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1:20 裝甲騎兵 紅肩眼鏡狗

翻看相片才發現,原來早在 2007 年已經開始購買笨大 1:20 的裝甲騎兵模型系列,但一路到 2012 年才開始改裝製作。輾轉到 2018 年的時候,香港模型聯盟有齊齊砌活動,但因為買屋的關係而沒有完成。模型一直拖到新屋入伙之後才完成基本主體上色,武器和駕駛員都未有上色。製作處於一個膠著狀態下,到今年的齊齊砌活動才的起心肝把整個模型完成。










 

下九圖:笨大這模型最大賣點是一副內骨架,所以一直希望把它砌好,但一副內骨架令改裝過程更煩複。例如它的膊頭太高,我就抄考了銳之介.初代.日野在電擊出版的 "Votoms Models" 書中的做法,把肩軸向下移,一改就要改內骨和外甲兩部份。但話時話,這模型出得太修長,我亦抄考野本憲一在 HJ 出版的 "Votoms Perfect Models 01" 書中的做法,把股軸向上移令到身高矮一點;但這改動就祇需要改骨架便行。










下兩圖:故事中眼鏡狗肩上兩個吊環可以用來吊起整部機,吊環直接連接骨架會是比較合理的設計。我抄考了小松原博之本 "Scopedog 21C Master Book" 的設計,把吊環的根部從肩甲移入手臂骨架上,同時吊環的外形也改成可裝可拆的款式。



下圖:這模型另一個令我睇唔過眼的地方是下臂太粗,所以也一併改窄了。


下圖:因應個人的喜好,我把腕䕶甲從臂背轉去臂側。


下圖:腳板內側的三角白色件改矮了一點,同時小腿內側褲腳亦改高了一點,結果就令腳眼扭動空間多了少少。


下圖:因為我擁有附蝕刻片版本的眼鏡狗模型,所以用附屬的蝕刻片砌了個 "dilaton" 的火星文噴在胸上。


下圖:左下臂的炮本來有一個彈匣,但現在這個垂手姿勢就會令彈匣頂住腰間的格林炮,考量之後還是放棄彈匣。


下三圖:完成品與原件嘅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