輕微的高低級情況或夾口不吻合的問題,需要用超能膠硬把組件合起來。所以亦用了 AA 膠加爽身粉作畢地之用。


下圖:上次見部 Fireball 仍然是相當零碎。


下三圖:今次就終於把部 Fireball 的內部造了個雛形出來。


下圖:太空人的衣服摺紋還需要下一番苦功呢!


下兩圖:最後條大懶蛇亦差不多完成了另一番打磨,現在需要專心造外甲了。


下圖:蛇背的脊刺就是用這些隨便剪出來的膠板磨成的。

19 則留言:

  1. 是否會先把T34上色呢?
    [版主回覆05/09/2010 10:04:00]未有決定,現在一切以電 J 作優先,其他只是消閒地製作。

    回覆刪除
  2. 是否把T34接上尾龍骨呢? 另...尾龍骨長了骨刺, 要及早救醫...
    [版主回覆05/09/2010 21:54:00]骨刺是小問題,只在最初打磨時刺傷手   現在它有失禁毛病,內藏的水份偶爾會滲出來 

    回覆刪除
  3. 有蛇頭未
    [版主回覆05/09/2010 21:54:00]有,不過未見得人 

    回覆刪除
  4. T34而家D鑄造紋幾好丫。
     
    另,條蛇咁多刺,交配起黎可能會拮親對方...
    [版主回覆05/09/2010 21:58:00]因為我懶沒有把整個炮塔都做鑄造紋,保留了大部份田宮原有的鑄造紋,所以需要做到與原有的鑄造紋差不多才可以收貨

    回覆刪除
  5. 條蛇越來越像樣....
    [版主回覆05/09/2010 21:58:00]謝,但願如此 

    回覆刪除
  6. 件件都係令人期待的大作, 由期是條蛇, 令人幻想好多嘢~
    [版主回覆05/10/2010 05:04:00]謝,條蛇等多三個月就有實物睇了

    回覆刪除
  7. 條蛇餅有幾闊幾高呢? 連埋MS及外甲容易手提上機嗎?
    [版主回覆05/11/2010 09:40:00]會造成可以拆開放入個 MG 盒內,不過不會手提上機,因為手提行李的檢查嚴格過寄艙行李。例如你的作品又電線又電池,X 光下照出來要你即場拆開檢查都死啦!

    回覆刪除
  8. 你都好多個火頭喎!頂唔頂得住呀?
    [版主回覆05/11/2010 09:44:00]頂得順,又唔係全部要今年完成 

    回覆刪除
  9. 期待"大懶蛇" "fireball ' 兩件成品
    [版主回覆05/11/2010 09:46:00]謝 

    回覆刪除
  10. 以為得T34, 原來有咁多野整緊~
    [版主回覆05/11/2010 09:49:00]仲有部 Sherman,一部 Centurion 同隻 Geara Doga   其實香港之旅後,我最想完成的是裝甲騎兵內部 Fatty 

    回覆刪除
  11. 真係好期待蛇既上半身~
    之後會唔會加一些裝甲片上去?
    [版主回覆05/11/2010 09:54:00]當然有裝甲片,否則點算高達模型!不過上甲片之前要做上半身蛇麟先 

    回覆刪除
  12. 堂兄, 用膠水造鑄紋係點造o架
    [版主回覆05/11/2010 10:24:00]塗點田宮白蓋膠水在表面,待未乾前用平頭掃垂直在膠水上篤幾下做成粗糙凹凸的「筆痕」。很多時雜誌教用開稀了的普通畢地而不是膠水,但開稀了的普通畢地太杰會太粗糙不適合用在 1:48 坦克上,所以才改用膠水吧!

    回覆刪除
  13. 嘩!你又嚟 .我睇唔到....我睇唔到.....我睇唔到..... .
    p.s.你啲post經常令我中毒 ,除了0架妹之外 .因為我鍾意老外多啲
    [版主回覆05/13/2010 08:46:00]嘩,你點諗到去架妹咁遠架!睇少啲碟啦

    回覆刪除
  14. 好多火頭,燒極都燒唔完,而且仲係要有好多工聚要做添
    [版主回覆05/13/2010 08:40:00]咁可以慢慢做嘅!

    回覆刪除
  15. 原來係咁, 明白晒
    [版主回覆05/13/2010 08:37:00]No problem!

    回覆刪除
  16. 最正條蛇 尤其係背後d翅
    [版主回覆05/13/2010 08:36:00]係喎,那是「翅」不是「刺」,謝!

    回覆刪除
  17. 期待地理堂兄的Stingray和Fireball的完成品...!!  我係橫山宏迷,橫山宏萬歲...!!
    [版主回覆05/13/2010 08:34:00]係橫山宏迷就要砌番盒啦!

    回覆刪除
  18. 好一條 "地理蛇" !!
    [版主回覆05/13/2010 08:32:00](Empty)

    回覆刪除
  19. 條蛇我諗起邪神兵
    [版主回覆05/18/2010 11:20:00]正路喎,這個想法好自然,但希望完成後會有其他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