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笑笑團 – 世上只有小鯊好


正所謂「世上只有小鯊好,有鯊的模型有三寶」!憑著小鯊三寶和迫在眉睫的笑笑團死線,我終於在昨晚完成了這隻入場券。一數之下我才發現,原來這模型是在十一月中開始上色,搞了個多月才勉勉強強完成。看倌如果以為我當中的日子老是偷懶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這個多月以來我時刻都想完成它,但起初就遇到靈感便秘的問題,當上好色之後就意外地遇上光油起橙皮的問題。第二個問題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再加光油然後拋光,而第一個問題就只可以慢慢半步半步去上色。等光油乾透和有靈感就十分磨人了。


下數圖:入場券獨角獸。我發夢也想不到,在茅坑中也可以為此模型題出一首風雅的詩:機動戰士獨角獸,西貝水秀日月版


看倌也許奇怪,何以這隻獨角獸會噴了我個多月呢。答案很簡單,因為它共分三層油。最頂一層自然是透明光油,在這三尖八角的模型上拋光自然快不到那裡,磨穿油也就更加難免了。中間一層是白色油,薄薄的一晚就噴完了。最底一層是有圖案紋理的底色,除了主要黑和深灰色之外,金色銀色紅色白色等等顏色通通都噴了上這部獨角獸身上,目的是試圖營造出裝甲下面有機械機體的感覺,以便油出一隻假(賈)透(水秀)明(日月)裝甲的獨角獸。要在 1:144 模型上噴出這種機械圖案自不然慢得可憐,也要靈感湧至才噴得到;總不能同一個圖案用在全身各個地方吧。當然這是一個富實驗性的製作;如果閣下在上面的相片中看不到裝甲有透明感覺的話,那就證明這個實驗有幾成功了!


下兩圖:如果看倌用的是 LCD 螢幕的話,不妨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兩張相。如果並非用這種螢幕的話,笑笑團現場應該會隱約看到白色之下還有一些圖案花紋的。

12 則留言:

  1. 你快過我添~~~好彩我都就拍岸 睇黎笑笑團當日要用電桐要照你隻野啦 happy xmas
    [版主回覆12/26/2010 22:50:00]用電筒的話就連所有瑕疵都現形了  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你呢件真係藝術品!(睇唔明咁解)  
    [版主回覆12/26/2010 22:51:00]那就一月十六號去城大看實物吧!

    回覆刪除
  3. 整模型都可以搞到吟詩,品味又提高了...
    當日要讀番唐詩三百首,先睇實物....
    [版主回覆12/26/2010 22:52:00]睇完記得題番句詩 

    回覆刪除
  4. 好詩好詩
    個盾果然好透明, 連頂針位果兩個印都睇到
    [版主回覆12/26/2010 22:53:00]那兩點給你聯想到頂針位,服 

    回覆刪除
  5. 隻(對)角成功左.....
    [版主回覆12/26/2010 22:54:00]我用蝕刻鋸劈的 

    回覆刪除
  6. (Empty)
    [版主回覆12/28/2010 06:05:00](Empty)

    回覆刪除
  7. 噢 ~ 我睇咗幾次先睇到有啲紅色係底層
    [版主回覆12/29/2010 21:01:00]「那就證明這個實驗有幾成功了!」

    回覆刪除
  8.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1/2011 08:16:00]謝鏡兄!希望你來年更上一層樓!

    回覆刪除
  9. 新 年 快 樂 2 0 1 1 !!
    [版主回覆01/01/2011 08:17:00]謝 ROX 兄!我亦祝你新年身壯力健!

    回覆刪除
  10. 祝 元 旦 X X (任填)。
    [版主回覆01/01/2011 08:19:00]謝大人  不過你老人家也真小氣,只有元旦 XX,其餘 364 日沒有著落。

    回覆刪除
  11. 哎吔...咁都俾你捉到添...
    [版主回覆01/02/2011 07:53:00]放心,捉到係唔洗死的

    回覆刪除
  12. 尋日唔見佢喎.
    [版主回覆01/17/2011 13:58:00]竟然還未寄到團長手中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